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番外之给你下碗面

♥有略黑化伞哥注意!

1

卢瀚文和叶悠虽然是第九赛季出道,两个人却都不太喜欢在九期群里混。

原因很简单,九期出道才几个人啊?义斩的人占了大半,盖才捷和秦牧云又没他们俩那么活泼,两个年龄最小的更喜欢跟着七期混。

当然,偶尔叶悠也会意思意思地去九期群晃晃,可是晃着晃着,她就忍不住对着表哥楼大少和他不知为何混进来的发小牙疼。

对不起,身为一个富二代我不太会花钱,我的错,我跟不上时代的节奏。

都是土豪的错啦。

2

话题转回来。

卢瀚文和叶悠不喜欢在九期混,但是七期他们是相当喜欢混的,叶悠不用说,早就以其彪悍的风格和彪悍的家世,还有她彪悍的哥哥获得了圈内人‘悠爷’的称呼,卢瀚文更是天天撒泼打滚跟着刘小别混,时不时还要求求叶悠帮他探探刘小别口风,看他什么时候才能不被刘小别怒取关。

悠爷和蓝雨小剑圣这两个人,前者是实打实地觉得七期更适合她,更爽快,后者则是以家属身份打进去的,两个人竞技场PK各有胜负,这一点上叶悠却是胜者,再加上悠爷发起脾气来跟人格分裂症一样可怕,一来二去,饶是卢瀚文也被压得死死的,到最后联盟里都知道,要压制这无法无天的熊孩子,第一找刘小别,刘小别要是在床上挺尸,就得去冒着生命危险,把广告拍太多,训练排太慢,闲暇时间都用来补觉的叶悠叫起来。

至于喻队?

——你要是连悠爷都找不到,你还指望找得到跟着叶神跑的那群人吗?

然后便是血淋淋的镇压。

但是正因为这样,卢瀚文凭着他的心脏,荣幸地成为了继叶修,叶秋,叶悠她男朋友,叶悠她大师兄,这四个人之外最会体察悠爷心思的人。

当然了,以上那些名单,都是会喘气的。

不会喘气的……在卢瀚文的心里还是个未知数。

3

事情要从世界赛的某天假期讲起。

那天正好轮到吴雪峰出去买菜,观赛人员居住的叶家别墅里,卢瀚文正和刘小别窝在床上一起拿笔电看电影,正缠着最喜欢的前辈撒娇打滚呢,结果哐当一声他们房门就开了,卢瀚文一抬头就看见了那张和联盟第一脸T相差无几的脸,差点尖叫出声。

然后他就发现了,好像有哪里不对。

“悠爷啊,你这是……”卢瀚文揉揉自己的眼睛,视线从叶悠的脸转到叶悠的脚上,哀嚎,“悠爷你怎么了?悠爷你今天没吃药吗?”

叶悠站在门口,不长的黑发松散地垂下,一身绣有花纹的大红连衣裙裙摆宽宽,似乎一转就能转出朵花来,鲜艳的颜色映得女孩子面色都红润了几分。

她的头上甚至还绑了一根红色缎带,细小的发辫像是王冠盘绕在发上,红色衬得黑发更黑。

但是这很养眼,甚至称得上是惊艳的妆容,却把卢瀚文吓得不轻,悠爷是什么人,那是过了十四岁就打死都不穿裙子,更讨厌艳色的存在!据说她对官方宣告的拒绝转回兴欣就是因为她不太喜欢红色!

女汉子,真爷们,就是这么任性!

这么妹纸的叶悠只存在在电视屏幕和舞台上!而在慢慢转型的现在,更受女性欢迎的,被称为小男神的叶悠连表演都很难穿次裙子了。

叶悠对他的目瞪口呆报以一个称得上温和的笑容。

“别哥,借下你们家瀚文。”

“快快快,这小子要烦死我了。”刘小别如蒙大赦,死命摆手,又难以抑制地看了叶悠几眼,“悠啊——”

“恩?”叶悠歪头一笑。

“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啊。”

“……别哥,你是皮痒吗?”叶悠阴森森地从牙齿里挤出那么一句,然后转了个圈,裙子转起来如一朵红色芙蓉花,“好看吗?”

“不难看,但是效果很惊悚!”卢瀚文嘴快,说完就知道自己不好,一捂嘴,“悠爷我错了!”

“……恕你无罪,给我打下手去。”

不知为何,卢瀚文发现今日的叶悠格外的好脾气——换做平常悠爷早就揍过来了——小姑娘只是笑了笑,等他从床上爬下来走近时才又笑笑,往楼下走去。

“……悠爷?”

“怎么了?”

“你的眼睛怎么了?”

叶悠一回头,一双黑色眼瞳中奇异地带有一点亮光,就像是黑夜上点缀的那一颗星。

“没什么啊。”女孩冲他眨眨眼,“哦,你是说我这新买的美瞳吗?特制版本,好不好看?”

