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1180-1188)

※有原创叶家小三妹,爆娇,兄控,不喜请见谅。


※叶家小三妹表示谁欺负我哥哥打死算我的。


※时间表是,叶修离家出走时叶家小三一岁半,所以第九赛季时小三大概十四岁。


※第一人称自述。


※心情不好写点轻松的。


欢迎订阅tag“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1180

从摩天轮上下来的我们是慌乱的。


大哥看上去镇定自若,抱着我的手却紧紧地不松手。


明明是我跑的比较快,我的武力值比较高,到头来被抱在怀里跑的还是我,大哥那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坦然姿态让沐秋哥差点气疯,觉得大哥真是不自量力,在这种时候蠢得没边儿。


可是……


我被大哥抱在怀里的时候想。


他从来都是别人眼里那个‘不自量力’的人啊!!


1181

想要救他吗?


沐秋哥这样问我——当时子弹距离我们真的很近,也许是因为体质特殊,我真的看到了子弹的轨迹。


队长在那一刻冲了上来,想要挡在我们面前,但是大哥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把他一把推开。


我是看到了的——有一枚子弹擦过了大哥的肩膀。


太危险了,太危险了!只要有一枚子弹真正打了进去,我想大哥剩下的职业生涯都会灰飞烟灭!


他会再也没有带着君莫笑站上那个冠军位置的机会。


所以沐秋哥问我:


“你是真的什么都不怕,别人异样的眼光,叶修可能的怨憎,父母的特殊对待……一旦我真的出手,你的人生会生生变个样。”


他再一次问我。


“你真的想要这么做吗?”


我当时真的难以忍耐从心底而发的怒意——啊,你们懂这种心情吗,就好像看动画片时,看到每次喜欢的反派都能杀掉讨厌的正派,但是他就是在那里废话,死活不下手,结果自己在电脑前紧张地要命,生怕被反杀的感觉!!!!


我第一次对他真正地咆哮。


“你废话个P!难道你不想救他吗!!!!!”


【好啊。】他笑了起来,【既然你都不怕——那我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我感受到自己伸手,对着那几颗子弹张开了手掌。


该怎么描述这种感觉呢?


所有的东西都很痛,头更痛,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撕扯自己的内在一样。


——但是真的,向我们射过来的那几颗子弹真的停了下来,就跟科幻片似的。


我当时真的头疼的都快死掉了,但是当我回头去看大哥时,我当时脸上的表情,与其说是痛苦,不如说是害怕。


但,但是我哥那个人吧……我真是什么都不想说了。


他就那样,一直捂着准备转身的队长的眼睛……就好像提前知道了我和沐秋哥要干什么一样。


他笑着对我说:


“没事儿,不要这个表情。”


那个笑容就好像在说,没有什么了不起。


大概是我脸上的表情跟要哭出来似的,他叹息了一声,慢慢地,轻声问:


“……是你吧?”

他没有什么激动的神色,也没有泪光粼粼的目光,甚至他身上还挂着被他捂着眼睛的队长,看上去滑稽极了。


他只是单纯的看着我,用一种感叹的语气询问我而已。


可是那一刻,我觉得我心里所有的防线和心理准备都决堤了,即使并不是我在控制身体,但是泪水还是一下子就下来了。我能感到,手掌在慢慢地攥紧,嘴唇张了又合,合了又张,踌躇的时间漫长的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说些什么啊。


说些什么啊!!


他是知道的,他是知道你存在的啊!!所以不管怎么样,你TMD的倒是说些什么啊!!!


……至少,让他知道,这个人,这个站在他面前的人,是你啊!


“……”有那么一刻,我以为,他是要说些什么了,但是最后,他还是死犟的什么都没说。


但是呢……面对大哥的问话……


他,慢慢地,极其用力地,点了点头。


1182

卫云看我的眼神像是淬了毒的刀子一样可怕。


“果然是你?”他轻声念到,“苏,沐,秋?”


