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全职all叶)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伞修番外·你弟叫你回家吃饭!(下)

19

“大哥~~”


“诶,这才乖,好孩子才有礼物啊。”


叶修把妹妹抱在膝盖上,左翻翻右找找,找出一张账号卡。


“哇,荣耀的账号卡!!!”

叶悠的眼睛一下子亮了,抬头看着哥哥,“给我的吗?”


“不给你给谁啊,”把卡递到妹妹手里,叶修觉得自己这一刻肯定笑的很像拉皮条的,他凑过去对着妹妹耳朵悄悄说,“打开有惊喜。”


“是什么?”


“说出来就没惊喜啦。”


“不要惊喜要真相,说嘛!”


“恩——是独属于你的银武咯。”


“诶!!!!!”


20


苏沐秋以手托脸,看着旁边的叶悠发出了不可置信的惊喜喊声。


“银武!!!!”


……天哪,五岁就知道什么是银武了,这祖国花朵祸害的好啊。


苏沐秋心里这么感叹着。


“嘘,小点声,被你二哥看见我得被咱爸追着打。”叶修对着妹妹伸出小拇指,眨眨眼,“怎么样,这礼物棒吧?不过要保密啊。”


“恩!大哥最好了!”

叶悠开心的脸都红了,伸出小拇指勾上去,“不会说的。”


叶修看着自己勾住的手指,白嫩嫩,软乎乎,再看看妹妹黑溜溜的大眼睛,啊,这感觉妙极了。


他突然就明白了苏沐秋的妹控从何而来。


妹妹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东西。


21

叶家虽然资产万贯,可一些旧习惯都没有改变,年夜饭时包饺子一直是叶家的保留项目,这次难得大团圆,钟伯兴致高昂地亲手调了几种馅料,据说这还是叶家老爷子最爱吃的几种。


对叶修来说,饺子并不是陌生的东西,但他能够接触的饺子除了速冻就是外卖,两个少年托着饺子皮相顾一眼,苏沐秋转过头去乐的包自己的,很没义气的不去管他。


“壮士,体现你实力的时候到了。”叶修说道。


“英雄,这可是你家的饺子。”苏沐秋乐颠乐颠地晃晃脑袋,回复道。


苏沐橙倒是包的很嗨皮,女孩子天生心灵手巧,被教导着包了几个就很熟练了,叶悠虽然手笨,但是只有饺子这一样,小孩子包的还是满整齐的,一看就是做熟了的,叶修就看了那么一眼,就知道自己老娘又开始犯世家病,通俗来说就是要求家里孩子品位高手艺好,样样都拿得起放得下,光想想就觉得头疼。


最后只剩下他拉不下脸,托着皮半天一个没动,还好叶悠嘿咻嘿咻包完自己的就拿走了哥哥的皮,苏沐橙也笑眯眯的拿走了自己哥哥的一部分皮,两个女生凑一块儿嘀嘀咕咕,包的饺子已经开始朝元宝发展了。


叶先生看了半天,终于看不下去了,招呼自己的长子:“叶修。”


“诶,什么事儿,爸。”


“难得回趟家,给你爷爷奶奶包几个。”


叶修:…………


叶太太接口:“还有你外婆。”


钟伯站在一边儿,似乎还当叶修是当年闹腾的小少爷,笑的一双眯眯眼,加了一句:“大少爷可要多包几个,有红包拿。”


叶修:……………………


22

把虾仁三鲜的馅料用勺子舀到面皮上,让它保持一团。


再对折饺子皮。


一捏——


“你馅儿又出来了,”苏沐秋幸灾乐祸,“这还好往年只是让你和馅,没让你包,不然咱们家可经不起你这样浪费。”


“废话少说,小心哥糊你一脸面粉。”叶修瞪了他一眼,把包坏的饺子扔到桌子上,“行了吧你,还不快给哥传授点秘籍。”


“手把手要不要?”苏沐秋咽了口口水,眼睛转向别的地方,“不然你这手笨没法要了。”


