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638-655)

※有原创叶家小三妹,爆娇,兄控,不喜请见谅。

※叶家小三妹表示谁欺负我哥哥打死算我的。

※时间表是,叶修离家出走时叶家小三一岁半,所以第九赛季时小三大概十四岁。

※第一人称自述。

※心情不好写点轻松的。

638

假期总是过的很快的,特别是学生的假期。

我每一年开学都会听到有人感叹这一点,不过确实如此,学生的假期每次跑的特么比兔子还快,上学的日子却特么爬的比乌龟还慢,两相对比之下,那就是活生生龟兔赛跑的惨剧,还是兔子不睡觉的那种。

也许是怕大哥初中都没结业的惨剧再次发生在我身上,家里人商量过后决定让我提前进行结业考试,通过了就让我正式出道,不然就等着吧,别以为签了约就不能解约了,叶家不缺钱。

也只有大哥那个笨蛋会被一纸合同,还特么是写着二哥名字的合同所约束而已。

开年后我直接从姑姑家溜回了轮回,好家伙我一开门,就看见两只兔子满地跑,一堆人围着个裹得比兔子还毛茸茸的队长,嘘寒问暖,搞得我站在门口一头雾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兔子队长由于面对着我,很快就看见了我,喊了声“小叶”。

我掩面扶门。

毛茸茸的,满面迷茫无措的队长看着你什么的……真是太萌了!

队长你这是犯规啊啊啊!!

639

我端着杯热茶坐在队长对面,歪着脑袋看副队带着笑容把两只兔子一手一只抓起来。

你的笑容好可怕啊副队。

“来,小叶,”副队把兔子抓着耳朵放我膝盖上,“物归原主。”

放假前班长终于把羞羞还给了我,介于带着兔子不好回家,我把两只兔子都放到了队长家里,从它们傲人的体重来看,我觉得我很快就能得到两只兔子球了……

“回家一趟感觉怎么样?”方明华又开始抚摸我的狗头,还送了我一袋小点心,“来,我老婆做的,尝尝?”

哇好贤惠!

“谢谢嫂子!”我立马拿了块啃上了,“也没啥特别的感觉,不过这次把沐橙姐带回去了……额还有韩哥。”

“神马?韩队?!”杜明捂着脸惊叫,“遭了,莫非真的是相爱相杀?!”

“……姑姑结婚时还碰到了王队……”

“王队啊,”副队一脸的惆怅:“唉,是听说过王队家里真的是有点本事的……”

“……然后……”我斟酌着,“遇到了个神经病,开启了霸道总裁模式,把靠近我哥的女人都搞走了。”

坐旁边的方明华也跟着叹气:“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情况。”

“后来我哥和王队跳了支舞,当天晚上就和韩哥一起住我家了,据说三个人晚上练习了大半夜舞蹈,最后一起打地铺……哇啊啊啊队长你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白,我不说了求你别这样!!!”

640

把摇摇欲坠,伤心欲泣的队长抢救回来,副队悄悄一指头戳我脑门上。

他似笑非笑地道:“欺负小周有意思?”

胡说,我这哪里是欺负,我这明明是以毒攻毒!

“队长需要点刺激的来鼓励他再来点直球。”我觉得打直球挺有效的,真的,对付我哥那种厚脸皮就需要这样的好青年打直球。

“小坏蛋。”副队又戳了我一指头。

请叫我小助攻谢谢@( ̄- ̄)@。

641

回轮回的第一天晚上,我抱着兔子悄悄跑去了队长房里。

有件事情我不能和阿戴说,不能和副队说,不能和其他人说,可是我觉得能和队长说。

我推门进去的时候队长抱着笔电,在床上似乎是看着什么,看到我进来立马往旁边挪了挪,拍拍他身边的地方。

卧槽,爬联盟第一帅哥的床啊,被同桌姑娘知道我又要被她拉着摇来摇去了。

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我把兔子放下来让它们到处乱爬,自己蹭蹭蹭就爬上去了。

床铺暖洋洋的,队长一边摸着我刚洗过的狗头一边用眼神询问我有什么事。

“队长啊。”

“嗯。”

“我有件事跟你说,你别跟副队说啊。”

“嗯?”

“就是……”

“?”

“孙翔他……他和我说……”

“孙翔?”

“他说,他说他喜欢我哥……”

抚摸我狗头的手停了下来。

“队长?”

我抬起头去看队长,发现他的脸上一片空白,却没有太惊讶。

“队长?”

