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多CP]《非科学授课记事簿》·第一章·blood lover(九)

※本文又叫《钱包脸阎王在婚期里老是被抢亲》,阎王是谁你们懂的。

※叶修和老韩被一根红线拴在了一起,被迫成为了未婚夫夫。

※有原创人物X2。叶悠她就是打酱油的,对观文无影响。

※不明种族的叶修老师教导着有吸血鬼小伙伴的小乔的故事。

※长篇,坑品值得保障。世界观私设,东西南北的传说与文化都有渗水,考据党可聊天,可科普,不可撕逼。

※这是个以乔一帆小天使为重要主角的all叶文,以老师教学生为主线,请看CPTAG以避免误食。

※邱非还在老叶的肚子里【大雾


37

乔一帆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来的胆子,居然敢拉着高英杰在这个他不熟悉的地方瞎跑。

 

他一向是个很胆小的人,叶修说过:“我们家小乔啊,那是被人欺负都不吭一声的人,你要是帮忙给他报个仇,他都不会就势踩对方几脚泄愤,说不定还会给人家倒个水什么的。”

 

这句话直接把乔一帆搞了个大红脸,但是叶修也说过另外一句话。

 

“……虽然总是半天不吭一声,但是吧,有个什么事儿,他心里还是很明白的。”

 

以前乔一帆老觉得这是叶修随便补的,就为了让自己好受点,现在他倒是明白了,叶修确实是没说谎。

 

是不是总是个明白人他不知道,不过,关键时刻,他是能比高英杰明白的。

 

停下来的时候乔一帆就拉着高英杰的手,仔仔细细地把他看了一遍,又是难过,又是觉得高兴。

 

刚刚他们一路跑过了长长的石砖走廊,绕过了开满了绿草的庭院,一路上他们跑的很不小心,一转头就能撞到人,还好这座城里的人都认识高英杰,他们都一边打着招呼,一边飞开,给两个少年留出了一条可以狂奔的庄康大道。

 

这个小小的细节让乔一帆再次奠定他的认知——高英杰在这里是真的过得很好。

 

叶修从很久以前就教过乔一帆:“看一个人过得好不好呢,不看他穿了什么名牌吃了什么山珍海味,你只看周围的人对他怎么样,或者更直接吧,单看这个人的心态,你就能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无忧无虑的人肯定是过得好的,天天愁的头疼,一颗心十个窍的,不说过的差,肯定不算好,对不对?”

 

叶修就是这么个人,平时吊儿郎当,但是他教给乔一帆的话,都是很对的,而乔一帆从未忘记过叶修的教导。

 

高英杰过得很好,王杰希看重他,微草的前辈们关爱并照顾他,死亡甚至失去父母的阴影也并没有在高英杰身上停留太久,对现在的高英杰来说,些许的烦恼就是他只喝的下乔一帆的血,厌食症有待治疗,又或者是‘我最讨厌的人瞎管闲事,怎么办,在线等,急’这种问题。

 

其实这些问题都不算问题,乔一帆心酸地想。

 

只要高英杰活着,他知道高英杰活着,那么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

 

“英杰。”

 

“什,什么事儿,一帆?”

“我可以抱抱你吗?”

 

高英杰的回答是一个熊抱,仿佛要把乔一帆勒死一样的熊抱。

 

“……真好啊。”乔一帆举起手,有那么一瞬间高英杰觉得这是要打他,但最后,乔一帆也只是轻轻地捶了他一下,然后把头放在高英杰的肩膀上,轻轻地说,“你还活着。”

 

“……恩。”

 

“你还活着。”

 

“恩。”

 

“你还活着……”

 

“……一帆,我还活着,”高英杰吸吸鼻子,忍住了那种一冲而上的酸胀感,“我还活着。”

 

别哭,不能哭,千万别哭,不管是你还是我,都不可以哭,因为一旦有人开了那个头,下场只能是两个人在一起抱头痛哭。

 