“行啊,来啊。”叶修随意地拿勺子舀了一团馅儿。


哦也。


苏沐秋心里的小人用力地跳了起来。


他转到了叶修背后,用自己的双手盖住了叶修的双手,然后等他自己把皮对折,他就一边感受着那种温热的肌肤相触感一边引导着叶修的手指:“诺,记住这个感觉,就这样顺着方向捏——”


然后一个普通却完整的月牙形饺子便安静地躺在了叶修的手掌心里,


“哟,真成了啊,”叶修啧啧两声,“我还以为这种手把手可能会捏坏呢,苏沐秋你行啊。”


“连个饺子都不会包了,你这几年干嘛去了!”叶先生看着自己生活一级残废的儿子,忍不住斥责。


叶修耸肩,一指苏沐秋:“做饭的是这位啊,爸,我是负责做家务的,不过就咱们家也不需要做家务吧。”


苏沐秋这才惊觉自己在别人家爸妈面前小小调戏了一把叶修……他尴尬地转头干笑,随后就对上了叶悠的眼睛。


小姑娘一直在歪着脑袋盯着他,半响才说出一句话。


“沐秋哥和大哥关系真好。”


苏沐秋听见这话,就算是知道小孩子没有别的意思……心肝儿还是颤了三颤。


23

@秋木苏:今年和叶修回老家过年,伯母真是大美人[沐橙和伯母合照.jpg]


@秋木苏:小妹妹很可爱,开始考虑和老陶建议办个幼儿培训班,荣耀要从娃娃抓起![兄妹合照.jpg]


@秋木苏:手把手教你包的饺子,快跪地感谢我@一叶之秋[饺子.jpg]


这三条微博后来被魏琛大骂了一通,说他们简直是锵锵锵闪狗二人行,大过年的企图以爆料,照片和jQ造成大幅度杀伤,简直该杀。


24

叶家的年夜饭秉承了老一辈的传统,大多都是家常菜,量足却并不奢华,不过由于口味问题,偶尔会出现非中国菜的出现,而且家里还分大小桌,大人一桌小孩儿一桌,各自吃的欢。


叶悠还是个耍赖的年纪,觉得新哥哥特别好,吃饭都要赖在哥哥膝盖上,叶修没有办法,只好把她抱在自己怀里坐着,苏沐秋眯着眼睛看,拿出手机咔擦就拍了一张,一看就笑。


好家伙,这一大一小,长得挺像,偏偏叶悠还是个团子模样,看上去还真是挺好玩的。


叶悠瞅了瞅,看着桌子上一个盘子眼睛就刷的亮了,一指那个,“哥,我想吃那个。”


叶修筷子一伸,准确地戳了两块日式厚蛋烧进碗里,这种风味小吃,是用牛奶鸡蛋加上萝卜肉丁和小葱,煎成一层一层又卷起来切段做成,叶修也挺喜欢吃,自己吃一个,又喂了一个到叶悠嘴里,小姑娘啊呜一口就包进了嘴里。


“哟,这没改方子啊,不是换了个厨子吗?”他看向叶秋随口问。


叶秋白了他一眼,看了眼正在和丈夫唠嗑的自己老妈,轻声说:“你不是喜欢吃这个吗?所以妈让之前那个厨子手把手教会了新厨子才放他走的。”


叶修一愣,随后叹了口气。


他又夹了一筷子厚蛋烧,心想因为当年爱吃这个,还被老爷子骂过,现在这玩意儿却能上年夜饭的桌,果然是有些名堂的。


他再张眼望了一望,果然桌子上大半都是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小煎包,清蒸鲈鱼,蟹黄豆腐,片皮鸭……


家就是这样的东西,尽管你几年几年的不回家,家里总还是有人记得你爱吃什么,好什么口味,并一直保持着当年的味道,默默地在等着你回家。


25

叶悠到底是小孩儿,守岁这种事情每年都是艰难地度过的,今年也不例外,还没到十一点,就已经在叶修怀里昏昏欲睡了。


好不容易和沐橙沐秋一起回趟家,叶修自然想跟妹妹一起守岁,不由得伸手把叶悠戳醒:“嗨,醒醒,要等十二点过了才能睡。”


苏沐秋凑过来补了一句:“不然会长不大哦~”


叶悠闭着眼睛,一个眼神儿也没分给他们:“我已经不信这个啦!班上同学说这个说法是骗人的。”


“那——哥给你讲故事?”


