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吴叶番外完整版

0

郭明宇对着手机看看记录,再看看门牌号,确定正确了以后就把行李箱一放,伸手就砰砰砰敲门,一边敲还一边想,老吴居然能在这地方租房子,简直了得。


没几下门就开了,给了郭明宇莫大的惊喜————来开门的是个萌萌哒的小少女,长了一张他老熟人的脸。


郭明宇抱着手臂从小少女的脸看到小少女的胸:“唉,老叶,这迎接礼够丰盛的啊,这胸垫的?”


“我次奥!你看哪儿呢?!”


穿着兔子连体装的小少女一脚踢了过去,还没踢到,郭明宇就被老朋友给救了下来。


“悠悠别闹,”拎开暴力的小少女,吴雪峰摸摸她的头,看向郭明宇:“你别逗她。”


郭明宇很无辜地眨眨眼:“我没逗她!”


“你连男女都分不清了?这是叶修的妹妹。”吴雪峰无奈地道。


郭明宇把门外的行李拎进来,笑着道:“知道知道,不过这镇队吉祥物怎么在你这儿啊?不是说她跟她哥住一块儿?这丫头我可稀罕了,难为你居然把人家给绑来了。”


“捡的。你是看报纸上写的?”


“哪儿能啊,是看微博上传的,领队和吉祥物,这兄妹住了一间房……嘶这外国天变得比外婆脸还快啊,晚上也算冷啊。”


“进来喝点酒?”


“行,来来来让哥哥看看叶修家的小三丫头……哎呦丫头你别咬我的手啊!”


身穿兔子睡衣的小姑娘张牙舞爪,好似一只小老虎。

“不准!叫我!小三!”


1

人生中老有一些事情无法如人意。


好比择校,好比考试,又好比离家出走,还好比……去他妈的剪头发!


郭明宇看着我的头,笑得打跌,问我:“怎么不去理发店剪呢?”


哎呦,还不是我哥,说他没时间,要训练,他个领队哪儿来的没时间!他还很严肃地跟我说:“三啊,人,要有自知之明,这在中国走丢了,还能救,你要是在这歪果仁的土地上走丢了,这可没法找啊。”


然后他说,我给你剪吧。


想想当初我一口答应的干脆,我现在就欲哭无泪:“呵,呵呵,呵呵呵,我当时居然还兴高采烈地答应了!然后我坐下了!!然后我还放心让他剪了!”


这真是万万没想到啊!!!我当时气的直接掀桌往外溜,紧抓着兜帽的沿儿,眼睛抽搐着奔出了酒店——不是我大热天的非要戴个帽子避暑,实在是这头乱发已经被大哥折腾的快要沦为狗啃过的草地了。


哥啊,大哥啊,亲哥啊,你的手艺怎么就那么臭呢?!艾玛我这至少三个月都不用见人了,这惨状,理发店能不能救啊?!不能救我哭给你看啊亲哥!!!


就算我曾经说过,不在意发型如何……你也不能真把我按‘不在意’的方向剪吧!!!


我大概迷失了大半个小时,后来也只好郁闷地跑到附近的广场上喂鸽子,一边喂还一边叹气——白胖胖的鸽子啊,赐我你们寻路的能力吧!


还没祈祷完,老天爷大概没有听到我的心声,这种我特别不爽的时候,居然还有人敢来跟我搭讪!一堆外国小混混,有的都可以叫大叔了,喂,这光天化日之下,大广场之上,你们是真没看到保安朝这边走呢,还是眼睛瞎啊。


我当时正准备装个可怜给保安看,就听见有人好像在喊我:“悠悠。”


然后我就被人一把扯了过去,被很标准地护在了身后,那个人还问那群小混混:“请问你们找我妹妹有什么事?”


保安也凑了上来,问有什么事,小混混只好散开了,那个人拍拍我的肩膀:“你怎么在这里?你哥哥呢?”


虽然我从没见过这个人,不过我是认识这张脸的——吴雪峰!!


我从没想到过,我会在苏黎世遇到这个人!这个人在离开后可以说是了无音讯!我问沐橙姐,沐橙姐都得摇头说不知道的那种!


我还在目瞪口呆的时候,就听见他问我:“愿意跟我走吗?”


