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唐方)风花雪月

♥《别把糖糕不当点心》的参稿,与正式稿有所微小出入,在这里谢谢帮我调整的雀尾太太^_^

♥灵感来自歌曲《风花雪月》

01
接到苏沐橙短信的唐昊此刻是急躁的。

呼啸的中途休息时间不长,但突如其来的短信更为简短,寥寥几个字就能看完,不需唐昊耗费更多的时间与耐心。

响鼓不需重锤。

看完短信的唐昊刷的一声站了起来,之前他所坐着的椅子倒在了地上发出了沉重的一声响,呼啸的其他队员们听到声响看过来时,视野里所能够留下的就只有一道残影了。

02
【不好了唐昊你快来兴欣一趟,方锐闹出人命了!】

这句话到底是真是假唐昊无从辨识——兴欣一向是个神奇的群体,里面的人从叶修到苏沐橙他都无从深入了解过,除了方锐。

他第一次跟着呼啸去兴欣比赛时,一踏入兴欣的休息室,就看见一群人围在一台电视机前看转播,坐的站的躺的都有,女人在嗑瓜子吃零食,新生都在小声讨论着什么,老资历如魏琛都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对电视里的人从头挑剔到脚,总之在他这种人的嘴里,长得帅的小年轻就没一个好人。

这么想来,周泽楷,孙翔,包括他唐昊之流大概膝盖上都要中几枪。

说来也奇怪,他踏进去的第一时间,在那个可以称作群魔乱舞的地方,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方锐,也许是因为那是过去与他颇不对付的队友也许是因为omega真的对于匹配的alpha有着天生的致命吸引力。

一眼看过去,熟悉又略微陌生的那张脸上,方锐的双眼眼瞳明亮,表情不复在呼啸时一贯有的似笑非笑又无可奈何,取而代之的是一派舒展,嘴角的弧度也上翘了很多。

那个时候的方锐,背对着窗台,懒懒散散地站着,满嘴跑着火车,乱七八糟的一堆垃圾话听得唐昊直皱眉,但是在魏琛叶修这种人的对比之下,倒也意外地不是很让他烦心。

他还记得当时他们进门时,兴欣一群人正在玩游戏卡牌,输了的要用动作诠释一个词语————说起来联盟的风向也是奇怪,一个个职业选手学历没多少,诗词诗句记得倒是不少,呼啸一帮子人进来宣战时,正巧碰上方锐被要求诠释‘风花雪月’,一个个听了都拼命忍笑,快意地不做声,想看那个过去猥琐的家伙到底能把下限低到什么样子。

谁知道方锐傥荡极了,当时就辣手摧花,揪下一支休息室花瓶里装饰用的塑料梅花,梅花花瓣艳丽,夺人视线,方锐举着花枝神色灵动,嘴角带笑,就那么把花枝慢慢沿着窗檐的方向往上举,梅花也跟着慢悠悠地往上升,正当其他人都问他这是干嘛时,唐昊心里福至心灵地明白了,这又是方锐在装x。

“还看不明白啊?”方锐对着一群人一脸‘你们不懂爱’的表情觉得颇为扫兴,“窗前梅花初发懂不懂?”

苏沐橙恍然大悟地一拍掌,说,是相思上夜梅花发,忽到窗前疑似君吗?

方锐当即跟着一拍掌,对啦!

唐昊还记得当时自己就在门口冷笑了一声,拆台子地问,这和风花雪月有什么关系?偏题了吧你。

结果就得到了方锐的反驳:“谁说偏题了啊?谁说的谁说的,懂不懂风花雪月啊你?”

还没等唐昊说话,方锐就迅速地接口。

“所谓风花雪月,不就是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吗?”

03
周围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喜气洋洋,唯有唐昊不知所措,他顶着满头庆祝用彩带转了一圈儿,发现那群人中没有自己的omega,嘴角一抽:“人呢?!”

苏沐橙故意笑着问他:“谁啊?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呢?”

“不是你发的短信吗?”唐昊还来不及喘上几口气,宅男剧烈运动后的下场就是头晕目眩,此刻他觉得自己快跑断了腿,一心想和罪魁祸首算账,“方锐呢?”