“你不是说美瞳毁眼睛吗?”刘小别在床上嚷嚷,“被唐日天知道了又要埋汰你说话像放屁,过会自己就得忘光。”

“管他去死,我今天只想漂漂亮亮地去见大哥。”叶悠莞尔一笑,玩着自己的黑发,转身又继续下楼,“卢瀚文,你快跟上。”

“……小别前辈你快关门,悠爷中邪了啊啊啊!!!”

4

“……虽然装备很奇怪,但是确实是阿悠悠,不是假扮的吧?”戴妍琦目测着好友的三围,“小卢阿。你不还是被揍了吗?有什么不对的啊?”

“我看也没什么不对嘛……”曾信然左看右看,“小剑你不能因为悠爷想穿裙子就这样啊?”

“呸你才小剑!”卢瀚文最讨厌有人这么叫,不满的哇哇叫,“这不是想穿裙子的问题!!这是思维突变的问题!!你们不懂!”

“可是被悠爷一脚压在地板上的你……这么说真的有立场那?”宋奇英摸一摸下巴。

卢瀚文悲愤道:“这都是意外!!!”

叶悠把脚从趴着的卢瀚文背上放了下来,活动着手腕,“我说小剑啊……你是从哪里觉得我中邪了呢?”

“你先证明你是悠爷!”卢瀚文大声嚷嚷道。

刘小别和邹远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感觉按照熊孩子的思路来说,似乎确实有点不对劲。

“哦~”叶悠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好啊……”

她手一指卢瀚文,“去年的暑假作业有一半是别哥给你写的。”

刘小别:“噗——”

再一指曾信然,“老是恰好冲破人家浓情蜜意现场的体质到现在还没变。”

邹远:“……咳咳,难怪于队给你的训练又多了呢……”

然后叶悠又笑意盈盈地转向宋奇英,两个字干脆利落地吐出:“声控。”

宋奇英觉得那一瞬间自己似乎被扒了层皮下来。

“你们这是干嘛呢?”一边擦着自己的头发一边下楼,唐昊莫名其妙地看着客厅一帮子人,“叶悠你又揍刘小别家熊孩……卧槽你眼睛怎么了”

叶悠像是找到目标一样,手指又一指唐昊,“爱吃甜。”

后辈们仰望着唐昊,觉得这位前辈的高冷形象似乎又碎掉了。

乔一帆十分庆幸自己的谨慎……在发现今天早上阿悠换了半个小时衣服时,不说话果然是正确选择。

“你的眼睛绝对不是美瞳!悠爷从来不带美瞳,你不觉得你的借口太烂了吗!”和卢瀚文站在一边的是大洋彼岸视频的郭少,熊孩子总有出人意料的坚定,“你敢不敢和一个人见面!”

“哎呀,真伤心,你们居然都怀疑我?”叶悠看上去也不慌张,“就算把班长叫过来我也不怕对质好吗?”

“不用对质。”郭少意志满满。

事实证明他的做法是对的。

5

“……你不是叶悠。”

极其神奇的,班长第一眼就看出来了自己女朋友的不对劲。

说起来班长明明有个非常好听的名字,但是自从他入了荣耀圈,在某人的班长长班长短下,他的真名俨然被人遗忘了。

“我顺便问一句,”班长微微眯起眼睛,冷光四射,“这衣服……”

‘叶悠‘叹了口气,举手投降,“我保证我没有偷窥小姑娘身材的癖好,这是我让她自己换的。”

班长勉强点点头。

“说起来你是怎么看出来的?眼睛?”

“不,因为自从她十五岁以来,我觉得我交的是男朋友,而你出现在我面前的第一秒我的感觉是【原来叶家有个二小姐】。”

“……我说小朋友。”

“嗯?”

“我有没有告诉你,她还没死,她还是听得见的……”

“……”

班长浑身一僵,默默伸出手。

然后他眼角抽搐对面前微笑的鬼竖了根中指。

6

“这么说你真的是鬼吗?”郭少蹭的在大洋彼岸一下子趴在电脑前,“那悠爷呢?!”

说起来明明是大白天,为何这只鬼能大摇大摆出来逛啊?

更奇怪的是,明明这是只鬼,一帮子人却没有阴风阵阵的感觉。

那张叶悠的脸此刻有着难得柔和的神色。

“请各位放心,她好好的呢,就是会有点后遗症……”

说时迟那时快,班长的眼刀子刷的戳过来了,大夏天的,冰冰凉透心凉。

“……只是感冒而已,不要瞪我啊。”‘叶悠‘摸摸鼻子,“唉,现在的孩子啊……”

“你想做什么?”曾信然问出了大家都想问的问题,“为什么好端端的要用悠爷的身体啊?”

“这个啊……你猜?”

那张本就充满仇恨值的脸上充满奸诈的笑容,仇恨值显然又创新高了。

高英杰纵然不怕鬼也满身冷汗,这种做派说起来和叶悠也相差无几,这只鬼要是真心想扮叶悠,也不一定瞒不过去。

只是鬼懒得瞒而已。

“我……我想见见叶修,我暗恋他好久了,难得有机会,我想给叶修做碗面,”鬼用女孩的脸微微笑着,“仅此而已。”

旁边女孩的男朋友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

戴妍琦在沙发上一边给穿裙子的叶悠造型拍照,一边惊叫了一声:“叶神的魅力已经渗透到阴间啦?!”

