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1013-1027)

※有原创叶家小三妹,爆娇,兄控,不喜请见谅。


※叶家小三妹表示谁欺负我哥哥打死算我的。


※时间表是,叶修离家出走时叶家小三一岁半,所以第九赛季时小三大概十四岁。


※第一人称自述。


※心情不好写点轻松的。


欢迎订阅tag“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1013

不知道为何,虽然颁奖时期我和大哥双双被吓傻,但是在我们出了场馆以后,反而没有看见那两个人的影子。


一路的紧张让我被跟着一起簇拥到了酒店,才想起来——啊喂,谁还记得记者招待会啊?


这事儿我一直很想提醒提醒老板娘,但是被我哥一个挥手拦了。


“没事,不就是记者招待会吗。”


——看上去他放记者鸽子早就放习惯了。


于是等庆祝会开始时,我也把这事儿给忘了,直到刘小别给我打电话:


“叶小悠同志,你人呢,兴欣人呢,我看联盟那边都找疯了。”


我嘘了一声。


“知道我们在放记者鸽子就闭上你的嘴,什么东西该说什么东西不该说你知道吧?”


“……恩,我知道,”刘小别停顿了一下,“但是队长好像去找叶神了,你自己注意情况,注意八卦,注意安全。”


然后他就挂了电话,只留给我嘟嘟的回音。


我:………………?!!!!


1014

庆祝会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


群魔乱舞。


一打的人跑上来给我哥敬酒,由于我也被一群人拦住了求签名,求录音,求拍照,导致我没能及时地拦住那群汉子。


而沐橙姐笑脸盈盈,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看上去就是非常愉快,但是也非常令人可怕的样子,我顿时明白了她心里时不时兴起的险恶用心。


恶魔,女人都是恶魔,漂亮的女人都是恶魔。


我名都没签完——字丑就是写得慢——那边就有人在嚷嚷了。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我嘞个去,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我立马杀了过去,那边月中眠还在揪着第一个敬酒的人的领子,从酒精中毒脑补到谋杀,气势汹汹:“你在酒里放了什么?”


那个人委屈地道:“我没有啊,我真的没有啊!”


他确实是委屈的,我们家的人酒量都不咋地,二哥应酬都只能喝几杯纯度较低的酒,更别提我哥这个万年不沾酒的家伙。


“让一让,让一让,”我杀到人群中央,夺过我哥手上的杯子,“我哥哥不太能喝酒,麻烦拿点茶来——”


嗨,你们别这个表情,我知道你们很想吐槽这个酒量——这简直是秒杀啊!


气氛刚刚冷下来,孙哲平那边又出漏子,他居然气势磅礴地一拍桌子,袖子挽起:“来,我和你们喝!”


喝,喝,喝,喝个毛线啊你!!!你个三杯倒比一杯倒好得到哪里去,你还好意思说你来跟他们喝?!


你当你的酒量很好吗,奶奶的,这多喝了出什么问题的话我怎么和乐乐交代!!!


告诉他我眼睁睁看着你男人喝到以头抢地?!我才不要啊!


我不得不又(替乐乐)杀上去夺了他的杯子。


“三杯倒,你喝个球啊!!!”


1015

最终在汉子们的起哄下,我还是没能阻挡孙哲平斗破山河一样的气势。


于是我冷笑着看着他们又乱成了一锅粥。


“什么情况,这又什么情况!!!”


“醉了?”


“这才几杯啊?”


“三……杯?”


“我去,真的是三杯倒啊!!!”


呵,呵呵,我说什么来着?


“哎呀,这么快就又倒了一个啊?”


真·boss·沐橙姐一边磕着瓜子,一边笑眯眯地说。


1016

最后大家都变得东倒西歪的了,女生组反而是存活最高的,一来,女生们酒量都不错,二来,没有人敢灌我这个未成年人。


我掂量了一下自己的腕力,试探性地背起我哥,结果悲剧地发现身高不够,只好硬撑着他往下走,还好给他灌了点茶,希望他能撑到上车之后。


结果一出门我就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来,辛苦你了,把叶修给我吧。”


一位穿着很得体,西服外套搭在手臂上,领带松松的英俊男士微笑着对我伸出手,仿佛我正在把他最喜欢的酒拿给他一样,笑容亲切的不得了。


——如果他不是卫云,也许就冲他这个笑容,我就把我哥递出去了。


靠,二哥,卫云在这里,你……你他妈倒是去哪儿了啊啊啊!!!


