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582-592)

※有原创叶家小三妹,爆娇,兄控,不喜请见谅。

※叶家小三妹表示谁欺负我哥哥打死算我的。

※时间表是,叶修离家出走时叶家小三一岁半,所以第九赛季时小三大概十四岁。

※第一人称自述。

※心情不好写点轻松的。

582

我不知道大哥是怎么想的,但是我很没种地被感动地稀里哗啦的。

于是有感之余我对后来到场的同桌姑娘特别热情,我决定下次有机会一定帮她搞一套联盟的帅哥签名日常照,谁要是不肯配合我就叫大哥抢谁

家boss。

“哇哦,这是干嘛呢?”看着我坐在大哥怀里里三圈外三圈围着人,同桌姑娘吃惊地冲我喊了一嗓子,“阿悠?”

这时一堆把我感动地稀里哗啦的同学还兴奋地要命,这个说等会要灌大哥酒,那个要说和大哥玩摇骰子。

看来把韩哥带来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我是不觉得这帮人会不知道大哥是一杯倒啊。

“这么多年了班长大人风姿渐长啊……”一个女人挤眉弄眼,“有女朋友没班长大人?要不和我交往试试?”

“去去去,”一个男生挥着手,“你们这种姿色哪里比得上联盟女神,刚才我就看见了,苏女神真是漂亮啊叶哥,等会不要客气,介绍给我们

认识呗,我们肯定尊重班嫂!”

一堆人哄笑了起来,大哥头上黑线一串串往下掉,显然是拿这堆人没办法:“别瞎说别瞎说啊,沐橙那是哥妹子,哥可是辛辛苦苦才把她带到这

么大呢。”

“哎呦那就是我们还有机会?”那男的大喜,随即被大哥笑着一巴掌拍到了桌子底下去:“滚蛋吧你,哥记得你有女朋友来着。”

“分了分了!”“都是为了等你回来啊叶哥!”

“叶哥可是咱们班男女的公共梦中情人啊!”

“就是,叶哥的魅力可是男女通吃哎呦!打我干嘛”

“别瞎嚷嚷,叶哥弟弟还在这儿呢,嚷嚷也不看场合,欠揍!”

……

我果断地面对这一堆人眨眨眼,掏出了耳机和手机,把耳机塞到了耳朵里。

然后不断地忍笑。

请你们继续当我不存在吧。

583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在我表示我什么都听不到之后,大哥揉揉额头,做了个手势,周围的叽叽喳喳立马减小了,随即他问:“说起来,同志们,有没有谁乐意告诉哥

,卫云是怎么回事?”

介于我歌曲声音调的并不大,我听的一清二楚,同时我觉得周围像是消音一样鸦雀无声,大哥班上那群逗比男女你看我我看你,谁的脸上都写

着“我不说,你说”五个大字。

最后被推出来说这事的还是倒霉的陈岚。

“这,这个嘛,你也知道吧叶哥,我们学校的搭档规定……”

哦这个我知道,学校经常有双人组合合奏课这个时候往往需要两个练习不同乐器的人搭档。

“你还记得吧,当初你和卫云是老黄最爱的俩学生,被悲惨地拉郎配了……”

大哥抗议道:“喂喂,怎么用词呢?”

就是,拉什么郎配什么配,怎么用词呢!

“后来你们不是够了那个传闻嘛……”陈岚个大老爷们说话支支吾吾的,“舞台合奏过就可以在一起……”

大哥一听,喝的果汁差点喷出来:“我去?他信了?”

一堆人点头如捣蒜——很明显,他信了。

“而且他似乎真的……”阿晓和后面的女人嘀嘀咕咕着,我简直无法回头去看大哥的脸色。

好嘛,除了二哥以外居然还有联盟外的存留问题,这真是个坏消息。

而且是那个该死的,见鬼的小提琴手!

和大哥合奏过了不起啊摔!孙翔还和大哥合奏过呢!卧槽他说白了就是和孙翔一个等级的好吗!

哦……不对,说起来他比孙翔都要第一个等级?

