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混乱邪恶杂食人,不服你打我。

[all叶]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888-898)

※有原创叶家小三妹,爆娇,兄控,不喜请见谅。


※叶家小三妹表示谁欺负我哥哥打死算我的。


※时间表是,叶修离家出走时叶家小三一岁半,所以第九赛季时小三大概十四岁。


※第一人称自述。


※这章有高乔注意


欢迎订阅tag“请叫我叶家小助攻谢谢”


888

我觉得吧,如果班长站在我面前……我现在肯定在用一副恨不得吃了班长的表情看着他。


而他还是那么的淡定,就好像如果我现在一拳打上去他也不会突然地露出痛楚的神情,说出我好痛之类的话语。


“所以到底是Why?为什么你会知道,为什么你知道啊?!!啊?”我现在恨不得一把抓着他的衣领子摇晃,“你说,你说,你说啊!”


我耳机里的声音十分的平淡:“我知道的比你还早。”


“……哈?!!!”


我用了三秒钟才意识到他是什么意思。


然后我惊得打翻了我的话筒。


“这不可能!!!!这不科学!!!!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不可能的啊!”


然后班长这丫还在吐我的槽。


“你是复读机吗。”


我忍了好半天才忍住半夜冲去他家的冲动。


找时间我一定要揍他一顿,真的。


889

班长描述的异常简洁,他也确实不是那种把一个字说出十个花儿的人,所以事情到了他嘴里就是这么一句话:


“之前你为了救我在湖里昏迷,救你起来的是他,字迹可以为证。”


他发了一个照片给我看,上面是一行歪歪扭扭用水写在地上的字,大意是我是叶悠他哥的朋友,不要说出去云云。


我彻底懵了。


我突然想起来了。


他,他压根就是,能够自己写字,自己可以沟通其他人的鬼,什么穿墙而过,什么拥抱空气,那都是他想就能够选择做到,或者不做到的。


他至少是可以写字的,不·是·吗?


“……what the fuckkkkkkkkkkk!!!!!!!”


我碰的站了起来。


然后用手冲天空比了个中指。


“苏沐秋你怎么谁都告诉啊啊啊啊!!你有本事搞灵异事件,你有本事去告诉我哥啊!!!”


我想到了那个梦,觉得心里简直要气炸了。


为什么始终都不上前呢。


“你去啊,你去啊!!你特么尽会吓唬人,有本事你去写个I LOVE YOU啊!!!!救我,恐吓,你什么都干得了,就这个不行对吧?!”


为什么始终都不告诉我哥,不告诉沐橙姐呢?


苏沐秋你明明,沐秋哥你明明——


“你明明比谁都爱着他们啊!!!!!”


890

“呼……”


我大概是把所有的力气都用来吼这只鬼了吧。


肺部缺氧,两眼发黑,四肢无力,啊,眼皮还在打颤,现在好像也已经凌晨两点了,精力确实不如白天好,疲劳和耐久都掉光了。


“你冲着一只鬼吼什么。”

班长居然还是那么淡然,他的语气就好像他是在说一件非常小的事情,比如谁没有交作业什么的。


但是我却是打了个寒颤。


“如果这只鬼真的是‘他’的话——”


我屏住了呼吸。


“——是在害怕转世吧。"


……诶、等下,难道……


“有执念的灵魂才会滞留人间变成鬼,我们一般都是这么听说的对吧,所以——大概是真的吧。”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


鬼要是没有了执念,会怎么样呢。


会转世吧,一定会转世吧,至少是无法再停留在人间了。


我没有再说话。


啊,这是什么感觉呢。


就好像突然地有人把我一脚从暖气房间踢进了冰窖,来不及转换的心脏都要被冻裂了。


我突然感到自己真的已经无可救药了,一口气把自己摔到了床上,把脸埋进了被子里。


到头来什么也做不到,什么也不知道的,还是我啊。


891

不知不觉中我似乎一觉睡到了大天亮。


电脑还开着,话筒还架着,电脑屏幕上毫不意外有着打开的文本窗口,上面敲着三行字。


【别担心,不是你的问题。】


【我放过孙翔了。】


【不过我啊,确实是个胆小鬼……呢。】


我冷着脸一把把话筒扫了下去,电脑线也被我拔了。


我愤愤地冲着空中吼:“那你就这样吧!!!!!”


