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656-672)

※有原创叶家小三妹,爆娇,兄控,不喜请见谅。 

※叶家小三妹表示谁欺负我哥哥打死算我的。 

※时间表是,叶修离家出走时叶家小三一岁半,所以第九赛季时小三大概十四岁。 

※第一人称自述。 

※心情不好写点轻松的。 

?欢迎订阅tag“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656

我最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班长家的。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拿着手机和包走在路上了,耳边还有行人在嚷嚷下雨了下雨了天气预报真不准什么的…… 

下雨了? 

我当时茫然地一抬头,就看见雨丝直直从天空中落了下来,然后没几秒我就被淋成了落汤鸡。 

你妹啊。 

包里手机在不停地震动,响铃,我跟个傻子一样看了天空好久才把它拿出来喂了一声。 

“你在哪里?你是傻逼吗,还在下雨就要往H市跑!” 

H市? 

我听着班长的怒吼愣了一会,然后才想起来好像是我自己跟他说要去找大哥的。 

找吧找吧,H市我熟的……卧槽。 

我一低头,就发现我站在了车站门口。 

看啊,原来我也有不路痴的时候。 

“叶悠!叶悠你听见了没有!” 

班长还在手机里不断吼我。 

他好像很生气,可是我也很生气,妈个蛋无缘无故他干嘛对我开炮啊? 

“叶悠你在哪里,我叫人去接你……叶悠你还在听吗?叶悠!” 

他的声音越来越大。 

“你,是不是,玩电脑玩多了你的智商已经下降到连话,都,不,会,说,了?!啊?你死哪儿去了?” 

我突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烦躁刷刷刷往上涨。 

“……顾青翳你个王八蛋给我闭嘴!你特么比我妈还吵!你管我死哪儿去了!” 

然后我直接把手机电池给扔包里去了。 

657

到达H市的时候我还没有什么真实感,站在站台上看着人来人往的情景还有点懵。 

然后我发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 

……我是个,清醒的路痴。 

我觉得那一瞬间我身上的所有力气都被抽走了。 

我哭丧着脸走向了公用电话亭,以往不是我哥就是大师兄来接我,这次这俩都不行,换了哪一个我都会被骂的,沐橙姐更是万万不能,女人千万不能惹,更何况是好不容易当次姐姐的女人,沐橙姐似乎是当妹妹当久了,想要一次性把所有姐姐的范儿在我身上逞回来,一个不慎我就会被她唠叨死的。 

于是乎我似乎只有一个选择了。 

658

“你到底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啊?” 

孙翔看着浑身上下都是湿透痕迹的我,以一种大神鄙视小喽啰的眼神看着我,特么的,兄弟俩都一样爱瞧不起人。 

怎么搞成这样的?总不能跟他说我跟他弟吵架了吧。 

“啧啧,”他突然摸着下巴惊讶地打量了下我,“你不是跟我弟吵架了吧?” 

“……”我从湿淋淋的刘海下阴森森地看了他一眼。 

“小说中都这么写,跟男主角吵架的女主角在雨中狂奔阿噗——” 

我收回了拳头。 

“小说少看点谢谢,拒绝脑补。” 

659

孙翔打死都不让我回旧房子,说那里没人,叶修许久没回去了,你个小孩子往那里跑是打算跟鬼玩吗—— 

我看了他一眼:“哎呦喂,看样子你经常往那边跑?你怎么知道大哥好久没回去了?” 

而且你怎么知道那里是不是有鬼呢,那里还真有只鬼,虽然不知道鬼是跟谁走,但是老房子里肯定是能有鬼的。 

孙翔被我噎住了。

孙翔后来把我夹带回了嘉世。 

之所以说是夹带,是因为他带的相当偷偷摸摸,我到H市时已经是傍晚了,天都快黑了,他就趁着这时候把自己的衣服给我一穿,一裹我的脑袋,仗着他一米八几的大高个,把我扔肩膀上头朝下,蹭地就溜进了宿舍大门。 

我在他背上的这时候,就真的忍不住思考了,他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这真不是我吼了他弟他帮他弟出气?我觉得我要把胃都吐出来了混蛋! 

“你这样真的没问题?”我忍不住捶了他一下,“胃都要被你颠出来了,而且你当别人是瞎的吗!” 

孙翔挺不耐烦的:“我这不是把你脸蒙住了吗,谁会知道你是谁?!” 