后来回想起来,这种行为,其实应该叫拐带未成年少女,只不过拐人的和被拐的都是没见过面的大熟人。哦对,后来我还问他,就算我经常上媒体,但是茫茫人海,他是怎么在人群中认出我的。


他笑笑,顺手帮我拨正一撮碍眼的头发。


“恩,大概是,你长得很像你哥哥,”他说,“而我可以从茫茫人海中,一眼认出他。”


2

雪峰哥是个很温和很稳重的人,简而言之,他是大人的代名词,副队和队长也经常训我的,不过可能是由于辈分问题,我并不觉得他们是长辈。


雪峰哥就不同了,他就是长辈,只要他开口劝我,我就只能乖乖地听,不管是多吃一块糖这样的小事儿,还是跟郭明宇拳打脚踢这种大事儿。他为了在苏黎世看比赛,在本地租了一套房子,租金不算便宜,但他看起来还租了好长一段时间,每天还带我去各个景点玩一玩,偶尔还出去买买菜,跟邻居们也相处地相当好;他很少带我去下馆子,每天晚上都要争取早点回来,然后就是一阵煎炸煮烹,他在那里做菜,还要我在一边看着学,学得好,他就允许我再吃一块蛋糕。


这小日子过的,我几乎都忘了我是为什么来苏黎世的了。


雪峰哥不管我叫小叶,也不管我叫叶悠,他就管我叫悠悠,我曾经抗议过,说听起来太软绵绵了,别的不说,叫阿悠也行啊,他却否决了,说以前就这么叫的。


我问他以前是什么,他说:“叶秋……叶修的钱包里有你的照片,要是偶尔聊到你,我就是这么叫的。”


说完还问我:“难道你想让我像他一样,叫小三?”


我死命摇头。


“悠悠就悠悠吧……”


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乐乐当初被我叫花花的痛苦,


3

“你几岁啦?喜欢吃什么啊?平常玩音乐累不累啊?喜欢玩荣耀吗?”


要不是雪峰哥坐我旁边,我真是打死也想不到,我对面这个拿见小朋友的口吻来问我的人是郭明宇,你说田森也是个堂堂大个儿的好汉,怎么前辈看上去这么不可靠?


看,他旁边的方士谦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眼神,用看似小声其实我全听见了的声音说:“人家是十五岁,又不是五岁,惹毛了你就等着挨揍吧,人又不是叶秋,阿不,叶修,长年战五渣,你长点心吧。”


这位治疗之神我早期还见过他几面,没想到现在在他的心目中我已经凶残成这样了,这都是谁给我抹的黑啊?


“我印象中她只有这一点啊?”郭明宇居然比了一个三头身的高度,摸摸脑袋,“老叶照片里更小,跟老韩那张合照也就是个三头身,现在一下子习惯不过来啊……”


“那你得赶紧习惯。”方士谦从桌子上拿过一瓶酒,朝厨房里嚷嚷一声:“老吴,你家有冰没有!”


“悠悠。”雪峰哥正忙着加热汤,没手,干脆喊了我一声,意思很明显,我只好啪嗒啪嗒地穿着拖鞋秒速拿冰,然后放餐桌上,方士谦看着我的脑袋再看看厨房,啧啧称奇:“有你的老吴,管大了大的,又来养小的,我看叶修家要给你颁发个荣誉奖章。”


唉,说是这么说,我们家还有一个大的,天天醋意绵绵,偶尔还傲个娇,有人能管管不?


“这屋子里怎么一股酒味?”郭明宇嗅了一下,眼睛看向我:“你喝酒了?”


我也很奇怪:“没有啊。”


“我之前调坏了一杯果酒,”雪峰哥端着砂锅一步步慢慢渡了过来,方士谦上前接过去后,他一边摸着耳朵降温一边说,“所以悠悠,你还是只能喝果汁。”


……噫。


“悠悠去洗手。”雪峰哥说,“对了,叶修给我打电话了。”


一瞬间我的脚步停了,方士谦差点把砂锅给摔了,郭明宇在菜里挑拣的筷子停了,这一瞬间我们三个人像傻瓜一样看着他。


“他说明天早上来接你回去。”雪峰哥平淡地说,我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失望的表情。


是谁和我说这位和我哥很真切地有一腿的,谁!!!看这一脸平淡,怎么也不像啊!!!!