我次奥啊,他就这样说出来了!


“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有什么意义?”

对着卫云沐秋哥倒是说话了,“你倒是拿出个证据证明我是啊?”


“你难道有证据证明你不是?”卫云冷笑,“难道三妹妹的隐瞒能帮你一辈子?”


沐秋哥还是笑眯眯的:“卫少啊,有本事,你先把你的未婚妻解决了。”


他在此时转头,视角一变,我看到黎媛捂着手用比卫云还可怕的目光望着这边。


卫云倒也不推脱,直接走上前,然后……掏出一把枪。


我次奥!!!你原本揣着这玩意打算干吗的啊?!啊!你说啊!!!!


然后就在我囧囧有神的时候,他把枪对准了黎媛——我不得不说,这真是一对神经病表兄妹啊!!胆子都忒大啊!


“我本来不想对你做什么,”卫云的语气比较温和,“表妹。”


黎媛不说话,梗着脖子,拿看仇人的眼光看着他。


“你有没有听父亲说过?”卫云说,“我说了,不准动我的东西,我的人,不然,我谁的情面也不给。你今天,本来不应该在这里的。”


“我动了又怎么样?”黎媛发疯一样的笑起来,看上去像是想哭,但是又在大笑,“我是你的未婚妻!你为了一个外人,难道还想杀死我吗?!表哥,你未免太得意忘形了!!!”


“有着婚约的本来就不是你和我,”卫云一句话让我吃惊极了,“是你的姐姐和我的大哥,更何况我已经解除了婚约。”


“但是大表哥已经死了!有着这份婚约的就是你和我!”黎媛伸手抱着卫云拿枪的手臂,“表哥,你为什么要解除它!你不能解除它!”


沐秋哥看到这里笑了起来:“我说小姐,你非要他亲自说‘我就是看不上你’这句话才甘心吗?”


“……你就别添乱了。”大哥听起来很无力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行了小周,别这样看哥,哥不是故意捂住你眼睛的,有些东西看了会长针眼的。”


随后刷的一下,视角就转向了我哥:“喂喂,怎么说话呢?什么长针眼!”


……艾玛,队长在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我。


队长!队长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队长你别这样看着我啊QAQ!!!!!


1183

黄少和喻队在我们后面的后面,似乎是没有听到关键的东西,看到的也很少,没有问什么,喻文州就牵住了我的手:“来,小叶,我先把你带到安全的地方去。”


黄少看我看的一脸纠结,我觉得他的世界观好像有哪里碎掉了,‘你难道是魔法少女吗’这句话堂而皇之地写在了他的脸上啊喂!


估计这俩只看到了子弹在我手里吧唧一下碎了,但是没有听到我哥问的吧。


比如孙翔,这丫现在望着我吞吞吐吐什么也说不出来,一看就是吓傻了,这就是全看到全听到了的最好证明——


砰。


……卧槽!!!!!


我刷的一下头又转过去了。


大哥也目瞪口呆:“小卫?!你干嘛呢?!”


我次奥,卫云那枪口刷的就对向我们了啊!!!刚才要不是孙翔跑得快,我看他就得完啊!!


“离开叶修。”

卫云一脚踏着他表妹的手腕子,碾啊碾(看上去真痛),一手持枪对着我们,表情冷酷无情的要命,“不准靠近他。”


…………喂喂喂,这是又打开了什么剧本啊!!!!