“你看我这身量,难道别人会以为你带了一麻袋苹果回来吗?” 

“放心吧你,小小年纪心眼不小,”孙翔瞪了我一眼,“有人接应我们,你先到我房间,等会再把你丢去苏沐橙那里。” 

从孙翔嘴里听到接应和放心这两个词,我抽抽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了…… 

660

孙翔的房间不愧于他那性子,相当的狂野,而且很奇怪的有很多亮晶晶的饰品。 

我说你是龙吗? 

“看什么看,这才是爷们的房间,我跟你说你别觉得乱,整整齐齐跟个妹子一样的那是刘小别。”孙翔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眼表,我觉得他像在等谁。 

果然,没一会一个人就进来了。 

我忍不住捂脸,张家兴同志,你身为一个治疗到底是为嘛到处都能见到你的身影…… 

“哟来了啊,”孙翔相当大爷范儿地拍了拍张家兴,一指我,“看着她,我今天要回家,你等会把她扔给苏沐橙那女人,记得要隐蔽一点。” 

你还好意思叫别人隐蔽,我看谁都能比你隐蔽。 

“叶……哥妹妹这是怎么了?”张家兴看到我先是一惊,然后就把手上的大毛毯拿了过来给我裹着,“外面在下雨啊,你没有带伞吗?” 

他轻声细语的,我却不太好告诉他——我没想到H市也在下雨,就没有买把伞。 

说出这种话,真的很容易面子里子都没有的。 

“好啦你看着她,我出去了。”孙翔拎起了行李包走了。 

“恩,翔哥你放心。” 

张家兴后来又给我端了杯热牛奶来,还翻出了吹风机,趁我喝牛奶时帮我把头发吹干了。 

不得不说,这人看上去不起眼,还真的蛮细心啊,唔说真的,好治疗很难找,我哥又是打算建立新队的,要不挖角算了,反正转会费我可以出,我是土豪我任性。 

“我挺奇怪的,”他给我吹头发的时候我就问他了,“张家兴前辈啊,你老实跟我说,我哥在你眼里是不是跟【别人家的孩子】一样啊……我就闹不明白了,之前我哥哥在的时候,你真的看不出来队里诡异的情况?” 

哐当。 

吹风掉了。 

我一回头,只看见了一张惨白惨白的脸。 

661

叶修闷不做声看着对面的人,一如既往地挂着淡淡的笑,看上去很有些不正经,手指一下下敲着桌子 

“叶秋,想要吃点什么?” 

坐在他对面人倒是早就习惯了,拿着菜单一下下翻,身边的服务员年纪不大,十七八岁的姑娘眼神在这两人之间转来转去,搞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这个,这个,还有这道西湖糖醋鱼,多放点糖……”叶修一直不做声,那人却一道道开始点,服务员点头,一项项记下来了,心想这大概是老朋友见面吧,对面那个不说话的……大概是许久不见有点矫情? 

不过还是蛮帅的啊……年轻姑娘叹息一声,拿着菜单重复了一次,确认无误后就走出了包厢。 

叶修敲桌子的手停下来了。 

“老陶啊,你倒是还记得哥喜欢吃什么菜啊。” 

陶轩笑笑:“我有什么不知道你的,毕竟认识了这么多年。” 

叶修嘴角弧度更大了,“只是你不知道,哥其实不太爱吃甜的。” 

“哦?” 

“你要是细心点就会发现,哥每次叫人西湖糖醋鱼多放点糖是因为沐橙在,沐橙爱吃甜的。” 

“是吗,”陶轩的笑容收住了,淡淡地道,“倒是我疏忽了,你总是那么照顾沐橙的。” 

“那是,哥妹妹嘛。” 

“妹妹?你这么对叶悠也就顶天了,”陶轩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又皱眉放下,“叶修啊,我一直很奇怪,你一直那么照顾苏沐橙,为了养活她,拼死拼活做代练,签约打比赛,为了赢那点奖金能为个策略一宿一宿不睡,但是你又只把她当妹妹看……” 

“叶修,我好奇很久了,你老实告诉我,你这么照顾她,是不是因为,”陶轩的眼里冷光跟刀子一样锐利,“她是苏沐秋的妹妹?” 