但是奇怪的是,方士谦和郭明宇露出了跟我同样奇怪的表情。


我正准备再问问的时候,门铃它不长眼地响了,雪峰哥看我一眼,我只好继续啪嗒啪嗒跑去开门,从猫眼里瞥了一眼,卧槽,熟人啊。


“哟大家晚上好啊!今儿个国家队分开开伙,我跟着来混餐饭没意见吧?”


本应该出现在国家队下住酒店的方锐眼睛特别亮,身后跟着本应该才是正主的,已经退役了的林敬言。


噫,买一送一,这感觉真糟糕!


4

“你可真能耐,”方锐拿筷子指着我,“说溜就溜,也不回个电话,身边谁也不带,这外国人的地盘,你还敢瞎跑!”


我不屑地切了一声,表示不把他放在眼里,又不是我们轮回的,还是我哥下边儿意义上的下属,我个人觉得,我有时候完全不需要接受他的教训。


就为他当初转会前那一场微博大战,就有好多人对他羡慕嫉妒恨!仇恨值妥妥的!对,我也羡慕嫉妒恨,因为我当初被我哥理智又残酷地丢别人队里了!现在是他主动把方锐请过去!羡慕,嫉妒,恨!


“吃饭点儿,不骂孩子行不行!”郭明宇一筷子打断了他,给我夹了块红烧肉,“来小叶,吃,别理他,前辈挺你!”


我默不作声地咬下那块肉,突然有点担心自己日渐飙升的体重——等世界赛开场仪式开场舞的时候,我真的能跟那群外国小姑娘一样轻快地跳起来吗?


林敬言和方士谦也算是老熟人了,碰了个酒杯,聊着一些退役后的感受,郭明宇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劲儿地问我一些不相关的问题,什么爱吃啥喜欢什么颜色,最后还问到喜欢的男孩子类型上去了。


方锐本来很专注地在吃菜,一听这种敏感话题,变得特别兴奋:“前辈,你别看她年纪小,已经名花有主了,你没可能了。”


“去!”郭明宇推他一把,“老子有媳妇儿!”说完还不死心问我:“有男朋友吗?”


我下意识地摇头,又被这种可疑的态度吓得点头:“有。”


郭明宇恨得捶桌子:“天道不公啊!怎么还是晚了!”


雪峰哥伸过头看了一眼他的杯子:“他喝醉了。”说完,他把杯子倒扣在了郭明宇的头上,后者果然浑然无觉,继续捶,我和方锐对视一眼,都不由得想去伸手调戏一把远古大神。


“那要是没有男朋友呢?”方锐问。


郭明宇来劲儿了:“我有一个弟弟,今年二十岁,在美国读大学呢,英俊潇洒气度不凡,我想给他娶个会玩荣耀的老婆……”


“为什么?”我囧囧有神地问。


“他老不玩荣耀,作为哥哥没法看到弟弟给自己当接班人,哥哥我好心痛啊。”郭明宇抱着自己的胸口沉重地说。


我不由得点点头,顺便也为我哥而痛苦——有这么个弟弟,是他的不幸,我有这么个拔我电闸的哥哥,我也挺痛苦的。


方锐喷了:“二十岁,你想的美呢?!这是意图拐骗未成年人啊喂。”


“就相差五岁,怎么了?!”郭明宇把杯子从头上拿下来,又倒了一杯酒,一口喝光,“五岁而已!”


雪峰哥温柔地拿走了他手里的杯子:“五岁也不可以。”


郭明宇居然就此嚎啕了一声,然后把头捶在了饭桌上,倒是把方士谦吓一跳:“哟,知道自己不能喝还快速地把自己灌醉了?受什么刺激了?”


雪峰哥微笑不语。


我总觉得他好像知道些什么,可是他就是不说,还在心里暗爽,不知道我猜的对不对,如果是对的,那么雪峰哥切开肯定是黑的。


这世界上还有比‘我一个人怀揣秘密偷着乐,但我就是不说’更缺德的事儿吗?