唐柔斜着眼看了他一眼,好心地指指屋内:“里面休息呢,你小心点,”说完,这个唐昊印象里一向高冷的姑娘拍了拍他的肩膀,微笑着接着道,“恭喜你啊。”

唐昊:……哈?

陈果咳嗽几声:“那个,唐队,是这样的————”

还没等陈果说完,屋内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叫骂声,骂的声儿之大犹如哪家泼辣货追着自家杀千刀地走街串巷,杀意浓浓。

“卧槽尼玛唐日天你来干什么!!!叫你上次发情期懒得给我买药,特么的现在弄出人命来谁负责啊!!!呕————”

骂的人刚刚说完,就发出了一阵呕吐声。

唐昊被骂的当头一蒙。

发情期,懒得买药,弄出人命,负责————

唐昊眼睛瞪得老大,不可置信地张着嘴看向苏沐橙。

苏沐橙笑意盈盈地点头。

“恭喜啦唐队,要当爸爸了呢。”

04

无论是谁,在抱着个盆吐啊吐的时候,都不太愿意被人打扰添乱。

已经吐了好几天没安生的方锐,现在突然被人抱起来转圈,天旋地转中只觉得恶心的感觉瞬间又一次在胃部深处扩散,这让他不由得想一巴掌抽在他那个二货alpha头上:“停!停停停停停唐昊同志,你大爷的,小爷我都要被你摇吐了!!!”

唐昊这才停了手。

他还是紧绷着那张脸,表情冷酷拽地好似有人欠了他一千八百万,眼睛却闪闪发亮。等他的目光紧张兮兮地把方锐上上下下前前后后扫了个遍,最后停在了尚且平坦的小腹以后,他眼珠子就不动了。

他的视线就此在那里流连不去,眼神热切而又小心,看的方锐心里暗骂一声呆子,轻咳了几声的同时脸部也在微微发烫。

“看够了自己的光辉战果没啊唐昊同志?”过了半分钟,方锐口气不太好地问了句,嘴角却忍不住上翘,他顺手一打唐昊脑门,“去去去,别碍着我休养生息,摇什么摇,看什么看,把我摇坏了看坏了你负责?”

“我当然负责!你肚子里的我儿子也是我负责!”唐昊语速很快地接口后,不满地砸吧嘴,想了想,拉过方锐就走,“走!”

“诶诶诶干嘛啊?!别跑别跑,不知道孕夫不能剧烈运动啊?”

“干嘛?当然是和我回呼啸。”

身为一个alpha,自己照顾自己的伴侣孩子是责任,是本能,是义务,而唐昊是万万不放心把方锐连他儿子一起留在兴欣的。

不,并不是唐昊胆敢否认有着三个女人的兴欣的照顾力,只是看着个猥琐的魏琛再想想时不时跑过来的叶修,掂量下这俩人的猥琐度再想想孕夫本身的猥琐程度,就算是唐昊这种人都忍不住会深刻地担忧关于孩子的胎教问题。

胎教要从最开始做起————这是某次黄少天无意中泄露出来的教训,据说就是因为黄太太当年吃多了鸭舌头,这才导致了后来黄少天随时随地的滔滔不绝,喋喋不休。

当时趴在床上和方锐拿手机私聊的Q群,看完以后只觉得可怕极了。

血淋淋的教训早就摆在了眼前,唐昊一点都不想重蹈覆辙。

但是方锐偏不。

回呼啸几个月待产?去你大爷的。

方锐嘴角一扯,呵呵一声,姿态端的高冷。

他偏不。

06
到最后为了“在哪个地盘上生产”这个问题,方锐差点要和唐昊吵起来。

这在他看来是个非常简单的问题————怀孕的omega需要一个可以令他觉得安全,安心的地方,怀着愉悦的心情生产。

而显而易见地,这个地方不会是呼啸。

听到唐昊所说的胎教问题,方锐嗤笑了一声,转身就躺倒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悠悠地反驳,一边说一边还不自觉地摸着自己的肚子:“我说唐昊同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在质疑兴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环境之前,麻烦先回头看看呼啸里那混乱的阵营好吗?除了老阮,你们那儿哪个能做个好榜样?你不疼你儿子,我还疼我闺女呢。”

唐昊心想,什么闺女,肯定是儿子!说完又看了眼方锐什么都没凸起来的肚子,笃定地道,“尖的,你又吐的厉害,肯定是儿子。”

“胡说!”方锐一跃而起,动作大地唐昊看得一阵紧张瞪眼,“你怎么肯定是儿子?我怀的孩子还是你怀的孩子?肯定是闺女!!再说了,穿着小裙子,甜甜笑地小女孩子可萌了,还是闺女好!”