662

叶修愣了。 

他看向陶轩的目光里带了些怜悯。 

“……老陶啊,”他慢悠悠地道,“你今天是不是没吃药……” 

“……” 

陶轩一瞬间有种熟悉的手痒感,那种很久以前有过的,想抽死对面那个家伙的感觉油然而生。 

“真的,医院不缺你这点床位。” 

“叶秋你认真回答我!” 

叶修点了根烟叼着:“啧啧,你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怎么就不相信人间处处有真情呢?哥爸妈都已经见过沐橙了,沐橙也叫过干爸干妈了,你说你怎么就不信呢。” 

他顿了一下,“你又何必又扯上沐秋呢。” 

这么多年以来,叶修觉得苏沐橙是不是苏沐秋的妹妹已经不是重点了,是不是又如何? 

他们总归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 

陶轩的回答是冷笑一声。 

“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有没有把我当过朋友,叶秋。” 

“什么话,”叶修吐了口烟,“你今天是真没吃药对吧?” 

“千机伞,你妹妹,你家里的背景……”陶轩拿手指敲着桌子,自嘲地说,“到最后我什么都不知道。” 

“呵呵。” 

“当初让你退役的时候我是真没想过要闹到这个地步,”陶轩说,“我也没想到,你还有最后一层保障。” 

那层保障是苏沐秋临死前留下的,独属于叶修的最后一件武器。 

千机伞,千机伞……陶轩自己在心里呵呵了几声,是啊。 

苏沐秋,和面前这个人,哪个不是心机万千啊? 

他陶轩从来都没成功介入过这个世界。 

663

叶修坐在陶轩对面,嘴角不自觉抽搐着,和他那十几岁的妹妹如出一辙。 

他当然不能跟陶轩说自己的家里啊,他总不能说自己是离家出走,还是个用假证的吧? 

至于千机伞,说了也没用。 

毕竟能用它的只有……当时持有一叶之秋的叶修,和死去的苏沐秋而已。 

664

“说起来,我曾经问过你妹妹,”陶轩深呼吸一口气,平复心情,“要不要接手一叶之秋,做个小叶神。” 

“怎么,你还看上妹承兄业这个嚎头了?”叶修夹了一筷子凉菜,“死心吧。” 

“那是,没你动作快,早早把她塞去了轮回,”陶轩笑的很标准,“这么不看好自己的队伍?” 

“我妹还没毕业呢,怎么能两地跑。” 

“随你怎么说,我今天目的不在于此。”陶轩叹了口气。 

他想了想,抽出一张账号卡拍在桌子上。 

“回来吧,叶秋。” 

那张账号卡背面朝上,新换的纸胶布上赫然写着账号卡名称。 

一叶之秋。 

665

叶修盯着那张卡看了好一会儿,才突然噗的一下笑出来。

“你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孙翔也是个可怜孩子啊……看来哥以后要对他好一点。”

“你就说同不同意吧。”

“怎么?后悔把我赶出去了?”

“我本来也没想赶你走,你又不愿意留下来当指导”陶轩把手交叉放到桌子上,“把你放走是我的错。”

叶修还是在那样笑:“老陶啊老陶,你还是那个样子……哥拒绝。”

菜一道道地上来了,冒着热气和香味,南方菜总会有点甜,叶修虽然是个北方人却也习惯了,不挑剔地挑了一筷子菜慢慢享受,就这样嘴还不停:“放弃吧老陶,我们已经走到两条路上了,你追求的和哥追求的,根本不是一个东西,道不同不相为谋你比我更明白吧。”

陶轩阴沉着脸,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他才进行不知多少次的深呼吸,继续开口。

“那你是打算怎么办?就这么混在网游里?”他也不坐直了,就跟老朋友聊天一样随意,“跟着你妹妹去轮回?”

他打心眼里不希望是后一个选择,叶秋的能耐他比谁都清楚,更何况叶家那个小的看上去心眼儿也多,亲兄妹都当了职业选手,哥哥还是远古大神,荣耀第一人,妹妹看上去前途光明,任何一个有商业头脑的俱乐部老板都不会想放弃这么一对儿兄妹。

陶轩自己清楚之前为什么会有想收叶悠入队的想法,不是因为这小姑娘有多厉害,而是因为她年纪小,好教导,天赋好,重点是,她长得可爱,小有名气,还是叶秋的妹妹,而叶秋,绝对不会吝啬于亲自教导自己的亲妹妹!