因为,听这帮子同学说,他·不·会·玩·荣·耀!

584

“他是我们班最后一个相信你真的离家出走,放弃学业的人。”陈岚艰难地和大哥陈述这一点,“然后他……”

“不,哥们,谢谢,别说,别开始,哥不想听。”大哥坚决地拒绝道,从自助餐桌上拿了块慕斯给我,摘掉了我的耳机,“三儿,吃点东西垫

垫肚子。”

我看到陈岚不得不消音的样子了,造孽哦。

其实按照我的思维来说,卫云是个神经病,一,大哥是和他合奏,是和他搭档,又不是和他订婚!他没丢面子也没丢里子。二,大哥是个男的

,那个传说对于上流社会来说,也许是锦上添花和成就一个美闻,也许只是一个可以用来嘴上开玩笑的笑料。

三,我大哥一天不回家,就一天没有家里继承权,这对卫云并无利益可言,却也不够他发疯。

我啃着慕斯默默地想了半天,就是想不明白,那个卫云到底是在依依不舍个什么劲儿!

那边陈岚带着一帮哥们还在跟一堆女孩子商量:“就按照咱们之前说的,开场以后叶哥要是下了舞池,除了和他的舞伴跳,你们就得力一点,

往他那边靠,坚决不要让卫云接近叶哥——阿晓你第一,没问题吧?王落川你第二,姗姗第三,再往下估计叶哥也不想跳了,你们就拨几个人

出来,看着卫云,谁知道他什么时候又发疯……”

我说,这么把自己的旧日同学当贼防,真的大丈夫?虽然我也同意你们把这个心怀不轨的家伙有多远扔多远,但是这个警戒程度是不是有点奇

怪啊?

我开始深深地好奇了。

大哥出走的那一年,卫云到底是发了什么疯呢?

“叶悠。”

就在我啃着第四块慕斯的时候我听见有人在叫我,回头一看,班长一身小西服,打着紫色的领带,眼镜还是乖乖呆在他的鼻梁上,那种小白脸

又带着礼节和理智的模样让我想到一个词和一个动漫人物。

衣冠禽兽和戴蒙·斯佩多。

班长和那位中世纪的衣冠禽兽差的也就是一种惑人心弦的气质而已。

我抽抽嘴角,最后还是忍不住说:

“班长晚上好,班长您吃了没?”

“……”班长在那一瞬间奇妙的把身上衣冠禽兽的气息给卸了下去。

这真是神奇,他一瞬间完成了从戴蒙·斯佩多跳跃到阿诺德的简直是灵魂上的跨越。

他又变成那种无波无澜的模样了。

“我是想提醒你,”他平淡地说,“再吃下去,等会跳舞转圈时我恐怕就抱不动你了。”

胡说,我的身材一直很标准!!!!

585

“亲爱的,尊贵的,先生们,女士们,欢迎来到这场婚宴……”司仪站在上面作开场宣言,我蹦蹦跳跳地从大哥身边溜走,悄悄来到姑姑身边

,用眼神瞪走了男花童。

“我说小悠,你不能这样,”姑姑略微不安地摸摸我的头,“你是位淑女。”

“可是我想帮你牵裙裾。”这真的很有意义,我觉得我不想错过这个,介于我很快就要长大而我注定没有嫂子的裙裾可以牵。

“没事,亲爱的,这是件好事。”姑父拍拍姑姑的肩膀,很和蔼地和我说,“我很高兴你愿意帮你姑姑这么做,但是我觉得,你完全可以代替

女花童的位置?”

可是我觉得男装很适合我。

同桌姑娘说的没错,比起小裙子,男装确实更帅,更适合我。

我就这样牵着姑姑的裙裾走过了红地毯,丝毫不顾老头子严厉的眼神和作为家属牵着姑姑走红地毯的二哥=.=的表情。

“哦,看,那是叶家的小儿子吗,他跟他哥哥长得好像啊。”

“你不觉得他也是个小帅哥吗?”