5

等那群大人聊到十二点时,等我那被雪峰哥调的很健康的生物钟催促我开始打呵欠时,他们决定将就着在这睡一晚,估计是打算打个大通铺,大老爷们继续头对脚叙叙旧。


这种时刻,我当然只有被领上楼去睡觉的命啊。


躺在床上时我还有点困,雪峰哥帮我把被子铺开,盯着我喝完安眠的牛奶,才摸摸我的额头跟我说晚安。他对我一直向一个称职的爸爸对孩子,我一直搞不懂他到底是闹哪样,是当年他就这样对我哥习惯了呢,还是纯粹父爱泛滥?他这个年纪没有女朋友倒是挺出乎我意料的。


“明天我哥真来接我啊?”我把自己裹进被子里,问雪峰哥。


“恩,”他摸摸我的头,“所以睡一觉你就能见到叶修了,快睡吧。”


“哦,那好吧,晚安啊雪峰哥。”


“恩,晚安,悠悠。”


6

“恩,晚安,悠悠。”


愿你一夜好梦,因为过了这一夜,我要把你还给你的哥哥了。


看着小姑娘闭上眼睛,把房门关上,吴雪峰嘴角挂着温和的笑意,慢慢走下了楼,推开了浴室的门。门一开,就是一阵酒气弥漫,一个明显醉的死死的人摊在瓷砖上,只有呼吸和脸色还能证明他还是个活人。


“胆儿大啊,老吴。”方士谦从客厅走了过来,他后面的郭明宇看起来总算清醒了一点,“你什么时候套的陶轩麻袋?”


吴雪峰的表情看上去很谦逊:“今天早上,我让悠悠去中国城帮我采购了。”意思很明显,趁未成年不在的时候套的。


“打了没?”方士谦知道和这个人不能说虚的,只能说实的,“醉的挺彻底啊,难怪一屋子酒味,我还以为是你真的调错酒了。”


套麻袋就算了,反正知道您老人家和他的仇比山高比海深,这套了还不打?没觉得您以前是如此心慈手软的人啊。


“打了不顶事儿。”吴雪峰淡淡地说。


他把自己袖子撸了起来,“来帮我一把?药效差不多过了。”


哟,您老还下了药?我说怎么这么半天没动静呢。


方士谦认命地上前去,没办法,毕竟算帮凶么,这陶轩在苏黎世的消息可不是他告诉吴雪峰的?


郭明宇刚刚酒醒,不太了解情况,不过脑子转的溜,直接上去帮忙。


陶轩作为一个前成功人士,体重非常标准,两个大男人想把他从地板上搬起来,还是十分轻松的。浴室的浴缸不大不小,注满了水,吴雪峰拍了拍老熟人的脸,把人拍的半醒,看着老熟人睁开眼睛,才露出一个微笑,然后他做了一件,令方士谦目瞪口呆的事情。


他把陶轩的脑袋,以面朝水的方式,狠狠地摁向了浴缸。


啪。


水面发出了巨大的拍击声,林敬言和方锐闻声而来,双双瞪圆了眼睛。方锐砸吧砸吧嘴,看着陶轩被摁在水里死活挣扎不起来,一丝氧气也呼吸不到,喃喃道:“这是有深仇大恨啊。”


吴雪峰很懂得把握尺寸,他数着秒,估摸着陶轩差不多要到极限时把他拎起来,允许他呼吸一两秒的空气,可是他坏啊,立马又把人摁了下去,已经呼吸到了美好的空气,那么无氧更显可怕,来来回回反复十几遍,他愣是不让陶轩安宁,偶尔把握的不好,陶轩没意识了,他还温柔地把人弄醒了再继续。


中途叶悠还打着呵欠出来问他们干嘛呢,把他们吓得连忙把门掩上了,方锐放下脸面左哄右哄才把这爱八卦的倒霉未成年哄回去睡觉。


方士谦一边帮他压着人,一边百般无奈地心想,这人啊,别作死,作死也别惹叶秋,啊呸,叶修。


不论家世,人品,个人素质,光凭他身后有个吴雪峰,就够可怕了,想当年吴雪峰尚未退役,只要一叶之秋后头站着个气冲云水,任谁都得忌惮三分,吴雪峰这人,看着温文尔雅,甚至看起来有点温柔可期,可是人家经常暗地里憋着坏呢,一朝爆发,就难以收拾。叶修就是他的心肝宝贝心尖尖,谁想欺负叶修都得遭殃。


因为谁都不知道,永远帮叶修收拾烂摊子的那个男人,一句情话都没说过,却沉默而又深深地爱着他。


7

吴雪峰想整一个人,并不会用打人这种方式,也不会让自己惹上麻烦。


就好比现在,他又玩出了新花样——陶轩被捆在没有扶手的凳子上,眼睛下边被涂了薄荷油,面前一盏台灯亮着,离他很近,耳朵上被绑了一副耳机,音乐大开,大半夜了,陶轩又累又困,挺想睡觉,可是吴雪峰偏不,他不打人出气,杀人灭口,他就是不让你睡觉,睁着眼睛到天明。


郭明宇呵欠连天,左手一杯茶,右手一杯酒,盯着陶轩不让他睡:“你说你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陶老板,你知道现在有多少退役人员想组团来揍你吗?当初谁没有被叶修帮一把的?结果倒是我们让自己拖累了兄弟,成为了兄弟的软肋——陶老板啊,不是我说,欺负叶修那种人,有意思吗?”


