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1189-1201)

※有原创叶家小三妹,爆娇,兄控,不喜请见谅。


※叶家小三妹表示谁欺负我哥哥打死算我的。


※时间表是,叶修离家出走时叶家小三一岁半,所以第九赛季时小三大概十四岁。


※第一人称自述。


※心情不好写点轻松的。


欢迎订阅tag“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1189

说起来,有些人,我真的是蛮讨厌的,比如卫云。


但是不得不说,有些时候,是得感谢这些人的。


俗话说得好,敌人是你某种意味上的朋友,敌人是促进你成长的阶梯。


如果没有陶轩,我一定还是少年不知愁滋味;而卫云更是需要感谢一番的。


——如果没有他的出现,我又怎么能够明确地知道,‘苏沐秋’这个人,是真切存在的老鬼,而不是我的幻觉呢?


所以当我看到嘉世的门锁自动为我打开,看到子弹真的停在了我面前的时候,我竟真的生出一种谢谢陶轩,卫云和黎媛八辈子祖宗的想法。


世界上总会有些人,无论他们多么丧心病狂,他们却是真正证明一些人存在的最好证明。


1190

“虽然蛮想谢谢你,”我一边向前走,一边甩甩自己的手脚腕,看上去一副要打人的样子,“但是有些话,有些事,真的不能做的。”


我算是了解大师兄当时揍倒陈夜辉的想法了——


——这种胡说八道,实在是能忍也忍不下去了啊!!!!


神人也是有脾气的,何况凡人啊!!!!!


“这是换回了三妹妹?”

卫云微笑着看着我,“三妹妹想说什么?”


哟呵,你反应还蛮快呢,知道是我啊。


我走到了他的面前,拳头捏的卡巴卡巴响,“你觉得我想说什么。”


“三妹妹并不是多嘴的人,既然三妹妹要说,那么我就听。”卫云还挺温文尔雅地给我来了这么一句。


我冷笑一声。


“错了——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好好和人说?”


一。


二。


三。


我打!!!!!!


1191

我从来都不太喜欢和人争论什么,我嘴皮子从来不利索也不好听,脑袋很多时候不灵光。


所以,我一般都不是和人‘说’。


而是直截了当的,‘打’。


揍他个爽。


1192


卫云捂着自己被我打的左脸,神情可怕地看着我。


“你是不是觉得,我不会打你?”


我在那一下后跳开来,“你是不是觉得,只要你用用手段,什么东西都会送到你手里?”


别否认,我觉得你就是这么想的。


“几年前我哥出走,现实给了你狠狠地一巴掌,告诉你不是什么都可以得到的,于是你就记上了,是不是?”


你这真的叫爱吗?口胡啊!


“卫少,也许你觉得我年纪小,好欺负,什么都不懂,只意气用事,给我大哥添麻烦,”我看着他冷冰冰看我的样子,笑了,“但是我还是要说,这世界上——”


“我次奥!!你就干看着他举枪啊!跑啊!”


我听到了孙翔从树上跳下来,朝我怒吼的声音——这白痴,蹦出来干嘛!!


“——没有这么自私的爱啊!”


1193


想当年,为了姑姑的事情,我爸,那老头破天荒地去打了那个渣男一顿,当时我妈板起脸来说怎么就不注意体统云云,被我爸一句话轻描淡写堵住了嘴。


他当年一边安慰哭泣的姑姑,一边说:


“男人在这世上啊,总有些拳头,为了家人,不得不打。”


我一直以来都觉得,他这句话说得对极了。


“我爸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不紧不慢地说道,“男人在这世上,总有些拳头为了家人,不得不打,我现在改一下,也是一样的。”


我捂着被子弹射伤的小腿,觉得头有点晕,底气却不知道为什么足的要命。


也许是因为大哥冲我走来的脸格外可怕,第一次那么可怕。


“你不乐意大哥去干自己喜欢的事儿,你又何必要我哥干他不喜欢的事儿呢?”


