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jaytim/damitim]BROTHER(2)

※人在不爽而且没有粮食吃的时候总是想摸鱼开脑洞

※达米安和提米交换次序,达米安十几岁,提米几岁,我至今没闹明白世界线们的年龄差,所以大家不要细究岁数,有好心人给我科普一下吗?

※提米发育迟缓,至今还能被桶哥拎着跑。

※蝙蝠一家亲万岁

※题目简单粗暴

※也许会是个长篇,也许——我得先去补习一下DC乱七八糟的世界线。



3

 

tim在jasom怀里是安静的。

 

“你平常有陪他吗?”给自己的兄弟叫了份披萨外卖,dick小声地问着Jason,哦他真可怜,左手完全不能动,因为那只负责抱着tim的手稍微一动,兔子男孩就会使劲儿地蹬腿,以此在睡梦中表示自己的不满。

 

于是Jason只好用一种可笑的姿势来咬披萨——一手抱着男孩,一手把披萨送进胃,时不时地还要在男孩的小背上拍几下。

 

“叫他好好睡觉真的很难,”Jason口齿不清地说,“很难。我猜肯定是因为在大冰块里睡了好几年,现在你叫他睡觉,得从三楼追到一楼,因为他就是睡不着,就好像他是个小号超人一样,靠太阳补充能量———”

 

“听起来很调皮。”dick说着,脸上带有一种担忧,“你没——我是说,揍他吧?”

 

jason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他:“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形象?”

 

dick立马站起来神明:“不——但是,我得说,”他有点尴尬,“damian当年也调皮,我就打——我是说,教育过他。”

 

damian坐在一边,做出了一个厌恶而又恼怒的表情:“别给你的独裁和愚昧找借口,grayson,承认吧,当时除了揍我,你没有任何力量可以用来叫我听话!”

 

“哦dami,我的小弟弟,就算揍了你,你当年也没听话啊——你过来时都十一岁了。”dick说,“已经能跟着bruce出巡了。”

 

“已经是个能独立思考的人了,现在更是!”damian说。

 

大概是他的声音太过激烈,jason怀里的小宝贝又不满意地扭动着小身子,这次他清晰地发出了声音:“拍。”

 

“拍?”damian说,“什么意思?”

 

然后他就看到了jason手段娴熟地开始慢慢拍tim的小脊背,就好像一个母亲拍着孩子。

 

tim显然比他们所想象的更依赖jason,因为jason一拍他,他就不蹬腿了,反而睡得更香。

 

damian道:“他到底几岁?一岁的要妈妈抱的小宝宝吗?”

 

看那柔软的身体,看那胖乎乎的脸蛋,看那可笑的粉红睡衣,还有带着奶味的声音!

 

jason无所谓的看了他一眼。

 

“——都说了,他发育迟缓。”jason说,“所以很显然,在这种时候,他的本能压过了他高人一等的智商。”

 

dick搓了搓手,对tim看了又看:“他吃什么?喝牛奶吗?还是吃果泥?他的牙长齐了吗?他能吃alf的小甜饼了吗?”

 

“不能吃小甜饼,”jason想了想,补了一句,“暂时。”

 

“why?”

 

jason把男孩的头转过来,轻轻掰开他的嘴,让他们清晰地看到男孩嘴里的豁口。

 

“因为这个年纪他会换牙!你这个常识缺乏的蠢货!”

 

不知为何,damian看着这样的jason,总觉得让他分外得意。

 

但是那明明是祖父送他的礼物!todd到底在得意什么?他高兴个什么劲儿!

 

damian有点愤愤地锤了下沙发扶手。

 

4

其实要jason自己说,他和tim也不算有多深的交情。

 

他对dick说了谎,他活了好几年了——和roy他们也出去晃荡了几年,被talia抓回来不过是最近的事情,他当年逃出去的时候,也只是在tim尚未恢复说话能力的年纪,给他将过几次故事而已。

 

结果他一回去,就看到tim摇头晃脑地从楼上跑下来,小皮鞋把地板蹬得砰砰响,这男孩拿着一本书看了看他,然后故作老成的摇头。

 

talia摸摸tim的头:“timohy,父亲给你的功课做完了?”

 

tim点头:“是的,妈咪。”他顿了顿,“jason他终于回来了?”

 

哦天哪,他叫她妈咪——

 

当时jason特别惊诧地去看talia,觉得自己大概记错了人,可是男孩的样子和一两年前没什么区别,一样的黑发蓝眼珠,一样的稚嫩,只是多了点老气横秋的神态。

 

jason当时就在病床上伸手掐男孩的脸:“冰块里睡觉的timbao,怎么过去这么久你就长高了这么一点?”

 

他看着这只幼崽,心里嘀咕了老半天——老天,他有消防栓高吗?不,他能拿得起那本书吗?talia让他叫她妈咪是干什么?慰藉她把儿子送去老蝙蝠那里后失落的心?别开玩笑了!

他本来想说点更多的东西,多刺刺talia,男孩却比他更快,更加懂得如何让jason一下子丢盔弃甲。

 

tim踮起脚,把那本重的要死的书塞到jason手里,一点也不嫌弃他身上沉重的药味和血腥味,这男孩轻手轻脚地把嘴巴凑到jason的耳边,小声地说:“我很欢迎你回来——我还想听你读故事。”

 

想了想,男孩转了转眼珠,又点一下头,像是在确定什么,又像是知道jason要说‘这城堡里有很多人愿意给你读故事’,小声说:“他们谁都没你好。”

 

jason在那一瞬间觉得,这座城堡上下,没有再比男孩更可爱的人了。

 

5

带着tim一路朝美国跑的过程并不艰辛也不难过,只是jason习惯了追杀,枪子,和刀子,却并没有习惯当奶妈。

 

tim比他所了解的更加粘人一点——他几乎没办法离开男孩,离开了talia的私人城堡tim就开始不好好睡觉,jason不想带出一个累死的男孩,那太令人悲伤了,讲真,光从那拼命劲儿来看,tim是很像bruce的,这也许也是talia中意他的缘故,可是jason一点也不觉得怀念。

 

可是要让tim睡觉是很难的一件事儿,他之前睡得太多,太容易醒,训练出警惕性也特别高,想让他睡觉,jason就必须贡献自己的胳膊与怀抱,roy曾在半途接应他们,试图接替一下jason的这个伟大任务,却被tim狠狠地拒绝——呵,除了jason,tim谁都不要。

 

tim还特别喜欢吃垃圾食品,他觉得那是人类的伟大发明:“当你累得要死时,最想吃的肯定是能最快吃到嘴的,而不是需要久久等待的。”

 

天知道接受贵族教育的男孩,是怎么意识到垃圾食品的魅力的,总之,要不是jason每餐盯着他吃饭,他就能虐待自己的胃,或者偷偷用黑来的钱买垃圾食品来吃,哦你说roy?别见鬼了,关键时刻他和tim是一丘之貉!

 

有时候jason真的很想一下子狠狠敲在男孩的头上,叫他乖一点,真的。

 

——用他用来煮汤的汤勺来敲。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36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