队长许久才回答我。

“……原来如此。”他小声地说道。

“哈?”

“他……”队长顿了顿,“有敌意……”

“那不是很正常嘛?”毕竟轮回是嘉世的对手嘛,“他那么二。”

队长摇摇头,“不一样。”

他皱眉想了好久都没有想出一个合适的描述,最后只能对我说,“不一样……”

我还是不太懂。

“感觉……不一样。”

艾玛,感觉好奇妙,我身边的人一个两个都像有雷达一样,侦查情敌侦察的一个比一个准,二哥侦查到了队长,队长又隐隐约约地侦查到了孙翔。

我问队长:“为什么会那么准啊……对这种事情,男性不是都很迟钝吗一般。”

队长小小地微笑了一下。

“因为……”他斟酌了一席啊,“同性……相斥啊。”

“哈?”

“因为……都喜欢啊。”

642

最后队长帮我弄了杯热热的甜牛奶,把我送回了房里。

“别多想,”他安抚一样地跟我说,又悄悄在我耳边说,“保密。”

这应该是让我别和别人说这件事吧。

我本来也只想告诉队长而已……我们家队长太纯良,只有他才不会对别人也喜欢大哥发表什么特别意见,即使他难过的要死。

抱着兔子窝在床上时我突然又有点后悔。

也许我连队长都不该告诉的。

我不太想让他难过,真的。

643

过了一段时间楼少,楼表哥拷了一份影像给我,当时我正好在公共休息室玩笔电,连耳机都没戴,这导致我一打开就听见了那段耳熟的音乐夹杂着人声,就那么在休息室里回荡。

然后我意识到我干了件蠢事。

望着舞步翩翩的大哥和王队跃然纸上啊呸,电脑屏幕上,休息室所有人都被震撼了。

“卧槽这谁和谁?!”

于念双手捂脸,他旁边的杜明都快变成《呐喊》上那只鬼了。

“啧啧,没想到王队还是舞蹈高手啊……卧槽那是韩队?那表情好吓人啊喂!”吴启眼尖,也是录像效果好,一个镜头转弯他就看见了韩哥在不远处绷着张脸,半米内都没人的可怕景象。

副队刚开始没说话,眯着眼睛看了半天,然后看了我一眼,“小叶,那是你吧?”

“哎呦,副队你眼睛好尖啊,”吴启凑近了一看,“我刚开始还以为那是个男孩子呢。”

“你见过两个男孩子抱着跳舞啊!”杜明笑了他一声。

吴启反击:“王队和叶神不就是?”

“那是男人!男人的交情你懂……哎呦!副队你打我干嘛!”

我连忙捂着他的嘴。

小明你个二货,没看到队长盯着屏幕羡慕嫉妒恨啊!

艾玛,这满天的粉红泡泡是怎么回事啊?!

644

江波涛眯着眼睛盯着屏幕。

事实上他才是那个视力最好的人,因此他成了那个唯一见证了暗中操作的人。

舞会上一般有个乐子,就是当全场变黑,乐音只有鼓点时,宾客们要随即互换舞伴————也就是说,黑暗中拉着谁就是谁,就算是同性也得认了————但是摄像机把这环节也录了下来

于是江波涛就看见了。

看见什么了?

一片黑暗混乱中,一个男人毫不留情地一推,于是一个本来要摸到舞伴的女人便踉跄退了几步,那个本来要被她抓到的舞伴就一直站在舞池旁没动,身边有个个子略小的黑影,没一会黑影又被另一个人拉走了。

灯光一亮,江波涛发现那个一直没动的人,是叶修。

而又被拉走跳舞的明显是叶悠,舞伴又赫然是那个老过来轮回的学霸。

嗯……

江波涛陷入了沉思。

那个把女人推走的人,为什么后来在原地硬是迈不出一步了呢?

645

顺便一说,他还发现了一个事情。

从头到尾一共有三次换舞伴,而从头到尾叶悠的女同学都没抢过那个小学霸。

江波涛觉得,是时候和队长谈谈有关早恋的问题了。

结果他就这么一转头。

然后他看到了,荣耀男神周泽楷,对着屏幕上的叶修散发着粉红泡泡的幸福模样。

而且很奇妙的,粉红泡泡里还夹着羡慕嫉妒恨的怨念。

……更正。

首先要谈谈的,是轮回队长的相思病,或者说痴汉越发严重的问题……

646

队长说他想学跳舞。

这个想法得到了我们上下一致的镇压——队长一向是个认真的人,现在赛程越来越紧了,他不能这样分心。

要我说我也得反对——大哥跳舞那就是渣渣,学了暂时也是白学,不是谁都有王队的本事不是?