“咦,我怎么记得叶家只有两个儿子一个小女儿……”

“也许是你记错了?毕竟叶家这样的人家很少暴露家庭成员,你懂的,怕有什么危险嘛。”

“也许吧?”

…………

也许,大概,我真的和我哥长得太像了……

otz,从这一刻开始,我意识到有什么不得了的谣言小范围的传开了……

586

当司仪在台上说,请为这段婚姻占卜的王杰希先生上台祝福时,我有点怀疑我的耳朵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靠,大眼儿他还真的会看面相和占卜啊?!”大哥显然也是目瞪口呆。

陪着他爸的楼冠宁看上去荣幸地快要昏过去了,他的女伴叶离姐也脱离了盯着大哥双目发光的状态,开始保持一种‘卧槽王队真的会占卜’的

表情瞪着王队。

据说很早很早以前,大家都在传,王队会看星象,会看面相,会占卜,可是联盟里面的人都半信半疑,你不能因为一个人选了那么个神棍的职

业就真的把他当神棍不是?

后来据说小部分的人信了。

卧槽,我现在倒是知道他们为什么信了。

但是奇妙的是我接受的很快,就好像这个意外的人设本来就存在一样。

“据说他很准,”二哥一脸纠结,显然对这个意外的人设保持惊疑状态,“他看了姑姑的面相,准确说出了她的生日,性格,和第一次失败的婚姻,还说了第二次婚姻对象会有个儿子……总之,莫名其妙地,他灵的不得了。”

我和大哥对视一眼,一起转头去看奇妙的,灵的不得了的王杰希,微草的王队长。

那个穿着白西服的男人刚刚说完一系列例如“幸福美满,子孙满堂,剩下的人生一帆风顺”这样的话,正好回过头来冲我们微微一笑。

说真的他其实真的很帅。

虽然在我们的印象里,他就该穿微草的绿色,但是当他穿着白西服时,我觉得他的风度,帅气也不会减少一分。

在被王队的温和俊美晃到眼睛的时候,我突然恨起我当年没好好上语文课————看这词语匮乏的!

“以前新杰也说过,”韩哥声音低沉,“王杰希祖上好像是跟阴阳风水有些关系的名门。”

大哥嘴角抽搐:“不是,哥就纳闷了,这年头高富帅就这么不值钱?一个个都往联盟里挤?”

……

我拿着叉子叉草莓派的手僵在了半空。

我不知道我身边那只鬼有没有跟到这边来,但是我现在清晰地意识到了一件事情。

恐怕这只鬼的存在,总会瞒不过王队的……

587

叶修从来都没有觉得韩文清是如此的好用。

在所有人都想跟几年没露面的叶家大少来一杯的时候,韩文清只需要坐在那里表情平淡,就足以吓退一打的人。

“诶,老韩,去不去跳舞?哥看到老头子在瞪了。”

“你会跳舞?”韩文清放下一杯果汁,语气里充满了怀疑。

“这个……新郎新娘的家属是需要领舞的。”

看到不远处叶秋已经非常绅士地带着苏沐橙走下了舞池,并体贴地带动着对舞略不熟的苏沐橙转圈,叶修喃喃说着,心里实在不太愿意下舞池成为当众的焦点。

但是姑姑时不时望过来的眼神却是不可以忽视的,这位长辈一直希望他能幸福,如果他坐在这里什么都不干,多愁善感的新娘也许会以为自己的侄子不愿意参加她的婚礼上,甚至连个舞都不跳。

“你妹妹呢?”

“诺,那边呢,还在扯,搞不懂他们两个小姑娘一个小汉纸是在干嘛,这争夺对象明显错误啊。”叶修一指不远处,像个英伦绅士一样的叶悠正一脸苦逼的被自己的舞伴和自己的同桌一人拉住一只胳膊,舞曲都开始五分钟了,他们还没决定好到底第一支舞叶悠该和谁跳。

小班长是名正言顺的舞伴,但是出身黑道的同桌姑娘更加彪悍,一身纯白小礼服扯高气扬,坚决地认为她让叶悠穿成这样不是为了放她和别的男人跳第一支舞的。

“是,我是觉得你们俩很配,但是第一支舞你不觉得该是犒劳我的吗?你不觉得我这个样子和她更配么?”