1184

大哥这个人,永远出乎人的意料,又永远不出乎人的意料。


他跟赶羊羔一样把试图把他挤在安全地方的人全部都赶走了。


“去去去,不管你们的事儿,一边去一边去,别到时候伤了哪里,输给了哥还说是哥的错。”


这话说的很有道理,也很无耻,但是实在是不好说服人。


所以那群男人是被大哥‘赶’走的。


走之前还一个个瞥了我一眼,大意很明显,就是我们一旁偷看,有事儿招呼一声。


哦,顺便一说,孙翔是被他们打包带走的。


“不走不行啊,”喻文州说这句话时,看上去也很苦恼,“我们再站在叶修旁边,恐怕子弹过来时,也会误伤到叶修的。”


说完他第一个把黄少拖走了。


真是冷静到极点啊这个人=。=。


“你不跟过去吗?”卫云还不满足,把黑洞洞的枪口对着我,“我可不会顾忌这是三妹妹的身体。”


“恩?”我的脑袋跟着歪了歪,“那你觉得,我能不能把你的子弹完全挡下来?”


“我只知道,你是我最讨厌,最恨的那个人。”卫云压低了声音,先给了黎媛的腿一枪,限制了她的行动,然后一步步走进,“你是最初夺走叶修的那个人——要是没有你,他绝对不会真正走出我们的世界。”


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有水滴在我的脸上。


啪嗒,啪嗒,几声过后,细雨霖霖,这个关键时刻,老天爷居然给我下雨了。


咳咳,包里有伞。我这么对沐秋哥说,他也毫不介意地从我背上的背包里拿出了一把小小的伞,退到了我哥身边,啪嗒一下撑开了伞,举高。


“看你这可悲的身高。”我哥居然还有闲心吐槽。


“就好像你有长多少似的。”沐秋哥这老鬼甩甩手腕子。


呜哇卫云的脸色更可怕了,拜托你们,能不能看看气氛——看吧看吧,我就说吧,他又开枪了!!!


砰,砰,两声,全部冲着我来的!


然而老鬼利落的一抖手腕,伞尖就冲着卫云去了,圆圆的伞内冲着自己,然后那俩子弹就自动停住了——是的,看上去很帅,很装逼。


然而代价是我真的,快,痛死了。


他到底是怎样才能做到一边痛一边手都不抖啊。


“速度不错。”卫云微微笑着,“但是你能把握住每一次都能快得过我的子弹吗?”


“小卫!”

大哥从我们身后走出来,举起双手,抬抬下巴,“你也要把子弹对准哥?”


不得不说,这个叼酷拽的气势相当不错。


“怎么会?”卫云慢慢地放下手枪,神色温柔地能够滴出水来,“叶修,你要记住,我——”


砰。


奇怪。


好奇怪!


为什么他没有开枪,却——


子弹刷的擦过我的腰际。


“——是永远也不会伤害你的。”

卫云说着,朝着某处抬头,“是哪位在干预我的私事?”


有一个人从旁边的建筑物里走了出来,一瘸一拐地,却让我着着实实吃了一惊。


那个永远都在比赛中靠别人保护的,永远都只能站在原地,一步也不愿意主动踏出,只能在事后悔恨的张家兴……慢慢朝卫云这边,哆哆嗦嗦地举起了枪。


那肯定是他从别人手里得来的,毋庸置疑。


沐秋哥叹息了一声:“你的人是怎么回事,该出手时没出手,这时候又被我们的人拿下了。”他笑着转向卫云:“你还敢开枪吗?现在可是持平了。”


不,等下,我觉得吧……


“你觉得,”卫云居然真的没有放下枪,“我会怕死吗?”


说着,他朝我们一笑。


“苏沐秋,世界上一切的能量都是守恒的,没有平白无故就能得到的力量——你觉得,你这样可以撑多久?三妹妹的身体又可以撑多久?”


