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多CP]《非科学授课记事簿》·第一章·blood lover(二)

※本文又叫《钱包脸阎王在婚期里老是被抢亲》,阎王是谁你们懂的。

※叶修和老韩被一根红线拴在了一起,被迫成为了未婚夫夫。

※有原创人物X2

※叶悠她就是打酱油的,对观文无影响。

※不明种族的叶修老师教导着有吸血鬼小伙伴的小乔的故事。

※长篇,坑品值得保障。

※世界观私设,东西南北的传说与文化都有渗水,考据党可聊天,可科普,不可撕逼。

※这是个以乔一帆小天使为重要主角的all叶文,以老师教学生为主线

※请看CPTAG以避免误食。

※提前试写的片段点这里→https://dieflower.lofter.com/post/24bc2e_90631d5


06

“唔其实你知道吗,”戴妍琦把腿盘起来,整个人窝在沙发上,用一种很有趣的表情对乔一帆说,“我记得我小时候呢,肖老师就已经开始准备给叶神送结婚礼物了。”

 

“啊?”

 

“但是直到现在,这个连我都要开始准备给叶神送结婚礼物的时候,他依旧没结婚。”戴妍琦一副失望的样子摊摊手,提到结婚礼物四个字她的嘴角就开始止不住往上翘,“所以说,我挺好奇的,按理说叶神早该结婚啦,每次听说要结婚,结果后来都没消息了,一次准备一份,到现在我们准备的结婚贺礼都快堆不下了。”

 

乔一帆:“堆不下是什么意思?”

 

戴妍琦笑嘻嘻地打了个很实在的比方:“意思是,你现在去我们家拿结婚贺礼,那些贺礼已经多到恩……可以给叶神办一副十里红妆了。”

 

乔一帆:………………

 

老师他到底有多少岁了?!!

 

07

“好,闲聊到此为止,”肖时钦举手示意大家都停下来,然后把头转向乔一帆:“那么小乔,我先跟你确定一个事情——你真的没有发现过叶修异于常人的问题吗?”

 

乔一帆觉得这个问题简直太有难度了。

 

“这个,嗜睡,因为玩游戏昼夜颠倒,不好好吃饭……算吗?”乔一帆掰着手指苦恼地道。

 

一听这句话,严秦芩的评价是这样的:“那叫堕落人种的日常生活。”

 

“这样啊……”肖时钦深思了一下,“那吃的偏向什么呢?”

 

乔一帆把近十天的菜谱想了想,再想了几个叶修特别爱吃的菜,发现其中并没有什么偏好:“这个,青菜是吃的少了一点,不过如果我削了水果老师倒是会多吃一点,还说我带回来的杨梅很好吃……这个,好像和普通人没什么不同啊?我偶尔也,也会挑食的。”

 

戴妍琦瞪眼:“你是说我们上次去春游摘的那些杨梅?”她捂住牙一脸痛,“好酸的啊!”

 

严秦芩嗤笑一声:“哼,女生。”

 

“哎呀!难道酸的一直喝水的不也是你吗!”戴妍琦撇嘴。

 

“小戴,安静点。叶修夏天怕热吗小乔?”肖时钦在手上的本子上写写画画,不知道为什么,乔一帆老觉得他像在做数学题一样紧张,但还是乖乖回答道:“不知道。”

 

肖时钦:“不知道?为什么?!”

 

乔一帆茫然地道:“这个……就算是怕热,我们也一般都会开空调啊。”

 

“………………”肖时钦无语凝噎,顿了一下才说,“看起来是正常的。这就奇怪了啊……”

 

戴妍琦眨眨眼,一跃而起趴在肖时钦肩膀上:“怎么了啊老师?”

 

“我给你上的课你都忘干净了。”敲了一下戴妍琦的头,肖时钦揉揉自己的额头,“叶神在封神之前,和苏沐橙是一个种族,虽然封神后,种族属性就会消失,可是……”

 

乔一帆敏感地察觉到他把一半的话给吞了进去。

 

“……哦哦哦,”戴妍琦恍然大悟,拍了拍手,“狐妖怕热!而且是肉食主义者!”