这姑娘大喊的内容让叶修差点笑到桌子底下去。

“老韩,你觉得……”叶修斟酌着用词,“一个人要怎么样才会发疯?”

韩文清哼了一声,不可置否:“被打击了?”

他之前虽然留下了足够的空间给叶修和他的同学相聚,但是叶家最小的姑娘后来躲在角落里一边狂啃蛋糕一边念念叨叨地被他给听见了。

“卧槽卧槽卧槽……到底是什么事情会让人发疯啊?卫云卫云卫云,哪里来的混账啊卧槽,他怎么就对大哥念念不舍呢?”

“卧槽……”

这时叶修突然拍了拍桌。

“怎么了?”韩文清皱眉,转头,发现叶修正盯着一个地方看。

他顺着叶修的方向看过去,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男人面带笑意,嘴角勾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双眼却有炸出的光在闪烁。

那个男人冲叶修举了举杯,唇齿一开一合,似乎在说些什么,韩文清不熟悉唇语不知道,叶修却看得明白。

【找到你了。】

“……卫云。”

许久后,叶修吐出这个名字,一拍自己脑门,头往韩文清坚实的肩膀上撞,“老韩啊老韩,你可一定要看好了哥,哥好像被奇怪的东西缠上了啊……”

“放心。”

韩文清沉声应着。

他会看好叶修的。

他宁愿这个期限并不止于婚宴,而是一辈子——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韩文清抬眼,便看到王杰希也在冲这边微笑,他并没有下舞池,而是和身边的人礼貌地交谈着什么,但是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这边。

饶是韩文清不由得有些头疼,看着王杰希他就想起了最开始在赛场上遇到王不留行的那种感觉,王杰希很难对付,毫无疑问。

那可是被称为魔术师的男人,谁又能猜到他下一步要怎么做?

588

一曲终了,舞乐开始变得缓慢,叶悠知道这是交换舞伴的节奏了,恨不得一头撞墙上去。

换什么换啊,她还没下舞池呢!

“同志们,我这么久才参加个活动,让我跳个舞就坐着吃东西,恩?”她无奈的摊手,“班长咱们走吧。”

“……就好像你现在没有在吃东西一样。”

班长看着她手中的盘子语态平淡。

“咦阿悠你看那边!”叶悠的同桌一拍她,“你看那边,王队是不是要下来跳舞了?”

叶悠的注意力刷的被转移走了。

事实上真的是这样。

王杰希越过了舞池,向叶修走了过去,一路上引得很多对神棍家族好奇的人频频注目,不断有女性向邀请他跳舞,他却微笑拒绝了,并且说自己有想要邀请的人了。

叶悠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要邀请谁,顿时目瞪口呆,手上还拿着勺子,布丁还在勺子上微微颤抖,就是忘记往嘴里送。

她喃喃地摇头:“疯了,都疯了……”

不是这个世界疯了就是她疯了。

王杰希稳步来到了叶修面前,微微躬身四十五度,一只手放在胸口,一只手手掌朝上,对着叶修。

“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叶修?”

他低垂着的头抬起来,那双叶修所熟悉的大小眼里是温和的,却又笃定的光。

“……”

叶修看了他半天,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最后下了定论——没出毛病啊。

“May I invite you to dance with me?”

王杰希又一次拿英文重复了一遍,声线柔和,就好像月光给人的感觉,温润明亮,不愧是被录音了依旧让叶悠半夜打滚的存在。

叶修歪着头再次看了他半响,突然地就笑了起来。

“好啊。”

叶修站起身来,把手搭在了王杰希手上,后者还给了韩文清一个胜利者一般的微笑。

韩文清觉得自己的领域被侵犯了。

于是霸图队长略恼怒地伸出手,想要去抓叶修,可是王杰希突然一个发力,叶修就被拉入了舞池,一只手顺势搭上了他的腰间,有力揽着他在舞池中转了个圈,正巧配合着音乐,转出了韩文清触手可及的范围。