方士谦听见这话也叹口气。


叶修那种人,看上去吊儿郎当,实际上一颗心九个窍,他什么都知道,他也明白你的意图,可是有时候他就是任你欺负,因为他觉得事情还有回旋的余地,可是等事情解决了,他也不会恨你欺负他,虽然不太想夸旧日对头,但是叶修这个人,光明坦荡,胸怀宽广,不过如此。


但是对于他的敌人来说,这很悲惨——你连他的恨都留不下,最后还会被他翻盘,你到最后会发现,你的胜利不过是他的手下留情,这种欺负,有意思吗?


“何必当初?谁知道呢?”陶轩猜都能猜到自己为何被旧员工套了麻袋,精神却接近崩溃,脾气都发不起来,他黯然道,“大概是……”


“大概是被钱蒙了心吧。”吴雪峰突然出声,坐起身来,眼睛在黑暗里亮的可怕,“你说对吧,陶老板。”


这是他今晚跟陶轩说的第一句话。


“老方啊,”吴雪峰转头看向方士谦,“你有没有觉得我做过分了?”


方士谦道:“哪儿能啊,又不是圣人,谁没脾气,这要是当初那个时候,为了一点资源动刀子的也不是没有。不过吧,你做的这有意义吗?你别看外界传的沸沸扬扬,我看老叶自在的很。”


吴雪峰轻飘飘地看了一眼陶轩,又把眼珠转回来。


“你们都觉得他顶天立地,胸怀宽广,到现在更觉得他无所不能,无所畏惧,我看过很多报道,还有网络上的帖子,第九赛季,还不乏有希望大神大度一点,和嘉世握手言和的理论。”吴雪峰说道,“嘉世队长是个比任何人都要强的人,可是这并不是别人可以伤害叶修的理由。”


方士谦耸肩,确实是这理,坚强的人,有能力的人总是被认为能多受点委屈,弱者反而因此多占了便宜,这世道就是这么奇怪,很多人都没想过,这两者都是人,本不应该受到区别待遇。


“在他们心中,叶修是个无人能及,能抗下一片天的人,”吴雪峰转头,看着被叶悠放在餐厅桌子上当摆设的相框,里面是她勒索来的一张爱不释手的,早期的嘉世合照,里面有个十几岁的少年活脱脱是叶悠的2.0性转版,如果有人看到了这张照片,绝不会怀疑兄妹俩的血缘关系,“可是,在我心里,他永远都是那个需要人去照顾的小年轻。”


所有人都当叶修是烈日,足以驱散所有的阴霾,可是在他吴雪峰心里,叶修永远只是一颗可爱的星星。


永远都是那颗被吴雪峰珍重呵护地,深爱地,捧在手里的星星。

8

接近早晨七点时,吴雪峰把陶轩放走了,作为体贴,他还给了陶老板一张纸币,以便让他去打个车回去。照行为来看,他并没有过多的欺负他的旧日老板,又没打又没骂,顶多就是呛了几口水,一夜未睡而已,造不成身体负担。


可是陶轩就是灰溜溜地滚了,一句话都不敢说的滚了,这不仅是心虚,这还是畏惧,吴雪峰敢套他麻袋,怎么会做不好收尾工作,他就算去告警察,警察也不信啊。


吴雪峰关上门,回头看着再次醉倒在桌子上的郭明宇,摇摇头,想去给他拿个毯子,没想到刚走几步路,门铃就响了。


他打开门,看着门外的人,不自觉地就露出一个微笑。


“你来了。”


“是,”来者说,还对着他伸开双臂,“来的时候看到老陶仓皇而逃,你把他怎么了?”