叶悠睁开眼,有点儿精神了。


“讲什么?你们比赛的吗!!”


叶修本来还在思索自己给沐橙讲过什么故事,读过什么书,叶悠这句话正中他下怀,干脆直接把鞋子一踢,很没样子的抱着叶悠盘腿坐上沙发。


“说说,阿悠,那么多选手你喜欢谁啊~”


苏沐秋也盘腿坐了上来,苏沐橙坐在他身边啃着一只橙子,眼睛看着叶悠,明显是对这个问题有着好奇。


叶悠仔细想了想,举手:“气冲云水的操作者!”


“哟呵,雪峰啊。”叶修有点意外,“怎么不是哥啊?”


“因为气冲云水的操作者的声音很好听。”叶悠扁嘴。


“小声控啊。”苏沐秋一掐小女孩的圆脸,摆出了一个自认帅气的笑容,“难道我的声音不好听吗?”


“……沐秋哥和大哥还太年轻了。”

叶悠一脸遗憾地拍拍他的肩膀,“我喜欢年长的人的声音,要成熟男人的。”


26

苏沐秋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叶修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远在H市的吴雪峰大大打了个喷嚏。


27

叶悠觉得这个年过的好,趴在大哥膝盖上听故事,简直美呆了。


听的什么呢?


一叶之秋智斗大漠孤烟,脚踏索克萨尔,屁股底下还坐着个扫地焚香,杀遍联盟无敌手,而秋木苏则不甘示弱,天天一叶之秋杀人他跟着鞭尸,一叶之秋忙着挖坑他就把人往坑里推,好朋友一起走,双秋联手天下我有。


长大后她是这样评论这些故事的。


“非脸厚心黑者,不能阐述如此。”


28

大年初一一大早,叶修就和苏沐秋带着苏沐橙翻墙跑掉了,守岁总是睡得晚的,可打BOSS的人总能习惯早起,陷入沉睡的叶家一大清早跑出了三个人,知道的只有枕头底下压着个便条的叶悠。


出门前,叶修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家一眼。


苏沐秋一揽他的肩膀:“明年再回来!不对,夏休期再回来。”


叶修释然的呼出一口热气:“明年吧。走吧。”


“好啊。”


“沐橙你冷不冷?”


“不冷的,叶修哥,我们什么时候去接小悠来玩几天啊?”


“很快就成了。”


叶先生起床后脸上简直是黑云压顶,叶秋更是脸都青了————又不带他一起跑!!!有了朋友就忘弟弟,谁才是双胞胎弟弟啊!!!


叶太太连妆都气的没化就出门拜访亲戚了,世家早婚,她本来给叶修看好了几个或风情万种或温柔体贴,又礼仪俱全的女孩子,这下好了,儿媳妇也看不成了。


叶悠则拿着便条在自己房间里看了好久好久,脸上兴奋极了,脸红扑扑的。


于是大年初八,叶家再次发生离家出走事件,叶家小三带着个书包离家出走,叶家遍寻不着,任谁也没想到她藏在了被叶修托方士谦,后者又托之照顾的王杰希家里。


年过完了正好是嘉世对微草,叶修挥挥衣袖就带走了妹妹,小萝莉惹得方士谦都羡慕嫉妒恨,荣耀第一教科书得意极了。


一时间叶修可谓是春风得意,苏沐秋却犯了愁。


——每次看见叶修洗完澡都觉得口干舌燥,心跳加速,这不是犯了什么病吧我去!!!!


此时,荣耀第一枪神,离自己开窍,还有半个月的时间。


END

这真的是个流水账番外,减压用的诶嘿……最后选了平和式结局,就让他们在别的世界顺顺当当的幸福吧,我就不用黄粱一梦梗了……

另外没想到有这么多姑娘都愿意留言支持我,我我我,我只能用更新来感谢了……希望不要嫌弃OTZ


评论 ( 20 )
热度 ( 2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