孕夫的脾气总是奇怪的,任方锐之前怎么和唐昊甜甜蜜蜜地谈恋爱,现在他也是能一不如意就能随心发火的被保护对象。
……

本来负责看护的安文逸在一旁看着两个圈中大神,两个大男人为了腹中胎儿是男是女这种问题吵得天昏地暗,实在是觉得很想出去笑一笑,连忙扶着墙出去了。

陈果忍不住捂脸,指着方锐唐昊的手指都在颤抖,她扭头对唐柔小声说:“你看,就他们俩个人,还胎教呢,能安全生下来我就谢天谢地了。”

唐柔不说话,只是笑笑,拍了拍陈果,非常体贴地把“傻人有傻福”这句话咽了下去。

07
其实方锐之前并没有想过孩子的问题。

他和唐昊基本上处于一种奇妙的恋爱状态————时而平淡时而黏糊,有时能为一件小事上的分歧吵的天昏地暗,却每每能在吵完的下一秒来一个热烈的吻,最后以一种野兽撕咬的气氛俩人立马躺倒滚在了一起,无论当时他们身下是沙发还是床甚至地毯。

方锐出神地看着自己的肚子,手无意识地抚摸着它————即使它还未显怀————心里有点新鲜有点感慨:原来生命是来的这么容易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仅仅是滚床单懒的吃药而已,一个生命就此在自己的肚子里扎了根。

就好像小时候听过的鹳鸟童话,一夜之间,甜梦安睡之后,需要被人呵护的小宝贝就被放到了枕边,冲你呀呀地笑着伸出手,那一瞬间你大概是连心都要化了的。

“唉,闺女啊闺女,”方锐喃喃道,“你可真把你爸我吓了一跳啊……”

08

“……方锐?方锐!!”

方锐恍恍惚惚地抬头,捂着被陈果拉痛的耳朵,打着呵欠:“艾玛老板娘恕罪,刚才睡着了没听到您在召唤小的我————大王有何吩咐?”

“还贫嘴呢?!”陈果真想敲他几下,但是一想到对方肚子里有个人质,她就只能硬生生停手,“我都看见你睁着眼睛发呆了!诺,呼啸的快递,肯定是给你的。”

方锐嘴巴一扯,不太乐意去接快递,随即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懒洋洋地嫌弃道:“他又来!老板娘快快快,快去帮我扔掉!!谁稀罕他的东西了!!就好像方锐大大我缺那么几件衣服和用品一样!我这个身段的人,至于吗?”

陈果脸色都不带变的,看起来早就习惯了方锐对唐昊的日常嫌弃:“上面有信息素啊!你想不成天吐啊吐的,就好好拿着。”

方锐砸吧咂吧嘴,这才把硕大的快递盒子接了过去,才拆了盒子,看了一眼那整整齐齐的包裹,转眼间又扔开了:“哼哼,一看就是老阮的手笔,唐大队长都不带亲自打包的,果然没诚意。”

苏沐橙端着杯水笑盈盈地走过,戳破了表象:“谁都知道唐昊打包整理废,听说百花之前都对此绝望了,原来你对他有这么高的期望啊,果然是小两口,旁人不能比。”

“我有人质我有理,”方锐嘿嘿一声坐直了身子,摸了摸肚子,“废有什么关系,废可以学啊!打包整理还能比小爷我从盗贼转型气功师更困难?”

苏沐橙笑而不语,唐柔帮她补上了一句:“我觉得很好啊————不然他自己打包,出了问题怎么办?”

方锐这才哼唧几下,重新歪倒在沙发上,滚了几下又开始嚎:“老板娘,晚上别再把我当猪喂了啊!”