所以说队长啊————队长你不要再对着我哥照片发呆后露出幸福的笑容了队长,队长你这样下去会变成痴汉的队长!!粉红泡泡什么的我们真的看得到不要把我们当瞎子啊队长!!

恋爱中的人果然是会智商下降的嘛?!

647

后来我们训练室介于这个情况,增加了两条规定。

一,不准在训练时间放我哥照片在任何地方。

二,关爱单相思人人有责。

648

后来等队长终于不会因为没有我哥照片而失落时,我们又发现了一个问题。

“诶队长,你干嘛老看着小叶啊?”

从此以后我都戴着眼镜打游戏了,没度数,防辐射防脑补。

但是不知为何,大家一致点评后觉得这样更糟糕了。

不要瞎脑补了你们!

……都是这张像我哥的脸的错啦!!!

649

我周末照例滚到了班长家补习。

但是开始补习前他问了我一个问题。

“你真的决定要做职业选手了?”

我想了想,反问了他一个问题,一个别人问我的问题。

650

有人问过我一个问题——你是一个富二代,这代表什么。

我搞不懂这么问的人想要什么答案,对我来说富二代这个词对我来说似乎并没有意义,在家里,我不能随意吃我喜欢的甜食,不能玩我喜欢的荣耀,天天作业比谁都多,练习比谁都累,天天穿着校服,周末不爱出门,周围也没有什么捧着我的人,似乎除了高昂的学费以外我也没啥能证明我是个富二代。

哦,除了那次在嘉世的时候,我成功作为一个富二代把粉红色毛爷爷撒的满天都是,然后拿出其中几把抽了别人的脸。

后来我就问了我的几个朋友。

作为富二代有什么意思?

乐乐一边啪啪啪打着机枪一边说,还能有什么意思,不就是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去哪里去哪里。

这似乎和我搭不上边。

同桌姑娘说,这可是很有意思的意思,亲爱的,这意味着你可以做女王了,想要谁就要谁,想打谁就打谁,土豪就是这么任性!

……我要是这么做,我们家老头子会打死我的。

最后回答我的是问问题的班长。

他说,身为一个富二代,就代表如果你想维持自己的地位,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因为你拥有的更多,失去这个身份对你来说不亚于啪叽一下,从天堂掉到人间。

听上去很有哲理,但是后来我发现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真理这句话是真的。

————如果我脱离富二代这个身份呢?

我在一个周末这样问着班长。

班长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那代表你要抛弃整个你曾呆过的旧世界,然后投入一个新的。

他这么和我说。

很艰难?我问他。

很艰难,他点头,所以我不建议那么做。

可是有人成功了。

“我哥正在新世界里等我。”

“……那旧世界呢?”班长把一堆资料作业放在我面前,没抬头,“你就和你哥一样,不回旧世界了?从此抛下一切不管不顾了?”

……

他好像生气了。

651

拯救我们尴尬气氛的是一通电话。

我把手机掏出来一看,大哥。

但是一接通,大哥说的话就让我一哆嗦。

“三儿啊~把电话给你对面那个中二少年,乖,哥跟他谈谈人生。”

……卧槽?!

班长接过电话的时候,面瘫脸上终于裂开了条缝,他眯了眯眼睛,起身走到外面去了。

喂你按个免提会死啊!!我死死地拉着他的衣角,“免提!让我听!”

班长看了我一眼,“你哥不让。”

“我要听!”

啪。

他又拿乐谱拍我头,“背乐谱去。”

混蛋!!!我很好奇嗷嗷嗷嗷!!!!!

临近阳台前他停顿了一下。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叶悠?”

我很少听到他直接叫我的名字,因此这个时刻我愣了一下。

“你老是叫我班长,班长,我有时候真怀疑你不记得我的名字。”

他回头看了我一眼,随后又头也不回地走向了阳台。

652

“哟,小朋友,欺负我妹妹欺负够了?”

“哪里敢啊。”

少年的声音听不出波澜。

叶修呵呵了一声,“不回旧世界,从此不管不顾——这就是你的想法啊。”

“……”

“你觉得像吗?”

“你在哪里装了窃听器?叶家大少居然干这种勾当?”

“呦呵,又说我是叶家大少了啊?”