吴雪峰笑笑。


“没什么,昨晚闹疯了,多灌了点酒而已,”说完,他伸手抱了上去,“好久不见,队长。”


“恩,好久不见,我的副队长。”


9

我一大早被我哥推醒时,其实脑子是懵逼的,直到我哥威胁要把我用被子卷起来扛回去,我才从被子里钻出来。


“我不想起床嘛。”我觉得我嘴巴撅的都能挂油壶了,“哥你来那么早干嘛。”


我哥拍了一下我的屁股:“还偷懒,跟哥回去,逃多少排练了你,还想不想为国争光了。”


我把脸转向雪峰哥:“雪峰哥你看,我在他那里他就磋磨我,我还是留下来吧。”


雪峰哥一边摇头一边笑:“大的小的都一个样。”


“胡说,哥当年多么勤奋啊,”大哥义正言辞道,“对了,还有楼底下那个废物点心,哥也要带回去——老郭还没醒酒呐?他还欠我钱呢,赶紧的把他摇醒。”


对这种毫无人道扰人清梦的举动,雪峰哥居然毫不抵抗,转身就去做,我也是无语。


等我洗漱完毕,拎着自己塞的乱七八糟的背包下楼来时,就看见郭明宇扯着大哥袖子嚎,大概是酒还没醒,发了宿醉后遗症了:“……就差五岁,五岁!你答应我我就还钱!我弟可帅了,你考虑一下嘛,你看咱们这么多年的交情……”


……他还没放弃啊!


“去!”大哥一把推开他,“别蹬鼻子上脸啊,没听说讨债还要卖孩子的,哥有妹夫了,一边儿去。”


郭明宇一听这话,又嚎啕了:“怎么就是晚了啊!!!!这回怎么就又晚了啊!!!!!!”


他这话让我不禁有点小猜想,难道他当初看上了沐橙姐,结果年龄差距太大,不能追,于是就此成为了心中之痛?


我悄悄去问雪峰哥,结果他说我猜错了,我问他真相是什么,他又摇头,真是太不够意思了!


“行了行了,有空改日再一起吃饭,反正你们就是来看比赛的。”我哥牵着我就走,走了几步又看了一眼雪峰哥,“不送送我?”


由此可见雪峰哥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有多不同,平常人哪有这种,走几步还看你一眼的待遇啊。


我不由得思索着,难道当初我听说的传闻,是真的?他们真的有一腿?


10

我曾经问过雪峰哥:“十年前的我哥是个什么样子?”


那个男人帮我咔擦咔擦修剪着头发,笑笑:“那时候还没有联盟,他比你还要调皮不懂事儿,看上去满乖巧,其实挺不服输,现在好多了。”


“那你觉得现在的他好还是以前的他好?”


“以前吧。”


“为什么?人有长进了不好吗?”


他握着剪刀的手停顿了一下。


“悠悠,”他慢慢地拂去我身上的碎发,道,“有时候呢,外表乖巧,内里是刺的人,并没有什么不好。”


“你的意思是我哥现在不是这样?”


吴雪峰笑笑:“他现在看上去浑身是刺,其实很温柔,不是吗?”


无法反驳的我只能笑笑。


他继续上手剪着我狗啃了一样的头发:“如果是叶修那样的人,内里是刺,说明他正是得意之时,没有挫折,没有烦忧;但如果反了过来,就说明他吃了苦头。”


他对着我落满碎发的脖子吹了一口气。


“说实话——我不喜欢之后的他。”


吴雪峰轻描淡写地说:


“因为那代表,他吃尽了苦头。”男人对着镜子咔擦咔擦地开合着剪刀,似乎是要剪去所有的烦恼,“我并不愿意他吃苦。”


这个男人对我说——


——他宁愿大哥拿刺去渣别人,也不愿意大哥把刺收起来,委屈了自己。



11

雪峰哥一直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我现在才发现,这里离酒店实在算不上多远,找不回去实属我太路痴。


虽然算不上多远,但是也有差不多四十分钟的脚程,我哥那个战五渣居然也不抗议,一路上他们就闲聊了一些闲话,还有一部分闲话是在说我的黑历史,我一边牵着一个,很想一个咬一口以作泄愤。


啊,说是这么说,但是等到了酒店门口,我还是挺失落的,我真的挺喜欢雪峰哥的,说真的,要是他没退役就好了,我觉得如果是那样,我哥才不会把我塞去轮回。


轮回是挺好,我也爱我们轮回,可是谁不想跟哥哥在一起啊。


我哥看着酒店,站住了脚,对雪峰哥说:“你没有什么想问的?也没有什么想说的?”