我很有点破罐子破摔。


“践祚别人的梦想,想将别人当做傀儡操纵,你想我哥干嘛我哥就得干嘛?这是爱的方式吗?卫卿,你可没名分啊。”


“闭嘴!!!!”

似乎是戳到了他哪个痛点,卫云有冲我举起了枪,“你又懂什么?!你又知道什么?!”


……可惜,他没枪子儿了。


我看着他震惊地盯着自己手里的枪,不断摁动扳机,突然很想冲苍天大笑几声,该!叫你做!但是吧,这一番下来,我头晕乎乎的,腿部痛的都麻木了,只好干脆一屁股坐到地上。


我觉得我现在看上去一定很狼狈。


但是好在,我哥是不嫌弃的。


“上来……行了行了别冲你哥笑,笑的好傻。”


大哥蹲下了身,撕了自己的衬衫一角给我绑着伤口,背对着我,伸手。


“恩,大哥最好了。”


我乖乖地爬上去了。


“哎呦,哥的老腰啊……该减肥了,小胖妞。”我哥嫌弃地道。


我大笑着去掐他的脖子,挠他的痒痒。


“是你太弱鸡了,大哥!!!”


1194

大哥背着我,看着卫云。


“你总不会连着哥一起打?”


他的意思很明显。


卫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把枪给丢到了地上,伸出双手。


“我说了,我是永远也不会伤害你的。”


我从卫云的眼珠子里看到我哥冲他一笑,笑的那叫一个春光灿烂……并且阴风阵阵。


“嘿,你不会以为这样就完了?”


“!!!”


我目瞪口呆地趴在我哥背上,看着他放开一只背着我的手……然后一拳冲卫云打了过去。


刚才我打了卫云的左脸,现在大哥则打了他的右脸,看上去对称极了。


“还是那句老话。”

我哥背着我倒退三步,我在他背上看不太清他的表情。


“男人在这世上,总有些拳头为了家人,不·得·不·打。”


1195

“哥记得你以前说过一些你的事儿。”

大哥气喘吁吁地背着我往回走。


我就说他该锻炼身体了,偏偏他不听!看,战五渣了吧!


“行了行了,给我,看你这喘的。”孙翔一脸‘你这么弱鸡爷真是惨不忍睹’的表情,把我接了过去,我心安理得地把脑袋搁他肩膀上,接受队长披在我身上的衣服。


“一边儿去一边儿去,不管你们的事儿,怎么又跑过来了。”我哥摆摆手。


孙翔哼了一声,不理他,队长看天看地,不看大哥,打定主意要定在这儿了。


大哥大概是没法儿,看卫云也没战斗力了,继续说:“哥知道,你对死亡没什么概念。”


我一听这话,刷的一下手脚冰凉。


“但是你要知道,”我哥轻声说道,“死亡永远是让活人发疯的玩意儿。”


我现在捂耳朵还来得及吗。


“你看到饭桌会心想少一副筷子,看到自行车回想没人再用它了,看到楼下卖早点的多给你一份会发愣,看到床上空缺的位子会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就算登个游戏,你都会想,如果他在,会是什么样……”


我把头埋到了孙翔背后,咬着牙往死里吞眼泪,听见了大哥拿打火机打火的声音。


“这些,你都不懂。”

我哥深深吸了一口烟,“你做的超出哥的底线了,小卫,你不该对小三开枪,更不该拿沐秋威胁哥。”


“有些底线,不能碰,也不该碰,你懂吗?”大哥深呼吸一口气再吐出来,“撕开别人的伤口,狠狠地戳上去以作威胁……小卫,难道你就没有自己伤心事吗?”