“……”

“放心,哥对你们家没兴趣,只是三儿之前不小心拨通了哥手机没挂而已,所以哥就先挂了电话,再打进来,找你谈谈人生。”

“我觉得没什么好谈的。”

“年轻人,不要这样……”叶修点起一根烟,舒适地吐了一口气,“先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一个人的世界是由什么组成的?”

“……自己,家人和社会圈。”

“朋友呢?”

“朋友属于社会圈中的一员。”

“对啊,”叶修说,“所以哥就觉得好奇怪,为什么你要为这个发这么大的火?哥的妹妹要去做职业选手,你发什么火?亲戚不可割断的是血缘,朋友不可割断的是羁绊,旧世界和新世界这种玩意,说到底还是一个啊少年。”

“朋友过了一批会再换一批,圈子不一样。”

叶修皱眉,深深吸了一口烟:“少年啊……你这种言论,跟哥所认识的一个人很像啊,听哥的,你还小,不要放弃治疗啊……”

“那叶家大少有何指教?”

少年啊,你这是在作死啊,居然敢对暗恋对象的哥哥这样说话。一直跟着偷听的苏沐橙捂着脸摇头。

“我们家的人,其实都很简单,”叶修简洁地道,“所在乎的人在,世界在,哥十几岁的时候离家出走,碰到了这一辈子最要好的朋友,那么他们在,哥的世界就在;而父母也是重要的家人,他们在,哥的世界还是在。”

他的声音里是笑意。

“你看,拥有两个世界,不好吗?贪婪一点又怎么样啊?”

话音又是一转。

“还是说,你就这么怕我们家三儿把你忘了?说起来,少年你口味也太重了,我们家孩子这么小你就看上了,也不打算看看别的美女啊?”

“不会的。”

“啊?”

“我很早以前就下过决心……”看了一眼几乎把脸贴在玻璃门上的女孩,少年压低了声音转头,“这辈子只会喜欢一个人。”

653

叶修一打完电话就看见苏沐橙托着下巴笑意盈盈看着他。

“干嘛呢你?”

“没什么,没见过叶修哥你这种类型,想好好观察观察。”联盟女神笑的甜美。

“……哈?”

“叶修哥啊,”苏沐橙歪着头看叶修,“为什么你和小悠会这么像呢?”

“……你指哪方面?”

“没什么~”

对别人的事情看的很清楚,相关自身的就非常迟钝这一方面,兄妹俩真的是一样呢~

是不是?

苏沐橙眼睛一瞥,站在网吧门外,压低帽子的人一惊,露出了一张无措的脸。

“恩?小张?”

654

“……叶哥好。”

嘴唇蠕动了几下,张家兴最终还是把叶队两个字给吞了下去。

“哦,有什么事吗?”叶修把烟盒塞口袋里,站起身来。

“……老板请叶哥过去聊聊。”

“不去。”

“……叶哥……”

“他叫哥去哥就去,哥岂不是太没面子?”叶修笑笑,“小张你也不用紧张,他不会把你怎么样的。”

“……叶哥。”

“恩?”

张家兴抬起头。

“你会回来吗?”

“不会。”

苏沐橙在一旁为这个干脆利落的回答哀叹了一声。

“这样啊,”张家兴转过头,“那就不打扰叶哥了,再见,叶哥。”

他头也不回地走回了嘉世。

655

刘皓看着刚刚进门的张家兴,嗤笑了一声:“还不死心?”

张家兴没有说话。

“我早就说过了,”刘皓透过玻璃窗看着对面,五官在人看不到的地方拧成了一种狠厉的模样,“他根本不在乎,也不留恋嘉世,除了苏沐橙和一叶之秋,其他的东西对他来说就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他回过头看着张家兴,“治疗就是心软。”

他意有所指,张家兴明白的。

难道他还能期望叶秋回来吗?

“可是就是不习惯啊,副队。”张家兴伸出拳头,松开又攥紧,什么也没抓住,“没有叶哥的战场,作为治疗,我是真的很不习惯啊。”

“那就习惯它。”刘皓果断地说,“叶秋不可能回来了。”

TBC

某种程度上来说,叶家兄妹很懂人心……可是某种程度来说,他们不太懂人情……

男神的恣意潇洒,男神的方针计划,有时候普通队员不理解是会出问题的……不是说MY叶神有错,但是双方追求的根本不是一个东西嘛到最后看的话。

更别提谈恋爱了,你以为他们不在乎的地方实际上他们小心眼的很,不管男人女人都一样呢……

没灵感了,下章你们想看谁呢?

评论 ( 18 )
热度 ( 3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