如果这兄妹都去了轮回,也许接下来几年的冠军都会是轮回的,是的,陶轩毫不怀疑!

即使到现在,他本能的还是相信叶秋有这个本事。

“都错了。”叶修放下筷子,“哥不会离开H市的,哥是要重新建立一只战队。”

“然后呢?”

“杀进联盟,夺回冠军。”

旧日的荣耀第一人毫不犹豫地说着,举杯喝下一大杯果粒橙。

666

“……我看出来了。”

我身后那个大小伙子说话跟蚊子嗡嗡一样。

但是我觉得他快哭了。

同学,你别紧张啊,我头发被你抓的好痛啊……

“可是我……什么都不能做。”

我坐在孙翔的床上晃荡着双腿,抱着牛奶杯子不说话。

你说你一大好青年跟个弱受一样唧唧歪歪啥也不敢,天天帮我沐橙姐拎包,偶尔帮我大哥做饭,你说你还有什么出息。

“前辈你想我哥吗。”

刷。

我似乎听了了什么东西被我戳中的声音。

“如果你想的话,就跟我做个约定吧。”

我从很早以前就知道了,只有约定这种东西才够稳定,没有说出话的东西什么都不算。

我伸出小拇指。

“如果你对我哥没有恶意,甚至想念他在的日子的话……就和我约定吧,”我抬头看着他,“有朝一日,如果嘉世走了下坡路,而我大哥需要你的话,你就跟他走吧,放心,工资我来开,保你要多少粉红毛爷爷,就有多少粉红毛爷爷等着你临幸。”

张家兴看着我,似乎没弄明白我的意思,又似乎在思考。

许久,我看见他咬了咬嘴唇,叹口气,又一咬牙伸出了自己的手指。

那根小拇指准确地拉上了我的,勾了勾。

“我不跟你签合同,也不录音,既然你答应了我,那办不办全凭你自己的良心啦。”我一手戳在他胸口。

张家兴松了口气。

“好。”

667

叶修一个人回到网吧时,就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站在门口,气喘吁吁。

叶修细细看了看这大小伙子,发现联盟第一脸虽然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却浑身湿透了。

叶修叹口气。

“小周啊小周,你是怎么做到拿把伞都湿透了的?”

一米八一的青年从兜帽里露出脸,眼睛发亮。

“说话啊。不要在这里cos小哥,没小天真跟你西皮的。”叶修走了过去,笑着一拍后辈肩膀,“怎么了?”

周泽楷却说了句让他心惊肉跳的话。

“阿悠……不见了。”

668

“哟,回来了您?您看上去还挺惬意啊。”

我一打开旧房子房门时就陡然生出了往外跑的冲动。

一个似笑非笑的大哥正拿着条毛巾,擦着个上身赤裸裹着大浴巾的队长。

队长!队长你怎么在这儿啊?!!!

669

大哥实打实地把我抓着揍了我屁股几巴掌。

妈呀队长还在看着哥你给我留点面子啊啊啊啊!!!

“我给你留面子?你怎么不省点心呢?”大哥又拍了一巴掌,其实他下手不重,但是这事儿实在太丢人了,“你说你跟个小少年怄气就算了,一声不吭就跑过来还把手机给关了,你看看把人小周急得,我告诉你,你们轮回头牌要是生病感冒了,那全是你闹的。”

“没事……”队长还企图拦着,我哥看了一眼他:“小周你一边待着去,一会儿再来说你——啧啧你们这些后辈,一个个都不省心!”说着他又拍了一巴掌,我哎呦了一声,捂脸:“哥你够了……”

“够什么够,都是爸妈打你打少了!”

“这方面你还好意思说我呢?!”

“可不是,小时候哥闯了祸,咱们家好悬差点没找出鸡毛掸子来,后来老头子直接拿他书房挂着的那把古董剑揍的,那叫一个疼。”大哥大概是打累了,喘几口气,瞪了我一眼,“你说你怎么比男孩子还能折腾?屁大点事冒雨冲出去。”

我也不知道我为嘛要冲出去,我真的不太记得了,我只知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成落汤鸡了好吗。

“一边儿去。”大哥没好气地道,“洗个澡去,等会找点感冒药吃了。”

“哦……”

“小周你过来。”大哥指着他面前的椅子。

我委委屈屈地一边儿去了,队长也萎了,老老实实地坐我哥面前去了。

“转过去!”