雪峰哥说:“我都知道。”


“包括名字?”


“包括名字。”


他俯下身,一手遮了我的眼睛,我看不见他干了什么,但是用脚趾头猜都能猜出来,这下八卦的消息可以明确了,老嘉世粉的吴叶党这回可以头顶青天了,


可惜等我的眼睛重见天日,没见我哥捂嘴,倒是见他用手触碰着额头,脸上瞅不出是什么表情。


“你还是什么都不准备说?”我哥说。


“有,回去后还是要盯着悠悠少吃点糖,我带她补过一回牙了。”雪峰哥点点头,看着他的笑容我觉得他苦逼,搞不懂他为什么还能笑出声来。


我哥似乎很不爽,狠狠揉了一把我的头:“还有呢?”


雪峰哥还是笑笑,令人发不出火:“少抽点烟,你年纪不小了。”


“还有呢?”


“比赛加油,”雪峰哥伸出手,点了点大哥的头,“我在现场看着你。”


12

“哥?”被叶悠拉了拉袖子,叶修才回过神来,看着自己的妹妹,她被剪了个酷似叶修的刘海,头发比之前长长了点,看着酷似年少的叶修,“你发什么呆呢。”


额头上似乎还存留着温度,叶修摸了摸,一句话没说,就牵着妹妹的手往酒店里面走。


“这是你妹妹?挺可爱的,几岁了?”


“今年五岁半!”自己也没多大的少年当初喜滋滋地把照片收起来,“叫叶悠。”


“哟,有了沐橙还不够,你这福分够大啊,”当年的男人这样打趣他,“好好培养,以后都收进嘉世,到时候就是一大一小两个美女,看哪个队不羡慕。”


“哎呀她太难带了,小泪包,还没沐橙懂事,叫我弟管好了我再回去抢。”


男人笑笑:“没事,你抢过来时我也该退役了,到时候我帮你带孩子。”


“真的?那说好了啊,到时候给你带,你要给我带的白白胖胖的。”


“你当揉发面馒头呢,女孩子苗条才可爱。”


“你看她这小圆脸,哪瘦的下来!!!”


回忆从来都不是潮水,全是飞雪,落到地上没了痕迹,叶修再怎么想,也想不出接下来怎么了,再想,也只记得这个人之后退役,出国,了无音讯,直到这次,他偶然把叶悠捡了回去,又一个电话打过来和他说,他要留叶悠住一段时间。


“喜不喜欢你雪峰哥啊?”叶修晃晃妹妹的手,后者白了他一眼:“哪种意义上的。”


“纯洁的。”


“哦,那真是超喜欢的,”叶悠眨眨眼,“雪峰哥超级温柔,对我超级好的,哥他当初就这样吗?”


“是啊,他当年可烦了,天天唠叨我,这不能做,那不能做,蔬菜得吃,少熬夜……”叶修顺口就是一串儿,话音一转,“不过他确实是个好脾气的人,说温柔,也算吧。”


他一直是一个对叶修非常好的人。


“咦,我好像看到孙翔了?”叶悠眨眨眼睛,看着一个眼熟的影子一闪而过,“你们不训练吗?”


“回去给他加训。”叶修一拍妹妹脑门,“去,你男朋友来了,正找你呢。”


“我男朋友?我哪儿来的……啊你说班长?卧槽?!”叶悠先是一愣,然后狂奔而走:“我忘了去给他接机啊啊啊啊啊!!!!!!”


滴滴滴,叶修的手机响了,他翻出手机,上面只有一行字。


晚上一起来老吴这儿吃饭。


是方士谦发的。


他呼出一口气,回了一个好,然后把手机丢进了兜里。


过去的事儿,过去了就过去了吧。


人生还长,他乡遇故知,需防酒,需防狼,需尽欢。

END

恩,这篇是本子里的吴叶番外,作为福利先放出来~请大家继续支持本子谢谢~余本还有,要拍的赶紧哦,因为二刷很可能是木有的!


恩,这篇其实还算是all叶,不过其他CP就自由心证啦……不过哭泣的老郭早已暴露出了他遗留的伤口2333


评论 ( 14 )
热度 ( 21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