1017

我看了看那边处理其他人的老板娘和学姐,再看看困意阑珊的沐橙姐。


“出去说话。”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


卫云倒是笑了:“聪明的孩子。”


他低下头对我耳语:“如果引起里面人警惕的话,我想我也不得不做出一些什么事情了,你说是不是?”


……是你妹啊!!!!


1018

走在酒店外的路上,我不敢让卫云来扶着我已经半昏迷状态的大哥,只是非常努力地一边撑着他走路,一边开口问些东西。


“嘉世倒了,我哥赢了,你怎么还是怎么开心?”


卫云慢悠悠地跟在我后头,我觉得这一幕被别人看到一定会说他是虐待儿童:“为什么不开心?叶修获得了胜利,我为什么要不开心?”


我还想问你呢,你倒是为什么帮嘉世啊。


“你开心的话,当初为什么帮嘉世?”


等下,等等等一下,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等下,当初坑了嘉世老板,让他们相信我家只有我哥一个独苗的就是你?”


卫云笑容加深了。


“你现在才猜到吗?”


我,我嘞个去!!!你到底是在帮嘉世,还是在真切的恨着他们啊!!!难怪陶轩那么坚定得信着,原来是被大金主坑了,我说呢!!!!


我在这一刻深深地感受到这个人的可怕。


“你不觉得好笑吗?”卫云蹲下来,摸着我的头,笑的就好像他是我小学老师一样温和,“他们的广厦高楼因叶修而起,而现在他们又凭借这广厦高楼将叶修赶出去,并且更加自得于这一切,觉得自己什么都拥有了,于是就有了莫名其妙的可以对抗叶修的勇气。”


……卧槽,怎么办,我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啊。


“既然他们依仗这广厦高楼,我就让他们能更上一层楼又如何?”他伸出一根手指,“我提醒他们战术上的缺失,并挖来了肖时钦;陶轩不知为何不再敢做什么,我就安慰他,并提议提拔叶修的学生,那个叫邱非的孩子。”


他张开双臂,姿势像是在拥抱世界。


“你看,嘉世就像你说的,拥有了成为冠军的所有有力条件,甚至不该有的,牵制对手的条件,他们也有了,那么夺不到冠军,是我的错吗?那么惨烈地从高处塌下来,难道是我的错吗?”


……这台词都快和我的重合了,抄台词是犯规的喂。


我无比确定这家伙就是为了让我不痛快才这么说的。


“你其实很厌恶嘉世吧。”我实话说道。


卫云站起身来,拍拍自己身上不存在的灰,只用一句话,就让我明白了他的厌恶是何等深刻。


“我所钟爱而求不得的人,被别人夺走后还弃之如履,我唯一所珍视的存在,被别人看做辉煌路上的路障和垫脚石,”他仰头望着满天星辰,笑容就好像被剥落的壁纸,慢慢掉落,露出冰冷并带有愤怒的那一面,“而做出这一切的,却是几个什么都不如我,什么都不如他的人,一群乌合之众,你觉得,我会怎么想?”


……


对不起,按照这个设定,我思考许久,觉得答案似乎只有杀杀杀?