他又老老实实转过去了。

于是我就看到大哥拿着毛巾就往他头上擦。

哇队长这福利不错啊对不对?

别否认!!我看到你脸红了!!你看你看,你那嘴角真是掩都掩不住地往上翘啊喂!

我开始暗搓搓地思考联盟第一男神给联盟第一帅哥擦头发的照片能卖多少钱。

670

才刚刚缓过气呢,队长电话响了。

我和队长对视一眼,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不想接”三个字。

原因很简单,来电显示,江波涛。

671

副队一个电话过来,把我跟队长骂了个狗血淋头,大哥甚至很残忍地让开了免提。

于是我们俩就坐在那里听训,大哥非常惬意地在一旁幸灾乐祸。

然后他还一指厨房:“买了菜,做饭去,我吃过了,你们俩自便,嫌麻烦的话煮点汤圆吃也行。”

然后我就看见队长听了“我吃过了”三个字时又失落了几分。

然后他很快就振作了起来,问我:“饿不饿?”

我真诚地,小声地跟他提议。

“队长,你想露一手就去吧,吃不完给我哥带着明天热热再吃一顿。”

这话听起来很无耻没错对吧?

可是广大同志们……周泽楷,我队长,你们男神就那样开心的,屁颠屁颠地奔着厨房去了啊!

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队长,队长你的形象啊!

672

已经比较晚了其实,我觉得我等待的应该叫宵夜。

我哥正玩着荣耀呢,突然就从房里转头嚷嚷我:“三儿啊,你加了职业群没有?”

“没!”

“好嘞,那我加你进去。”

“我还没出道啊喂……”

“没事,管理狗谁做谁知道,谁反抗哥踢谁。”大哥说着喜滋滋地加了我,我点了同意。

下一秒我就知道了,这是他的阴谋。

我一进去就看到黄少天在里面嚷嚷,简直太可怕了。

夜雨声烦:子叶悠歌?哎呦这谁这谁这谁?谁加进……诶我想起来了这不是轮回那个小丫头吗?正好了来来来,叶悠叶悠叶悠小朋友,你有没有老叶隐身可见?

啊对了你干脆直接给老叶打个电话吧,或者你在不在H市,在就赶快把他搞起来搞起来搞起来!!!

子叶悠歌:…………你是傻逼吗黄少。

风城烟雨:老叶肯定在线,不然谁加的她啊。你喊喊试试?

然后我就看见黄少天他喊了半天一叶之秋。

然后我就看见孙翔被弹出来了,在那迷茫地问谁弹他。

子叶悠歌:现在是君莫笑谢谢。

一叶之秋:叶秋?他还在这群呢?

子叶悠歌:←_←呵呵哒。

王不留行:看来小叶你果然在H市。

然后大哥就冒出来了。

君莫笑:哎呦,谁弹我?我可正等着尝荣耀第一帅哥做的饭呢,有点眼色行不行?

夜雨声烦:你妹的叶秋!!!!说!!!周泽楷怎么在你那儿!!!!

子叶悠歌:……膝盖痛!

沐雨橙风:膝盖痛@( ̄- ̄)@

索克萨尔:这个问题……恐怕还是因为小叶?@子叶悠歌

子叶悠歌:……我吃饭去了拜拜拜拜拜……

TBC

当当!!!

你们期盼已久的班长名字!!!\^O^/

┏ (^ω^)=?【顾青翳】←

其实也没啥特别的,只是要给他起名太不容易了!!!首先要避开全职中已有的姓名,其次要有点韵味,最后不能太霸道总裁太特别……

光第一条就耗尽了我的脑细胞,全职的姓名多样性太可怕了……

以前见过个词叫清幽,后来看漫画有个地方叫青悠,青就是这么定下来的,叶子青青嘛。

后来又背书背的,“景翳翳以将入,鸟倦飞而知还”,于是名字就这么取出来了……

起名无能啊我其实。

另外,由于广大群众屡次跟我反应求tag,我狠狠心还是打了,还给以前的每一篇都补了tag,大家可以自由订阅tag翻看啦!

看我这么勤快的份上还不快快山呼阿七万岁\(≧▽≦)/!【不

评论越来越少了不开心……空虚寂寞冷……


评论 ( 50 )
热度 ( 3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