 

“那些都是次要的,”肖时钦在本子上写了一个大大的‘正常’,苦恼地道,“唉,王杰希要是在就好了,叶修这个状态,不算正常啊……”

 

严秦芩道:“我没觉得哪里不正常,一个正常的人类不吃这些吃什么?也有些人天生体热,班上那群篮球队的骄傲,在教室里没空调就是一群死狗。”

 

乔一帆跟着点头,同时仔细琢磨着狐妖这两个字……狐妖?

 

……狐,狐妖?!

 

他有点悲哀地垂下了头——这世界变化的太快,他好像又有点想变成一张懵逼.jpg了……

 

08

刘小别刚刚获得了一千点友情PT时,手机友情提示他,wifi招招手和他说了再见。

 

“woc,谁把网线扯了!!!我还想来一次普通十连啊!”他有点愤愤地抬头,结果发现王杰希手里正捏着一根木杖,很平和地说:“我。”

 

刘小别:…………

 

您不留在房间里和您的‘新娘’好好培养感情,反而在这拔网线呢?刘小别腹诽道,然后就看见柳非咳嗽几声:“你又把心里话和嘴上的沉默弄反了。”

 

“昨天来袭微草的有肖时钦的门徒,”王杰希平静地说,“这只是一点防止黑客的小措施——这会是一场硬仗,希望你们的充电宝都准备好了。”

 

想了想,觉得自己反抗无能,刘小别把哀嚎声吞进了肚子里。

 

“英杰和叶修在庭院里练习,小别你帮我去看着一点,”王杰希把自己的魔杖收回到了袖子里,“注意安全。”

 

“啊?他们在练习?!叶神现在只是一个人类,这个,前辈你……”袁柏清不好意思说太明白,只好指手画脚,“这个,打狠了难道……”

 

难道心疼的不是你吗?

 

“你们都去看看吧,”王杰希很坦然地站起身来,把身前矮桌上的纸笔都收拾整齐,意有所指地道,“人和人,是不一样的。”

 

……

 

“晨露!往高飞!!!!”

 

一进入微草的庭院,一行人就听见了最小后辈的声音,一个个面面相顾:“……这就用上晨露了?!”

 

和梁方周烨柏他们那种懒汉骑的扫帚不同,高英杰作为王杰希唯一的学生,他的飞行扫帚‘晨露’除了是一件高速飞行器,还和王杰希一样,是一件量身订造的,用来攻击的魔法武器,虽然性能还不能和王杰希的‘灭绝星辰’媲美,可是当体抗高,攻速快,还能自由飞行的吸血鬼手中有了武器,那就好比把敌人的半只脚拽进了失败的地狱。

 

一般来说,晨露在高英杰手里,除非是万不得已——就好比力气用尽啊,速度不够啊,逃命啊——是不会作为交通工具的,毕竟再怎么超速,那也不仅仅是一件交通工具,用它来代替飞行,就好比天使明明会飞,还偏偏要去坐飞机。

 

力气用尽,速度不够,逃命,这三个紧急情况,哪一个都不容乐观,结果他们还听见某个人乐呵呵地喊:“别跑啊小高,好不容易活动下身手,你一跑就没意思了啊!”

 

“这,这……不是说叶神的灵力都被那个什么了吗……”柳非有点结巴,“这个,情报有误?”

 

“不会啊!情报就算有误,我们也不瞎啊!”周烨柏说,“有没有灵力我们还不知道?又不是鲜嫩的小新人!”

 

梁方有点方:“你说,我们绑架乔一帆还抽了他的血,叶神会不会把我们……”

 

“行了都废什么话赶紧走!”刘小别忍不住一巴掌抽过去,“当初干什么去了你们!”