1185

张家兴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来的莫名其妙的勇气。


埋伏在建筑物里,因此偶然看到了持枪的人,在外面一阵砰砰砰的时候举起了枪,透过窗口看到的是,被枪口瞄准的叶修。


张家兴在那一刻几乎什么也没想,抡起旁边废弃的钢棍就砸了过去,即使被擦伤了腿,枪支依旧被他成功推到了一边,子弹没有命中,枪支也被他抢夺了过来。


在握着枪支,喘着气往外走的时候他想,他大概在这一刻,用上了他一生的勇气了吧。


“说我鲁莽也好,”他走到叶修身边,看着前队长那复杂的神情,有些高兴地道,脸上却还是面无表情,“说我愚蠢冲动也罢……但是这一次,被保护的牧师是你啊,叶哥。”

叶修的回答还是和过去一样随意,却能感受到其中的重量。

张家兴能够感觉到,老队长拍了拍他的肩膀。

“牧师反杀,够叼啊小张。”叶修真情实意地说,“谢了。”

张家兴笑笑,却不觉得非常高兴。

有什么可高兴可自豪的呢。

他再也见不到那个保护他的一叶之秋了。


那么也好,这一次,就换一下好了。


终于,有那么一次,他鼓起勇气,去保护了那个人。


那个被他一直压抑着放在在内心深处的,比谁都勇敢,比谁都要聪明的人。


独一无二的人。


1186

“苏沐秋,世界上一切的能量都是守恒的,没有平白无故就能得到的力量——你觉得,你这样可以撑多久?三妹妹的身体又可以撑多久?”


刚开始,我以为卫云只是在威胁我们,只是在胡说八道。


但是慢慢地,我思考过后,觉得,这个,也许是正确的。


物理有着物质守恒定律,超出了常论的力量能够抵挡多久,有多少能够消耗,这个真的无法说准。


而,这个所谓的消耗,消耗的又是什么呢?


我有点不寒而栗。


如果这个消耗的是沐秋哥的灵魂……


“三儿,”我哥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听的到吗?听得到就把他赶出去。”


“喂,你就这样当着我的面说,真的好吗?”沐秋哥一巴掌拍他手上去了,“卫云说什么你就信啊?那我当初说咱家楼道有鬼你怎么不信?”


大哥嗤笑一声,一只大手摁在了我的脑门上。


“苏沐秋同志,你有没有搞清楚情况。”


说着,他走向了卫云。


“现在,被束缚住,威胁着的人,其实是你啊——拿出来。”

他朝卫云伸出手,似笑非笑,“哥看见了,别藏着。”


“什么都瞒不过你。”

卫云就这样从口袋里里掏出了一个……黄布包?


“里面是你妈给的金观音吧。”大哥抛着这玩意,顺手一丢丢到了好远,也不怕砸着人,“不好意思,这玩意是危险物品,你还是等会再去找吧。”


次奥啊,他居然还藏了一手!!


我开始庆幸我哥的观察力了。


金佛要是拿出来,我想沐秋哥也不必再做抵抗了,前车之鉴亚历山大一样的摆在了前面,那个记忆是无比惨痛的。


而我真不愿意看到未来也是惨痛的。


1187

“哥就一个问题……”大哥举起一根手指。


卫云笑笑:“还深爱着。”


……我在期待什么,难道我还能期待卫云说爱过这俩字吗?!


“深爱你个头。”我哥嘴角抽搐,抱着手臂道,“我说小卫啊,你到底是想要什么?”


“之前不就说过了吗?”


卫云朝着我哥张开了手。


“叶修,回来吧。”他说,“离开荣耀,离开你的网络游戏,重新,和我走到同一条道路上吧。”


大哥也笑笑:“为什么?给哥个理由先?”


“因为你所选择的这条路,本来就是错的。”


1188


……让我出去。


【啥?】


我说!让!我!出!去!!!


TBC

叶小三发飙了,忍耐打酱油到极限了。


呜哇本来打算今天写完完结章,但是吧,剧情还是拖沓到现在对不起!大概只有等下一章了!


PS:和我念三遍,这是小说,这是小说,这是小说,所以,如果觉得特别扯,那一定是作者的错!!!


但是我很喜欢伞哥拿着伞挡在叶修面前!很喜欢!!!

这几天不知为啥特别嗜睡,少睡一点就开始头痛牙痛,所以今天允许我早早上床吧……这身体真是关键时刻给我撂挑子啊!

评论 ( 21 )
热度 ( 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