所以——

 

不要悲伤,不要难过,不要哭。

 

因为我还活着,而你安然无事,最糟糕的事情,没有发生。

 

38

“……你为什么要和我打那个电话呢。”

 

乔一帆说:“如果你不打那个电话,我只会真的以为你不在了,我不会去打听那场机难的细节,也不会做一些没用的努力去打听你的消息,甚至,我连异想天开的胆量都没有,对我来说,在我知道的这个世界,人死了,就是死了。”

 

他的话说的非常轻,也许是因为这是在微草的地盘,也许是因为他确实跑的没劲儿了,可他说的话一点都不软,像是毛皮下的刺,柔软里带着尖锐。

 

高英杰觉得乔一帆这大概是终于想起来继续生气了,这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简直要变成一个结巴:“我……可,可是……我……”

 

——我听到了你的哭声啊!

 

高英杰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手足无措,乔一帆背对着他坐在一片花圃旁,把自己缩成了一团,高英杰想再抱抱他,拍怕他的脸,转眼间又觉得自己这么做会让乔一帆更生气。

 

“……我听到了你的哭声。”他最后只能诺诺地老实说,声音又小又含混,尴尬又难以启齿。

“哭……什么?”乔一帆一时间没能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哭声。”高英杰轻声道,“你的哭声,在我的……”

 

葬礼上。

 

他没敢把这句话说出口。

 

吸血鬼有着千万种族中数一数二的听力与视力,高英杰在自己的父母葬礼举行的时候,被王杰希允许悄悄地去殡仪馆外站了一站,即使在那个肃穆的大厅里被人说不幸的还有一个自己,即使他父母的身体早就看不出原样,他还是想站一站。

 

“就在外面站一站。”他跟王杰希这样要求,“我不会进去的。”

 

他好像一个几岁的孩子,想要闭上眼睛不去看,站在外面不去听,觉得大概这样就能把自己的心放在一个不太难过的位子,这样就能掩盖一些让他难以接受的事实。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答应了。

 

而等他站在殡仪馆外面,高英杰才知道王杰希为什么答应得那么痛快。

 

现实总是最好的老师。

 

高英杰并第一次来殡仪馆这个死气沉沉,徒然有着高大外观却充斥着哭声的地方,可上一次和这一次能一样吗?当高英杰成为了吸血鬼的那一刻起,世界就对他放开了一切,因为他的血统是高于世界的基础线的,这就是所谓的阶级优势。

 

火焰跳动的噗嗤声,亲戚间吵闹哭泣的杂乱人声,沉重礼乐被缓缓奏响第一个音的柔滑摩擦声,玻璃棺被哐当放下的声音……

 

高英杰站在外面,无助地就这样听着现实对他敞开最残酷的门。

 

可怜呐……

运气不好,唉,偏偏就是那一班飞机……

听说这孩子学习成绩不错……真是可惜了……

呜呜呜……

别哭了,别哭了……

哎呀,这一家三口都没了,这房产……

看你说的,这孩子还有个叔叔呢,你看,不就在那边,听说就这么一点功夫,家都要搬空了……

那又有什么办法,这家里的人都……唉……

……

 

“我没有死。”高英杰把自己埋进了自己的手掌里,想要冲到那里面大喊,“我没有死……”

 

——人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可是我没有死……”

 

高英杰喃喃自语道。

 

他看着葬礼结束,人们一个个地走了出来,因为天气不好而打着五颜六色的伞,昏暗的天色中伞就好像好看的花,艳丽又活泼地绽开着,并没有因为葬礼而晦暗几分。

 

那些人里有班上的班主任,很喜欢自己的那个数学老师,隔壁家的陈阿姨,一直不太有存在感的叔叔,只有过年见一见的亲戚们,还有稀稀落落的同学和学校里的前辈们。

 