 

09

首先映入视野的是一把反射着刺眼光芒的银白色长柄伞。

 

银伞被握在叶修手里,全部张开,从天空看就好像一面圆圆的盾——然而它确实是一面盾,高英杰在天空上并不停止攻击,然而晨露所发射的‘星星射线’这道魔法的璀璨光芒,全部在银伞的三面前三米消失殆尽,就好像空气里有个无形的哥斯拉,啊呜一口吃下了光芒,不留痕迹。

 

微草的是典型的古式建筑,并没有过多的高空建筑,天空宽广,一仰头就能让视野变得空旷,高英杰之前还觉得这种地方很好飞,现在骑在星辰上却觉得简直坑爹极了——没有遮挡物。

 

然而叶修手中的银伞,却在伞尖那儿伸出一个黑洞洞的枪口,叶修看着随意,但是这个人只是往那里一站,随手一闪就能瞄准他!吸血鬼的飞速已经很高了,他却还是差点被枪口里射出的子弹所打中!他试着把王杰希所教给自己的魔法一一对着叶修放出来,可是这个人却能刷的一张伞,伞面坚固如盾!

 

他就那样站在微草的庭院里,随意到另一只手还在口袋里,如果你要是想努力去找到他的一个破绽,只能得到他从伞下露出的一个笑。

 

毫无压力的笑。

 

这简直太赖皮了!吸血鬼是近战系的种族,然而叶修却逼他玩起了这场真人CS!

 

“英杰为什么不继续飞远点?叶神连爬山都是自己走上来的,应该是没办法飞行的啊!”柳非目瞪口呆地看着高英杰忙的连头都没往他们这边看,喃喃道,“或者丢熔岩烧瓶也行啊,盾只有一面而已!”

 

“重点是,那是什么伞?我活了几百年没见过这么坚固还能用来打的伞!”

 

“哎呀小高笨啊!再飞高点啊!枪口射程有多远!”

 

“再高的话谁瞄的准啊!”

 

袁柏清把跃跃欲试的刘小别看了一眼:“你要不要上一把?”

 

“那我要是残了你给我治疗啊,”看了看这里唯一一个会治疗魔法的人才,刘小别想起传说中叶神的丰功伟绩就手痒,“枪的话……这个算长枪?”

 

话音刚落,他把兜里的手机往袁柏清怀里一扔,在下一秒就朝叶修冲了过去,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把剑,他高高跃起,眼神在盯着目标的那一刻锐利如鹰,手里的剑抓准机会就朝叶修裸露在伞外的身体挥了下去。

 

“哎呦,都这么热情啊,”叶修看着剑冲自己而来,他知道以剑的长度和刘小别的速度,开枪是来不及的,也许在枪子运行的过程中,剑尖就会刺中他,可他压根就不慌,那张一直都轻描淡写笑着的脸现在笑意更深了一点,“不过二打一是不是不太公平?”

 

刘小别为了这句话不禁一愣,心里升起一点不好意思……然而他惊诧地发现自己被一阵狂风和力量给掀翻了。

 

这种熟悉的冲力……

 

落花掌?不等下……

 

“卧槽战矛?!”刘小别看着叶修手中握着那把伞,步子比起之前已经退后了三步,他双手握着伞,伞上的枪口消失地太干脆了,干脆地仿佛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取而代之的是尖锐无比的战矛矛头,而叶修挂着笑,不再随便插口袋站着,武者的姿势标准无比。

 

这态度简直太明显了——想欺负人,也得问问他手中的盾答不答应。

 

他瞬间不去想自己到底是怎样被吹翻和揍开的,而是心想卧槽完了,难怪英杰要高飞。

 

战矛,可是叶修最初一战成名的武器啊!

 

……但是这是不是太赖皮了!上一秒还是盾呢!这盾刃自由切换的,流利地让刘小别不由得开始怀疑——

 

——叶修失踪了这么些年,不会是一头钻入了基三之中,流连于苍云堡拜师学艺吧?!

 

看着叶修三下两下就挑飞了他袭来的剑,刘小别心里一片乌云惨淡,刚开始那点二打一的不好意思烟消云散。

 

——叶神,您真的灵力全无了吗?我怎么觉得您反而还开大挂了!

 

TBC

唔打戏好难写哦。


今天医生说要做根管治疗吓得我连哭带跑回家了……真是发愁。




评论 ( 12 )
热度 ( 123 )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