1019

大概是看到我的表情就明白了,卫云他的笑容又像壁纸一样刷的就上去了。


“我想我和你一定能够相处的很好。”他又微微躬身,手指向我哥的脸伸了过去,由于我躲避的太慢,还是让他给得手了,“……真好,最后他还是站在所有人之上的那一个。”


“如果你只是觉得我哥优秀,”我忍住想吐的冲动,说,“你可以找一个符合你的身份,你的才情,你的口味,还会给你投怀送抱的,而不是我哥,我哥从正规法律意义上来说,已经不是叶家继承人了。”


你怎么就对我哥念念不忘呢你。


“可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性别男,比谁都聪明,比谁都会装傻,名字叫叶修,不会对我投怀送抱的。”他的手指轻轻地放下,眼睛看着我哥的样子,仿佛是看到世界上最美的风景,着迷而又沉迷,视线一刻都拔不出来,“我所中意的人,本来就是叶修,而不是叶家继承人,我这辈子只喜欢这么一个人,女性对我来说,和男性并没有区别。”


他对着我,又笑笑:“三妹妹,等你也长到这个年纪,有了喜欢的人,你就会明白这个感觉了。”


……三妹妹什么鬼。


不,你别这样,你别以为你说出了少女漫画的台词,我就会信你是个好人!!!!


你别以为你隐瞒了某些事情我就不知道,沐橙姐那诡异的出场顺序也是你撺掇的吧!!你特么还真挺会找啊,眼光够毒,怎么不来打荣耀!!


“卫先生,我只想告诉你几句话。”我忍住吐槽的冲动,严肃地说,“还有,不要叫我三妹妹。”


“如果是三妹妹你想要说的,那么我就洗耳恭听。”


三妹妹你个头,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


“公平竞争,少耍花招,尊重选择,从你做起。”


1020

“对了,我二哥在哪里?”

我紧接着问。


卫云笑笑:“这个嘛,叶家总裁不胜酒力——”


我在此刻不知道是该说,说时迟那时快,还是,说曹操曹操到了。


他后面有人一拳打了过来。


“——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


“……哥!”


二哥松松自己的衣领子,将领带也松开,一把丢开,用我从未见过的冷漠表情与冷酷眼神对着卫云,脸上有那么一瞬间有着熊熊怒火,却又被他收了起来。


看起来在这方面,如果不是面对大哥,他还是很成功的。


“就算是不胜酒力,也是有时限的,你显然低估了我的酒力。”


二哥伸手把大哥从我已经快要瘫软的上身上接了过去,利索的将他一个俯身打横抱了起来——就算这个人老是拉我电闸,我也要说,这时候的他真是太帅了。


“我哥哥就不劳你费心了,卫大少爷。”


他冷冰冰地说着,又凶巴巴地看了我一眼,“走。”


一辆车慢慢地行驶到我们跟前,虽然不认识,但是我还是跟着二哥上了车。


“……你真的以为你能成功吗,叶大总裁。”

几声笑在我们身后响起。


二哥把大哥轻轻放在座位上,回头看的眼睛在那一瞬间犀利无比。


卫云的脸上是轻松无比的笑容。


“你知道的,你不可能和他在一起,就算是这位三妹妹和叶修在一起,和他在一起的也不是你。”


有那么一刻,我觉得二哥的冷脸就要崩溃了。


然而他没有。


“是吗?”他回敬道,脸上在这时居然有了一丝笑容,说出了一句绝对会噎死卫云的话,“那也不干你的事儿!”


说完,他把我往上一拉,关上车门,扬长而去。


我愣愣地坐在车子上,心情无比复杂。


——这是我二哥?


1021

大家好,我是叶悠。


在人生的这一刻,我终于意识到了,我大哥和二哥,他们终究还是双胞胎的。


原来除了脸,他们还有相似的东西。


他们的智商和垃圾话水平加点真的是一样的!!!


1022

继卫云出现,卫云再现,二哥惊现以后,我在今天以内遭到了第四次惊吓。


“叶修他还好?给他喝下这个,十分钟以内他就清醒了。”


前面开着车的司机递过来了一个瓶子……不,瓶子不是重点。


“……嗨,王队?”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看看我二哥再看看王队,最后再看那个瓶子,总觉得自己绝对是在比赛的时候就穿越到了别人家的世界。


大半夜的,给我们开车的居然是微草的大小眼队长,王队,王杰希,说出去谁信啊!