‘叶悠‘笑的眼睛弯弯:“是啊是啊……不过我可是最早被他迷住的人啊。”

从生前起就深深地,被他迷住了呢。

7

小年轻们附带一只不知几岁的鬼,和一只班长,浩浩荡荡放倒了守孩子的郭明宇,朝着国家队住的地方前进。

这要不是有一帮子人一起,没有人接应的话委实不是个容易完成的任务———叶悠本身是个路痴,卢瀚文英语能及格就不错了,曾信然纯粹是看比赛,没去过队里,邹远要负责留守,唐昊则是邹远接过来玩的,要他说个路线比他学羊叫还难。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是叶家大师兄邱非,他不愧是能治住悠爷的人,拿着地图,凭着他九十分的英语和刘小别的帮忙,好说歹说最后还是达到了目的地,中途还跑去唐人街买了各种东西,乐的鬼姑娘眉开眼笑,直说这师兄靠谱。

一路上大家都对鬼印象不错,这只鬼意外的对荣耀十分精通,聊起来口气也随和,对戴妍琦这样的女士也很绅士,还挺有眼色地给高英杰让出了乔一帆身边的位置。

如果这只鬼还活着,一定是个受欢迎的人,也许会是邻家哥哥类型的?戴妍琦偷偷地想着,又感叹道:“这么温柔的阿悠悠我真是太久没见了啊……”

“她就是个面瘫,被些破事折腾的面部肌肉坏死,到现在这么冷艳高贵的表情啊,那绝对都是跟孙翔他弟学的。”袁柏清毫不留情地揭穿道。

但是即使如此,邱非对鬼却是不太客气,不管是作为大师兄还是作为情敌。

“请好好保护阿悠的身体,”邱非冷淡又克制地说,“希望你说的都是真的。”

虽然班长说他知道这是谁,是可信的,但是邱非就是很难对一个未知的,接近叶修的生物卸下戒心。

面对这样的邱非,‘叶悠‘不生气,还蛮欣慰的。

就是……有那么点不爽呢。

“你在担心叶修?”

女孩的笑容里似乎有了点别的东西,她坐在计程车上,翘着腿,“有什么好担心的,我很早以前就认识他了,他的十五岁,他的十六岁,他的十七岁,他的以后……你都不了解我跟他你凭什么担心他?小朋友你知道你来的有多晚吗?”

嘴上说着挑衅的话,‘叶悠‘却温柔地拍着邱非的肩膀。

“所以不要露出这副叶修由你来保护的样子……”鬼魂凑上前去对着全身僵硬的邱非轻轻说着,气息在他耳边轻柔又带着危险,“不然我会忍不住……想揍你呢。”

那一瞬间邱非发现他面前的人真的是鬼。

那双有白色亮光的眼睛太凉了,鬼喷出的气息叶太凉了,明明艳阳晒得戴妍琦差点要趴屋里不出去,邱非却觉得自己像是站在寒冬里。

或许还只穿了件大裤衩?

“嘿我说你要对邱非干什么!”卢瀚文用力一拉女孩的手,“刘小别前辈!可以拜托你把这只鬼按住吗?”

“我告诉你,不要以为这是叶悠的身体我就不敢打你。”说着说着,刘小别叶犹豫了起来,“你不会是厉鬼把?”

“……放心,我怎么会对叶修可爱的弟子下手呢?”鬼双手举了起来。

刘小别深呼吸口气,一个眼神过去让唐昊注意点看着这只鬼。

这都是什么荒谬的事啊?

大白天见鬼,鬼却也在叶神的狩猎范围内,想去给叶神下面……刘小别开始怀疑自己了,他这不是还没醒吧?

只有戴妍琦对着鬼,若有所思。

8

班长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嗤笑。

“snow white。①”

他言简意赅地仿佛多说两个字就要死一样,周围人互相看了几眼,一头雾水。

“阿……是啊。”

‘鬼‘先是一愣,随即苦笑着把脸埋在手心里,瘫倒在座位上。

上次这样是什么时候?吓陶轩?

原来温柔随和的脾气到现在像是发酵过头,随时有可能膨胀到爆炸。

“对不起啦小邱非……”

邱非听到那个声音慢慢平和地道。

“我真的只是……很想给他做碗面而已,嗯,这个机会我等了太久,所以有点暴躁……”鬼揉着叶悠不长不短的黑发,看上去烦躁如叶悠本人一般。

真的只是……很想叫他再一次看着我而已。

TBC

①snow white 大家都知道是啥啦,白雪的意思嘛,这里特指白雪公主,暗指七宗罪之一,嫉妒。

嘛是个番外……

本来只想来短短一发,结果还得分上下,郁闷。

鬼做多了是要疯的。请跟我念三遍。

评论 ( 24 )
热度 ( 2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