此话一出,周围人都跟着一起笑,有点良心的都对方锐投以同情的目光。

自打方锐确认怀孕,陈果就把他当珍惜动物一样供了起来,训练不让多做一刻钟,睡觉必须每天保证十二小时,吃的丰盛无比补的方锐要吐,却还是只让吃不让动。

陈果抄手转身:“今天不管你饭,唐队远程给你定了H市本地药膳,送货上门,给你热在厨房你慢慢享用吧。”

药膳后来就这样被端到了方锐面前,热气腾腾的一大锅,分量十足,看上去不太像是一个人能吃的完的。

方锐用手撑着头,看着那锅药膳热气弥漫在空气中,心想这么多的分量,大概又是那个二逼把自己当猪喂了。

他一边嫌弃,一边用勺子翻了下药膳,热气混杂着草药的香气抚慰着他最近一直翻滚不下的恶心感。结果他嘴上还在模模糊糊地嘟囔:“艾玛,这么一大锅,哪里吃的完啊,还要特地在H市定……真逗啊那个傻逼,小爷我是人又不是猪。”

安文逸端着杯水露过时正巧听见这句话,心想,一边吃一边嫌弃嘴角还一边忍不住往上翘,方锐前辈你也够傻的。

两个傻逼凑一块儿,正好谈个恋爱,绝配。

09
呼啸近些天来天气都不太好,阴雨绵绵的同时湿气厚重,直到周末下午,雨骤然停歇,天空中这才朦朦胧胧地露出点烈阳的影子。

陪着唐昊去机场接人的阮永彬就是在这个下午看到方锐的。

然后他几乎要给这老队友哭出来。

“方锐你大爷啊!!!怎么现在才来!!!”

这几个月以来他天天顶着巨大的压力去训练,训练完了还要顶着更大的压力帮唐昊打包,唐昊每送一次快递,他的心脏就要多担心一回。

万一包裹里的东西因为打包不慎出了什么问题,而导致方锐出了什么问题,相信他的队长打死他的心都有了。

自从林敬言走了后,呼啸能被方锐信任的的老队员就剩下他一个,阮永彬明白,在方锐来呼啸养胎这件事上,自己任重而道远。

“哎呦老阮!!!”方锐看到老对友时还惊喜了一把,“够意思啊你,居然肯跟着糖糕来接我?”说完还拍了拍老队员的肩膀,紧接着就要和他来个拥抱。

当然,唐昊手一伸就把他拉了回来。

“你安分一点行不行?啊?”唐昊皱着眉头,“肚子里揣着一个还上蹭下跳,哪天要把自己和儿子一起摔了你才开心了是吗?”

“哎呦喂我是谁啊,平地上还能摔————”方锐一把扯过别扭的alpha毫不羞涩地啵了一个,“别吃奇怪的醋啊————小糖糕你想我没?”

“两三天才想一次。”唐昊被啵了一口的脸还发着烫,嘴上依旧不柔软,“慢死了。”

方锐脸上出现了失望的表情:“两三天?我还以为会是一天三顿加夜宵的想呢。”

说着他就要放开搂着唐昊脖子的双臂。

唐昊哪里会放过他,手臂往怀里一收,正好把两位一体的老婆孩子搂了个正着。

“来了就别想跑——”唐昊把嘴唇搁在方锐耳边,话语轻声柔软,“其他的你想听,回去私下说给你听。”

方锐笑的像只猫儿刚刚偷到了腥,声音也跟着放小,细细地像是猫爪在挠心:“不好听的我可不听————假的我也不听。”

唐昊简直想现在就把这家伙扒了摁在床上以证真心————可惜他和陈果一样,对肚子里揣了个人质的方锐只能把一颗动粗的心拧巴拧巴,塞回身体里最深处。

“唐队,中午了,该吃饭去了。方锐现在可不禁饿。”站在一旁深感自己太亮,双眼无辜被闪瞎,耳边莫名充斥着“朋友,你听说过唐方大法吗”的安利声的阮永彬瞄了一眼表,为避免事后被迁怒,赶忙出声提醒腻腻歪歪打情骂俏的俩人。

他还非常识趣地找理由开溜:“我有点困,打个包就回车上睡一会儿,你们慢慢吃。”