“……这是解毒丹吗?”看着那个青瓷瓶子,我蠢蠢地问了这么一句话。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王队在用无奈的—.-眼神看我。


“我只是会配特效醒酒药,不是会炼制解毒丹。”


……对不起,我错了……


1023

王队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人。


据说他看到了我二哥和一个不认识的人站在一起时(原来王队你还是来看比赛了吗),他的直觉就告诉他有事儿不好,因为那个人,也就是卫云的面相,属于为达目的不顾一切,剑走偏锋的类型。


本来只是有点儿担忧的王队回去算了三卦,算完就根据星象(……)和卦象所显示的内容找到了在酒店里被灌醉的二哥,并且及时地让他磕了醒酒药,血条加满,他自己又去开车,以备及时脱离,于是二哥在打完卫云之后,就如此及时地把我和大哥拉上了王队的这辆黑车。


……


以上内容均为二哥和王队口述,本人没有添加任何艺术成分,正在努力相信中。


那么,请问,你们信吗?


1024

本来我还以为我们要一路开回家,我还蛮囧囧有神地想起蓝雨那对组团刷我哥的剑和诅咒,没想到车子慢慢地开着,到了门口我下车才发现这不是我家。


“我们不回家吗?”我问我二哥。


二哥莫名其妙地问我:“你现在才发现我们不在回家路上?”


……知道我是路痴,爱迷路,不记路。你还问?!!!


要不是他抱着大哥,我真想一脚踹过去。


“王队,我们这样打扰真的好吗?”

我还是认得王队的家的,毕竟是过年时还来避过难的,但是这个深更半夜打扰好像也不太好……


“没关系,我父母回老家去了,”王队一边开门一边回头说道,“现在住在这里的只有我一个人,现在正是嘉世和叶修的新闻被炒热的时候,兴欣入住的酒店恐怕不安宁,刚才那位——”他停顿了一下,“卫先生如果还有后招,我想叶修最好还是不要回家住。”


我真想问问他是不是又‘算’到了什么,但是没敢问。


那边王队又说:“我想,在这个时候,叶修还是好好地休息一段时间,安静地修养着比较好,叶秋,你说,我说的对吗?”


他的视线穿过我,直达我身后的二哥,后者沉着脸,就和他过去任何一次提出要去强行找大哥回家,但被我们爸制止的表情一样。


我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我想叶修最好还是不要回家住】这句话,是冲着二哥说的。


1025

王队简直过于善解人意。


当我发现连我的行李都已经被提到了王家时,我的表情是非常地纠结的。


他们似乎是有话要说,打发我去洗澡,我抱着睡衣去浴室时特别不甘心,那边开始哗啦啦放洗澡水,这边我就拿了个牙刷杯子扣在门上,再次开始干老本行——偷听。


但是很遗憾,门板太厚,距离有点远,我听的断断续续的——谢天谢地,他们是在客厅谈话,而不是在大哥睡的那间客房,不然我很可能得拜托鬼去帮我听墙角了。


不过虽然刚开始很模糊,但我越听越清楚,也许是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大的缘故。


“……占卜……真真切切……星辰的运转……”


“我还以为那是假的……”


“世间一切存在的事物都有……”


“……选择是他自己的意志所作出的决定,家人……”


“你是一位很好的弟弟。”


“但是电子竞技这条路终归是不长的……”


“我不否认这一点。”


“既然王队长也不否认这一点,就不需要否认我们家对我哥的决断是正确的——这个家,终归还是要我哥做主撑起来的。”


……啥?!What the fuck,老头子还没死心啊?!不对,二哥不是已经接任总裁职位了吗,这是搞什么鬼?


我现在真是搞不懂我爸在想什么了。


二哥的声音听上去,这件事没有什么回旋的余地,但是王队用两句话却把他堵熄了火。


“叶秋,以你对你哥哥的理解,你觉得,哪里才是他真正的安身之所?”


“除了家里哪里还是他——”


“如果叶家有他想要的世界,有他想要的安身之所,那么,为什么他会离家出走?”


“……”


我放下了杯子,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二哥怎么可能回答的了这个问题?


想当初,最开始要离家出走的,就是他啊!