这舞步踩得,简直完美无缺。

旁观的楼冠宁一边羡慕嫉妒恨一边这么想着。

589

叶悠抱着手臂叹了口气。

她朝着韩文清走了过去,忍着自己灵魂中都在叫嚣的恐惧,拍拍这位在自己幼年抱过自己的韩哥。

很多时候她都是个急躁的,甚至暴躁的小女孩,就像男孩,但是很多时候她却能在一瞬间冷静下来,就好像突然地有什么开关被关上了。

“韩哥你……其实是不会跳舞吧。”

“只会军舞。”韩文清沉默半响,不得这么不承认,只因为这么一个原因,他就失去了自己的舞伴。

叶悠又叹了口气。

她真是操劳啊。

然后她冲自己的班长喊了一声:“班长,我们跳舞的时候你能把我当个男人看么?”

毕竟要做示范的话,她是不可能抱着自己衣裙飘飘的同桌做示范的。

还好,还好今天她穿的是男装!

590

“我说大眼儿啊……”

叶修拖着声音说着,眼睛带着似笑非笑的笑意看着王杰希,“你这是有什么打算?”

王杰希拉着他退了几步,说:“没什么打算。能在这里看到你我也挺惊讶的。”

“能在这里看到你哥也挺惊讶的,”叶修伸手戳戳面前的微草队长的胸口,“名门神棍,哥怎么不知道?”

王杰希抱以一笑,“叶家大少,我也不知道,彼此彼此。看到你弟弟我总算是知道为什么你的名字在孙翔嘴里变来变去了。”

嘴上说着挺平和,他的手却在叶修的腰间软肉掐了一把,“为什么孙翔会是最先知道的,叶修,恩?”

那个恩一出口,叶修觉得自己的耳朵简直要喊怀孕了,腰间却被掐的一痛。

“大眼儿你别想多,是哥妹子,她的班长是孙翔表弟,偶尔哥送她去班长家里补习遇到了孙翔。”叶修叹了口气,“孙翔在接手一叶之秋之前还和哥相处地挺不错的。”

“可惜现在被你折腾地几乎要发疯。”王杰希面不改色地接口。

“这怎么能说是哥折腾呢?是他心理承受压力太小!”叶修一个哆嗦,他现在听见发疯两个字就想起目光炯炯的卫云,感觉头都是疼的。

王杰希笑而不语。

“诶你说啊大眼,被男人看上了……该怎么办?”叶修斟酌着问道,王杰希无疑是对感情处理的高手,又嘴严,显然是个询问的好对象。

王杰希一顿,差点跳错步:“有男人看上了你?谁?”

“哥的老同学,今天还到场了……据说快八九年了他还是对哥依依不舍,你说该怎么办?”

“你讨厌同性?”

“不讨厌,”想起自己的弟弟叶修又是一阵胃疼,“但是哥莫名觉得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

究竟是什么理由,让一个仅仅是搭档的人惦记了他这么久?

叶修下意识地不愿意去想这个理由。

“那就配合我吧,”王杰希听着耳边变幻的舞曲,加快了舞伴,“从现在开始,配合我的舞步,好好跳上一曲给他看,叶修。”

“啊?”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王杰希就揽着他一个发力。

属于王杰希的舞会现在才开始。

591

舞曲不知道是谁选的,但是王杰希很喜欢这种飘忽迷离的曲子。

它像是一个梦,华丽,悦耳,却让人有时候跟不上节奏,你甚至不知道你下一步该迈出怎样的步子,是该转个圈还是该让舞伴仰面提脚做个停顿?