说完他转身就跑,只留给现任队长和旧队友一个宽广的独处空间,深藏功与名,不带走一丝云彩。

10
吃饱喝足后,方锐立马泛起了困,毕竟是孕夫,他的精力只能支持他昏昏沉沉地爬到车上,一开车门,他立马躺倒在车子的后座嚷嚷:“哎呦哎呦,困死我了……艾玛腰也酸。”

唐昊本来是负责开车的那个,一看见方锐捂着腰眼睛都闭上了,立马看向呼啸识趣的治疗,后者立马就拿着车钥匙去开车了。

于是唐昊就跟着坐进了车子后座。

他使劲地把方锐挪了下位置,把那颗昏昏欲睡的头放到自己的膝盖上,又拿出车子里的备用毯子给方锐盖上,最后才开始帮方锐揉腰,揉的同时还不望给他按摩下小腿。

这活儿他做的熟,全拜他之前几个月挤时间去看方锐所赐,怀孕的omega和普通女人一样,会腰酸,会退抽筋,方锐又是个战斗力五的渣渣,腰酸腿痛起来完全无法自救,兴欣的全体人员只好轮番给他做按摩,哪一天方锐面前要是每个人站着等着伺候他,那绝对是方锐已经把孩子生下来了。

理所当然地,每当唐昊来探望的时候,大家就非常喜闻乐见地把这活儿推给了他。

于是为了还没出世的儿子和自家怀着儿子显得可怜兮兮脆弱无比的omega,出生以来还从未给谁按摩过的唐大队长从此技术娴熟可靠了起来。

至少此刻的方锐,是舒服地连睡觉都在哼哼的。

他睡的安心,已经凸起来的肚子一起一伏,看得唐昊一颗心火热火热,将要做父亲的奇妙的责任感,和对方锐的身为alpha的保护欲,交织得紧密无比,澎湃地都快通过浑身的信息素溢出来了。

唐昊试探性地伸出手,想要抚摸下方锐的肚子,却又怕自己会碰坏什么,手指触到衣服表面就心有戚戚地收了回来。

他把方锐抱的更紧一些,深呼吸一口气,独属于方锐的薄荷味道飘满鼻尖,夹杂着唐昊身上威士忌的火辣味道,出乎意料地醉人安心。

这是他的omega,怀着他的儿子。

曾经他嘲笑过无数人在他们的omega怀孕时笑的像个傻子。

但是现在换成了唐昊,唐昊却也心甘情愿地去笑成傻子。

车子慢悠悠地开,现在的钟表上时间已经走过了下午五点,车窗外高楼大厦之上,更高的天空之中烈阳撤下,早就换成了夕阳,就像火焰灼烧着白云,红色热烈地浸染着雪青,壮丽而又磅礴,却又一直寂静着,不引人注目,若不是唐昊无聊地偶尔抬头,根本不会注意到,雨后的夕阳会是这个样子。

这让他想起了方锐离开呼啸的前一天。

那天方锐哪里也没去,就地把行李清好放到一旁,唐昊看他午饭过后就一直窝在房间里没出来,看着钟的指针跳到五点半后就推开了方锐宿舍房间的门。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方锐不同于平常玩荣耀的状态。

明明是夏天,方锐房间里那时候却没有开空调,唐昊推门进去的时候,就感觉到一股热风迎面袭来,而方锐就像是没有温感一般,窗户大开,让窗外斜阳的光能够透过高耸的梧桐直射进来,余晖用枝叶的形状在房间里结满了光影。

而方锐就那样坐在了窗台边上,半侧着身,眼珠直勾勾地望着天空,脸上没有什么笑容,唐昊却觉得那样的方锐分明比平常柔和了下来。

唐昊说你不去吃饭吗。

方锐摇头,西子捧心状。

“临走之前想看N市最后一眼。”

唐昊冷淡地拆他的台,“你以后不来这边打比赛了?还是你觉得你要去的队之后都没机会来呼啸打比赛?”说到这里唐昊不屑地冷哼了一声,“真没出息。”

方锐没生气,轻松地耸耸肩,说,最后一天了,唐大队长还不能让我安心看个夕阳?