他们有的在哭,有的在闲聊,因为刚结束了一场葬礼,话题都不是很松快,有的人甚至摇摇欲坠,被旁人又劝又哄——那是一个曾经向高英杰递过情书的女生,当时高英杰拒绝了她,现在看来,她直到死讯传来,还依旧喜欢着他。

 

可是也不过就是这一会了。高英杰在感动的同时,内心里也有个声音很现实地对他说:“这些都只是一时的,很快他们就会把你给忘了——也许不会忘了你,但是你的存在很快就会在这个世界上消失啦,因为你已经‘死了’啊。”

 

看,他们在说节哀呢,节哀有什么用?

 

节哀两个字,对活人来说,无法算作安慰,对死人来说,更是沉痛。

 

但是久而久之,所有人都会‘节哀’的,从前的高英杰自己也是那个节哀的人,他深懂其中的道理,时间简直是流水,一点点地就能把什么都给磨去,最后什么都不剩下。

 

“……对了,一帆,一帆呢?”他恍然间想起来了自己来这一趟的另一个目的,摇摇撞撞地从腰包里掏出了一瓶袁柏清偷偷给他的隐身粉,想要偷偷去近距离看一眼乔一帆,“一帆……”

 

他刚才没有听见一帆的声音——是一帆病了没有来,还是说一帆晚到了?

 

然而他的手刚刚扭开瓶盖,就愣在了原地。

 

因为他听到了一个声音。

 

仿若山洪暴发,惊雷劈下,玻璃突然碎裂成千千万万,明明在这之前是可怕的宁静,突然地那个声音就响了,高英杰几乎是惊愕地去追踪那个声音,去在脑内还原那个声音的主人。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他没有听见乔一帆的声音了。

 

“……老师。”那个声音又沙哑又绝望,有着哭了许久的人独有的压抑和走调,“……再让我待一会儿。”

 

高英杰几乎是颤抖着到了殡仪馆的走廊里,透过一扇聊胜于无的小窗看了一眼。一家三口的遗体早就被搬走火化,从来都是温温和和的,高英杰的挚友,整个人都瘫倒在了那里,在高英杰‘遗体’的棺材跟前,几个留下来的同学怎么拉也拉不起来,劝也劝不动,叶修站在一旁,一身黑衣,也是一脸的头痛,有女生问他乔一帆在这里多久了,他的回答是:“他跟着来后就没走过。”

 

高英杰突然很想扇自己几个巴掌。

 

乔一帆怎么可能没有来呢?一帆他怎么可能晚到呢?明明是他一直坚持着那幼稚的举动,一眼也不愿意看,才没有早早发现乔一帆。

 

乔一帆不是没有哭,而是早就哭肿了眼睛,哭到流不出一滴泪;他也不是因为什么事晚到了殡仪馆,而是一直随着被遣送回来的‘遗体’,那玩意到哪儿他到哪儿,一刻也没有分开,直到遗体被送去火化。

 

他没有像同学们那样一声声地哭着叫英杰,小高,高英杰,因为他的嗓子早就喊哑了,高英杰几乎可以还原那可怕的场面——乔一帆在失去外婆的那一年,就是扒着外婆的遗体,不愿意挪动一下,他不是那种可以哭喊着发泄的孩子,你不看他,只会觉得他安静,但其实他的泪从来都没有干,他不是安静,他是在发疯前压抑到沉默,他的脑袋在这个时候压根就是断片,连不成任何线,当年高英杰完全是把他打晕了才能把他拖走的。

 

而现在,换高英杰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把乔一帆强行抱了起来,对乔一帆说:

 

“睡吧,睡一觉就好了。”

 

高英杰在那一刻无声地离开了殡仪馆,冒着大雨回到了微草城,然后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默默地一个人在被子里哭了一夜,无论怎么回味王杰希教给他的东西,他都没办法不挂念乔一帆。

 

一帆他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按时休息?叶修能够好好照顾好这个没有精神的一帆吗?马上就要模拟考了,一帆这个样子,要怎么办?他的眼睛哭成那个样,以后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他陪着自己的‘遗体’就那样过了几天,身体会不会垮?