但是它正是王杰希需要的,他需要这样的曲子,让那个不知道是谁的叶修的老同学明白,这一刻叶修在微草队长王杰希的怀里,叶修在属于他的领域里。

王杰希看了叶修和韩文清好多眼,他心里明白,很多人怯懦于去向叶修敬酒,除了害怕韩文清那张脸以外,还因为那是韩文清的领域,寻常人不敢踏入一步,就像老虎守护着猎物,也许老虎在酣眠,可是不会有动物踏出一步,因为那个猎物已经属于老虎了。

那种无形的领域感令很多人望而却步。

但是王杰希不,他微笑着,不按常理出招,直接众目睽睽之下拉走了叶修,一个转圈就将叶修带出了韩文清的领域。

“这只曲子……”叶修在他臂弯里抽搐着嘴角,“是专门为了给新郎新娘秀默契用的,不事先练习很容易跳错,大眼儿你没问题吧。”

“你觉得呢?”

“也对,毕竟你是魔术师。”叶修笑了。

王杰希也笑了,在叶修耳边轻轻说着:“那就好好看我带着你表演的魔术。”

轻柔亲昵仿若情话。

王杰希不介意对着叶修说出世界上最美妙的情话,只要他想,他说的所有情话都能一句击中红心。

可是他并不想只用情话征服自己喜欢的人。

592

“卧槽……”叶悠盯着不远处那一对儿,眼睛发直。

他的舞伴不满地捏捏她的腰。

“别闹啊班长,我想录像。”

“你要是敢让我在舞池里丢脸,你下学期就作业加倍。”

“可是这宛如摩西分海的架势……”

这确实像摩西分海。

所有目光触及到叶家大少和他的舞伴的人都像是被下了咒,自动推开了三米,他们踏过的地方永远是六米直径的圆圈,没有人想要破坏属于他们的领地。

男人的身体并不柔软,更何况叶修缺乏锻炼,但是王杰希非常地体贴已经温柔,他将叶修的手牵在手心里,另一只手扶着叶修的腰,叶修就能感到一种引导力在指引着自己,他甚至能明确地感觉到王杰希每个动作后的半秒都有停顿和偏停,就为了让叶修知道自己下一步该踩在哪个舞点上,而一点一点地,在王杰希的带动下,叶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就这样一点点跳着这曲节奏飘忽的舞曲。

负责现场灯光的灯光师非常给力,白光直直而下,指着叶修和王杰希,新郎新娘的风头都快被抢了一半走,但是两方的舞步并不一样。

王杰希并没有接触过这首曲子,可是他就是知道下一步怎样做才会舒服,然后让叶修跟着他一起共同舞出这种舒适的优雅。

随后曲子一个突如其来的一个高潮,王杰希直接带起叶修转了个半圈,然后弯腰,叶修蓦地仰面,倒在王杰希的臂弯里,一种只属于王杰希的草药气息扑面而来,夹杂在空气里有着难以言喻的温厚舒爽。

叶修看着那双老是被自己嘲笑过的眼睛,突然地就明白了为何这双眼睛明明大小不一,还是有女粉丝沉湎不已。

那双眼睛本身就像是有着令人着迷的魔法,似乎能令人心脏慢慢死在安稳的甜梦乡,只要有这个人在,天塌下来都没有事。

他一切都会帮你考虑到,是世界上最可靠的人,却往往恰到好处。

“叶修,”他听见王杰希低低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你知道吗?”

“什么,大眼儿?”叶修不由得也低低地回着。

“爱情,”王杰希一字一句地道,“爱情,也是一种魔术。”

叶修还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场地蓦地一亮,灯光恢复了全场明亮,而王杰希也扶着他直起了腰,同时他打了个响指,两朵合欢花从他指尖突然出现。

“送给您和您的丈夫,祝愿你们百年好合,希望你们喜欢我和叶修带来的表演,这是属于子侄的一点心意。”

他笑笑,带着叶修走到了新郎新娘面前,送上了合欢花,不过这么一句话,任何亲昵都顺理成章而不被人诟病,妥妥帖帖。

全场响起了掌声。

而叶修却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那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朵娇艳的玫瑰。

TBC

我写了一晚上,吐血,卡舞会卡了好几天……

我觉得你们这星期都别指望我再更新了,倒地。

这章字数一定爆表,还不多多留言给我补魔!

明天继续打针去QAQ

评论 ( 54 )
热度 ( 4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