1196

卫云的回答是扬天长笑。


跟个神经病一样。


“有啊,怎么没有啊。”


他的声音就好像快要凋零的花那样脆弱,却真的非常动听。


我都不得不承认一点——上天着实给了他一副好嗓子。


他的彬彬有礼,温文尔雅,在这一刻终于全部被我们携手扒光了……可是露出来的是一张狼狈无比的脸。


雨渐渐地大了,我把伞举高打着,脚踢了孙翔一脚,他这时候倒是机灵,蹭的一下就站我哥那边去了,我顺势把伞举高,打我哥头顶上。


“上课时身边少了一个人,合奏时身边永远空着,再也没有人翻墙带我出去,也没有人会在半夜来我家只因为我家可以玩电脑……”他上前一步,“你是我世界里唯一一个真正存在在这里,属于我的人。”


“他才不属于你!”孙翔一听就忍不住回嘴,我一巴掌打他头上:“闭嘴。”


卫云不理他,看着我哥,眼里的执着让我不由得抖三抖。


“叶修,你离开了原本的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社会,和你死去,有什么区别?”


看着他这样,大哥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


“你啊你。”

他又说了那句话。


“这倔脾气和钻牛角尖的功力真是哪里都没变。”


我哥看着他,突然笑了,一把把孙翔推远了点,指着自己的胸口对卫云说。


“那你就试试呗,看看,如果把你口袋里那把刀插进这里,”他的手指点在心口的位子,“后果有什么区别?”


………………我擦!!!!!!哥!!!!


他疯,你陪着他疯?!!!!


1197

卫云愣神看了叶修好一会才说话。


“你还记得我喜欢把那把军刀放在左边口袋里。”卫云慢慢地说,“真好。”


他一直以为,叶修会把那些小细节都忘掉。


“废话,这是哥送你的。”叶修笑笑,伸手从他兜里抽出那把小巧的瑞士军刀,甩了甩,“就你放东西老不换地方。”


说时迟那时快,他一甩开刀就往自己胸口扎!


“叶修!!!!!!!!!!”


啪!


刀子一瞬间被拍开,刀尖向下掉落在地。


叶修有些无语地顺着那只拍开的手看过去,那只手十指修长,有着拨弦的薄茧子,掌心莹白,却多了一道血红的划痕。


他看着自己面前那个后辈,心里转了十万八千个圈都想不到他到底是什么时候来到自己背后,又是怎么出手极快的把刀打开的。


挺不好意思的。


叶修被抱进后辈怀里的时候有点内疚地摸着鼻子,安抚性的拍拍后辈颤抖的背,心想这大概是吓过头了。


一个震惊又震怒的,手掌都在颤抖的周泽楷,多难的一见?


还没把怀里这个安慰好,只听见高跟鞋敲打地面的声音蹬蹬蹬跑过,蹭的一下另一个身体也扑了上来,声音都带着哭腔。


“叶修!!!”


“……沐橙?!你怎么在这里?!”


1198

看着我哥刀子扎下去的那一瞬间,我差点一口气上不来就这样过去了。


就算知道我哥不会真的扎下去,我,我的心脏也被吓得很要命!!!


不知道何时而来的,本来该被我们先打发回去的沐橙姐在那里双脚发颤,哆嗦着把队长挤开,也不管每天都要花一个小时打理的头发乱掉,也不管雨水全部打在了自己身上,她一遍又一遍地,检查叶修的心口,将手贴上去感受他的心跳。


“没事吧?没有扎上吧?”她手忙脚乱地看看这儿又看看那儿,那架势恨不得把我哥衣服给扒下来,“叶修哥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只是做做样子……”大哥哭笑不得地安慰这个又安慰那个,荣耀第一男女神在他面前像被吓哭的孩子,“沐橙,哥真没扎下去,倒是小周你的手……”


“叶修哥你混账!!!!”


原本温柔体贴的沐橙姐,此刻竟然开始拿着包就往大哥身上砸,孙翔深吸一口冷气,哆嗦着不敢接近了。


“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她砸了一下,又一下,一脸被吓坏的样子,“再怎么样都不可以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啊!如果时机没掐好,真的扎进去了怎么办!!”


她最后带着哭腔喊了出来。


“……难道连你都要留我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吗?!!!!”