1026

二哥没用极了。


我洗完澡出来时,他已经打算走人了,似乎觉得这个有着三个荣耀职业选手,其中两个还是队长的地方不是他能加入的世界。


这就导致我一出门就看见他在跟王队大眼瞪小眼,嘴上频频被堵死。


要我总结,这就是一个,二哥想要秀他对大哥的体贴和了解,结果反被秀的悲惨结局。


“我哥他吃——”


“吃不了辣,喝不了酒,不爱豆浆,偏好H市的甜口。”


“……他对芒果——”


“过敏,我知道。”


“如果他又抽烟——”


“我有一份他的藏烟地点记录。”


“额,他睡觉有时候喜欢——”


“盖薄杯子,而且抱着什么东西,不然很容易睡不安稳,我会把叶悠塞进去的。”


“……睡不安稳?!我怎么不知道?!”


“这个习惯,好像是后来养成的,不过这个就涉及隐私,如果你有兴趣,可以自己去问问叶修。”


……喂,最后一个好像有哪里不对啊!!!


还有,二哥,你真是太没用了!!!!!


1027

虽然腹诽着被塞进去是怎么回事,我还是爬进了大哥的被窝——哦买噶,我相信除了我以外,还有很多人想这么干,但是就好像后宫里每一晚只有一个人会爬进皇帝被窝一样,现在看来能进大哥被窝的除了我就是沐橙姐,后者已经成年了,亭亭玉立,美丽窈窕,前凸后翘,偶尔还需要男女避嫌。


至于我这小平身板……我就不说了,都是泪啊。


后来睡着睡着,本来睡的很香甜的我,被大哥一个动作弄醒了。


我没有表示我醒了,而是选择继续装睡下去,我觉得这时候至少也该凌晨了吧,结果好像有人坐在我们床边。


大哥声音是是因为睡久了,又喝过酒,压低的声音有点嘶哑,“老王?大眼儿?”


……咦?!!!


结果那边传来一声沉稳的‘恩’。


“我弟走了?”


“恩,帮你打发走了。”


大哥呼出一口气:“真是个麻烦的笨蛋弟弟。”


“但是你还是拿他没办法。”


“谁说的,哥只是不忍心下手,谁说没办法。”


王队不接他的茬:“你根本没有喝醉吧,我看见你的袖子里有湿透的部分,真是个应付酒宴的小技巧。”


“好说,快十年没练习,有点生疏。”我哥笑了起来。


我去,没喝醉,也就是说他——他在装醉?!靠,那他还让我一个人面对那个变态!还让变态摸他脸!


“不过半杯酒也让你昏的不轻,你的酒量……”王队叹了口气,我觉得他此刻肯定在跟邓布利多一样沉痛摇头中。


“这不是想让那谁防不胜防吗,话说你神棍装的倒是挺像啊,哥都听见了,什么星象,哥只看过你瞎糊弄一样的占卜算卦。”


“你猜,那是不是真的?”


“不猜,明明是哥给你发了条短信让你来盯着,什么星象。”大哥一副嗤之以鼻的态度。


王队笑了一声,还是不接茬:“让你喝那瓶助眠的药也是为你好,你演技不太好,瞒得过卫云和叶悠,瞒不过你弟弟,叶悠跟在你身边的时间还是太少,你弟弟却跟了你十五年。”


被瞒住的我暗暗泪流满面。


王队意味深长地道:“如果我今天不把你截下来,等你回家,恐怕就没那么清闲了。”


“好好好,王杰希,王大眼儿,今天多亏你了,”大哥无奈地说了一句,打了个呵欠,“现在就让哥睡觉吧,累死了——你还不去睡?哥可告诉你,黑眼圈也掩盖不了你大小眼的事实。”


“睡吧,”王队说,“我再看会儿星象。”


我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见他在旁边的香薰铜炉里捣鼓了什么,很快一股淡淡的香味传了过来,我渐渐地感到自己又在犯困。


那时我就这样一觉睡到了天明,再回想的时候却也只记得,王队他守在床边,背对着我们,望着满天的星辰,手里默默拨弄着香炉的背影。


无比地令人安心。

TBC

来吧,下一章可能在晚上可能在明早,是时候和嘉世做个了断了。

来吧,三儿,和翔翔做邻居的时候到来了。

来吧,翔翔,挨揍时间到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