 

想着想着他又哭了起来,又是心疼又是惭愧,心疼里又多了几分心惊。

 

叶修连上五层楼都要喘几口气,手不能提,肩不能扛,他居然能把乔一帆抱起来——

 

——不过是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一帆居然就轻到了这个样子。

 

他突然很想去看一帆一眼。去看一眼,告诉他自己还活着,告诉他,好好地——

 

高英杰恍恍惚惚地打开了窗户,背上的黑色翅膀自动展开,明明前几天他还只能坐着扫帚飞,现在却是无师自通,一下就飞上了上百米的高空。等夜风吹一吹他的面颊,他却又清醒了——他也许不够机灵,却够听话。

 

王杰希的话,他是不可以违背的。

 

他颓废地回了自己房间,目光却触及了那个放自己一些过去杂物的抽屉。

 

不能见面,不能让一帆看到自己,那……打电话呢?

 

39

其实后来高英杰也明白了,什么担心,什么惭愧,心疼,都是真实的借口。

 

他就是一个自私的人。

 

他就是不想让乔一帆忘了自己,不想让乔一帆认为‘高英杰已死’。

 

高英杰明白这个的时候,百般唾弃自己,觉得自己简直自私太过,其实,让时间治愈乔一帆的心伤,有什么不好呢?而王杰希不愧是王杰希,一天后就看出了他的心思,淡淡地道:

 

“这没有什么,”一向都是安静做研究和授课的老师这么对高英杰说道,“如果我要死了,我必定会用一个让人刻骨铭心的方法,叫我在意的那个人记住我,就算这个方法是错的,那我也要做。”

 

王杰希语气淡漠,话却十分通达,“吸血鬼的生命,长如河流,如果不自私一点,我在这世界上又有何可贵。”

 

高英杰真想就那么给老师鼓掌,虽然这句话,和王杰希所谓的‘断尽尘缘’是那么矛盾。

 

如果连我最在意的那个人,都能因为我死了而渐渐忘了我,那这个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40

“你看你看,嘉世最近的动作真的太奇怪了……对,就是这个分布,哎呀真是看得我……”

 

戴妍琦拿着纸笔跟柳非比划完毕,就转过头来碰碰严秦芩,“你怎么啦?还生气啊?!”

 

严秦芩哼了一声,不说话。

 

“你有什么好气的,”戴妍琦鄙视地说道,“你凭什么生气啊?说真的,你为什么那么讨厌英杰?”

 

“你管我!”严秦芩冷冰冰地回答。

 

柳非正想跟着吐槽,袁柏清却在这个时候风风火火地进来了:“这个,地下来人了,放还是不放啊?”

 

柳非一听这话简直要瞪死他:“地下来人你不放干嘛?放啊!”

 

袁柏清说:“我一个奶哪敢嫌命长,可是地下的人……这肯定是来找叶神的啊!”

 

“说不定是有事儿呢,”柳非说,“地府消息哪里就那么灵了。来的谁啊?”

 

袁柏清吧嗒几下嘴说:“灵不灵这事儿说不准吧……至于来的人——来的是位高层。”

 

“有多高啊?”柳非觉得心有点方,“形容一下?”

 

袁柏清说:“这他妈是能形容的吗——张新杰,高不高?”


TBC

霸图上线啦╰(*°▽°*)╯


其实这章并没有叶修和老王什么事www

关于小高我觉得我需要几句话来说明:一,这是个真·少年,还不成熟,二,他真的和小乔是真爱,三,人皆有私信,四,胸怀真正宽广无私的人,毕竟是少数人。唉,怎么说呢,我也不太好定义,总之我就是想写这么一个小高。

评论 ( 17 )
热度 ( 112 )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