1199

孙翔看着那边好久,问我:


“喂,难道苏沐橙……喜欢……”


我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


“因为是家人啊。”


“没血缘的家人才不会是这种……”他嘟囔着。


“你不能因为没有这样的家人就这样说。”我趴他背上,觉得自己一天的疲劳条都用完了,“我看你和班长还不是好的跟亲兄弟一样。”


“也是。”他的脊背慢慢放松了,口气变得抱怨起来,“待会你要好好把叶修骂一顿!!吓死人了!”


我没回他,郁闷地把脸也拍他背上——我怎么就没随手摘朵花来撕呢。


说不说呢,说不说呢?说不说呢?


我特么到底说还是不说啊!!!!!苏沐秋你TMD倒是吱个声啊!!!!


1200

苏沐秋静静地从后接近卫云,伸出了手掌。


卫云正在和叶修说话,后者身上左边挂着荣耀第一男神,右边挂着荣耀第一女神,看上去阵容华丽又破为滑稽。


“我果然,”他一副被人打了八棍子的失落状态,“还是无法接受啊……没有你的世界。”


“真的不可以回来吗?”卫云望着叶修。


叶修微笑着摇摇头。


“如果放弃荣耀,回去学音乐,过着我弟那样的日子,哥当初跑出来是为了什么?”他伸手想要拍拍卫云的肩膀,却被周泽楷抓住了手臂,只好哭笑不得地以挣脱不开的方式对他说,“你不用怀念以前,未来才是最重要的。”


“没有你的未来,没有重要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不是后遗症,听着卫云还是说着那种混账话,叶悠和苏沐秋同时做了一个恶心的表情。


“你一直都有啊,”叶修说,“重要的东西。小卫,哥听说过一点事,哥知道你一直觉得伯母…………哎,但是吧,你绝对,如果他们真的没有一点点爱你,你凭什么觉得,你还能安然站在这里?”


叶修环顾了一下周围。


“哥是不知道你到底是为什么死钻牛角尖……但是伯父伯母说到底也只有你一个儿子了。”


他不知道卫云听不听得懂他的意思,但是他知道,如果不做些努力,也许卫云的时间和感情真的就永远停留在那个他出走的夏天了。


“没有父母会斗得赢孩子,但那不是因为他们老了,”叶修掏出从卫云手里拿过来的那个被包着的玉观音,递还给卫云,“而是因为他们爱着孩子。”


卫云一愣。


“你该往前走了,小卫……不,卫总,”叶修感慨地道,“过去是很美好,可现实就算不如意,也得加把油往前走啊,少年。”


他闭上眼睛,不想去回想当年到底错过了多少。


“你在未来自己所创造的,得到的,难道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吗?”


1201

苏沐秋把手放在卫云的脑门上,用所有人都听不见,唯有叶悠有所察觉的声音轻语。


用带着最深的恶意的语气轻语。


“既然你的时间停止在了那一年……那我就再干脆点帮你消除痛苦吧?”


他说过了。


欺负叶修和沐橙的人,将要承受他最深的恶意。


“忘了吧。”


有看不见的小鬼顺着他的手爬上去,慢慢爬到卫云的身上。


“其实只要什么都不记得了,就没关系了。”


他瞥向前方,意外地看到叶悠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这边……还有沐橙。


自己的妹妹,亭亭玉立地站在那里,虽然找不准位置,却执着地望着这边,又看看叶悠。


是真的什么都听到了,还是直觉呢?


现在也没什么关系了。


苏沐秋笑笑,卫云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呼吸一窒,抱着头蹲了下来。


“不,不……”


“别担心,很轻松的。”


苏沐秋轻描淡写地说,也不管有没有人听见,也不管卫云挣扎着把包着玉观音的布飞快地扯开贴近胸口。


“忘了叶修,忘了你的过往,重新开始吧,卫少。”


TBC

对不起,我还是没能写出完结章。


写着写着自己快哭了,我当初为何拉伞哥出来溜溜?!


明天,明天一定!!!!!


明天也把宣放出来好了,宣里有彩蛋,姑娘们可以细看~


伞哥黑化,姑娘们轻点打我嘤嘤嘤……


评论 ( 26 )
热度 ( 2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