“如果你更努力地配合队里的整体风格,”唐昊心里有微妙的怒火在燃烧,他的声音不自觉提高了一点,“你就不会有这最后一天。”

“哎,也不能这么说嘛,”方锐情绪低落地自嘲个几句,“本来嘛,不是一种类型的,硬是插在那里求兼容求讨人嫌,哪里有那么贱的人啊,更何况,人这种东西,当意识到了自己所处的位置不对时,默默地去找个适合自己的地方自己奋斗,听起来不也很牛X吗?”

说到最后他自己也轻松起来,冲唐昊招招手,“唐队,一起看风景不咯。”

唐昊一句“其实你也不是那么讨人嫌”就这么卡在了喉咙里,索性三下五除二,关门,把中央空调的冷气都关在了门外,然后坐到了方锐的旁边。


唐昊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出了什么毛病,居然会和方锐一起发疯,大热天的俩男人一起闷在房间里,顶着太阳余光,像是热恋小情侣一样排排坐看日落。

他只知道自己坐在那里时所看到的方锐很不一样,那时候夕阳一点一点地落了下去,燥热的风也渐渐变得凉爽,他看着方锐,方锐却只看着夕阳,那双动也不动的眼瞳被残阳的绚烂照射地如同琉璃,瑰丽的同时光晕流转。

落日慢慢地落了下去,那种瑰丽也逐渐从方锐的眼瞳中褪了下去,天色一点点变暗,时间一点点的过去,等唐昊回过神时,方锐房间里的灯已经因为中央系统的设置自动打开,亮堂的地方已经从窗外换到了窗内。

这时他听到了方锐的感叹声。

“世界真是温柔啊。”

他看着方锐终于把头转了回来,这才恍然发现自己跟个傻子一样陪方锐坐了很久。

而方锐一转头,眼瞳的颜色就分明了起来。

不瑰丽也不鲜艳,也并不一黑到底,唐昊能够清楚地看见,方锐的眼瞳是栗色的。

看起来很柔软,很温柔的颜色。

看起来非常舒服的颜色。

“你今天也够耐心的啊,”方锐拍拍唐昊僵硬的肩膀,“难得你居然有耐心陪我坐了这么久,没吃错药吧?”

那个时候唐昊却什么也听不进去了。

他的嗅觉在那一刻打开了新的大门,门内满是薄荷的味道。

那个时候他没有意识到,他闻到的是什么————

————他所突然能够闻到的,是方锐信息素的味道。


那个时候他同样没有意识到,自己心中突然显现的“如果方锐能留下来就再陪他看落日”的想法意味着什么。

那意味着风花雪月,就像方锐后来所说的那样。

风花雪月,就是他想和他谈个恋爱。



等方锐生产完以后,联盟里八卦漫天飞舞,其中以可怕的女人们为首,她们浩浩荡荡地组团来看望方锐,看望后又散布出漫天的八卦。

刚刚生出来的龙凤双生子皱吧了几天后就白嫩可爱了起来,软乎乎的小身子被包在襁褓里,脸蛋团子一样柔嫩,戳一下还会引起他们咿咿呀呀的抗议,一切都让方锐觉得,这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孩子更可爱的存在了。


所以他整天整天地抱着孩子逗孩子玩,直到孩子另一个爹拿着户口本跑来瞪眼时,他才想起来,俩心肝宝贝因为孕期做不了婚检,现在还算非婚生子。

唐昊就是在方锐囧呆了的情况下拿着戒指,把户口本甩在他床头的。

然后方锐就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家的二逼认真地绷着一张脸,对自己说着求婚的话。

唐昊说,方锐,和我风花雪月一辈子。

霸道的陈述句,还真是唐昊一惯的风格。

方锐接过戒指,伸手拉过唐昊装X穿的西服上的领带,栗色的眼珠笑意盎然地与他对视。

“知道么唐日天同志,风花雪月还有另一个意思。”

“什么?”唐昊下意识地反问。

方锐扯过他的领带就对着他的脸啃了上去。

“风花雪月,代表小爷我,想和你过一辈子!”

end

手机不好艾特啦……总之大家都辛苦了!!

本子其他的文超级棒棒哒!!!感觉我最差给太太添麻烦了otz……总的来说我算写甜苦手?

评论 ( 14 )
热度 ( 16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