虽然该生气的不是我,可是我就是有着巨大的火气。


生气,生气,生气……还有无力。


我盯着镜子里的自己,自问:我真的什么也做不到吗?我真的什么也干不了吗?


然而盯了半天,我也只看出自己的眼睛肿的像个桃子。


我哭过了吗?我昨天有哭吗?


好像有,又好像没有。


“小叶——你起床了没有——”


宿舍门外男人们的脚步声和喊声格外明显,“今天有你喜欢的粥和虾饺!还有厨房大妈特别为你做的厚蛋烧!”


“你再不来我就要吃掉了!”


“去去去,抢后辈吃的,很有脸?”


“有什么关系嘛!”


……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抿了抿嘴。


“我就来!!!”


892

“阿悠,你是不是不舒服?”

高英杰手上拿着一杯热水递给我,忧虑的小眼睛挺像某些圆豆子眼睛的小动物,“不舒服的话就休息吧。”


我面无表情接过热水,有气无力地看了他一眼。


我能舒服吗,大半个月都在反复思考关于鬼的问题,而且沐秋哥再也没有和我做什么联系,我真是亚历山大啊。


“英杰,”我问高英杰,“如果一帆有一件很想告诉你,但是就是不可以告诉你的事情没有告诉你,你会感觉怎么样?”


高英杰诶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浑身僵硬了起来。


……总感觉我说错话了啊。


“叶悠,英杰。”

王队在一旁咳嗽了一声,示意我们安静。


我和高英杰立马坐的笔直,我用眼角看了他一眼,似乎表情不太对。


王队这才又开始说会议的内容:“……这次的全明星周末,将在B市召开,由微草俱乐部来主办,其余俱乐部副办,行程定在……”


对,全明星周末又快到了,好像由谁说过来着,安定的日子特么跑的比高铁还要快,不安定的日子爬的特么比蜗牛还要慢,两者交叉之下,跑跑爬爬,我职业生涯中第一届全明星就要来临了。


接到通知的时候我正满心苦逼,谁知道队长一听副队善解人意地提醒‘小叶的老家和二哥在B市吧’后,就很不善解人意地把我卷吧卷吧打包带走,我们俩就这样来了B市开会。


我对面正好是蓝雨,卢瀚文深受黄少宠爱,这次也跟着来玩,现在正跟我挤眉弄眼打招呼,这家伙时不时还左张右望,似乎在找谁,黄少天瞪他一眼都没能让他安分下来。


我在桌子下面踢了他一脚:“干嘛呢。”


他做贼一样的做口型:秘密——


秘密你妹。


倒是喻文州看到了,笑了笑,从口袋里掏出个玻璃罐子,里面都是闪亮亮的水果糖,还夹杂着几颗太妃糖——


——所以只看了那么一眼我的口水就下来了。


喻文州把罐子递给卢瀚文,后者嘻嘻哈哈地把糖分给我跟高英杰,黄少天也探过头来,一边说哎呦什么好吃的给我也来一点,一边抓了几颗。


我把太妃糖和草莓味的糖悄悄在桌子底下递给了队长,自己含着柠檬味慢慢的啃,特么的,世界上怎么会有糖这么好吃的东西,仅仅只是含着都会觉得自己是幸福的人。


“……那么,由战队分派下去的任务与流程暂时就只有这些,另外,”王队在这个时候突然叫了几个人的名字,“叶悠,小卢,英杰,你们三个有递交新秀挑战赛申请表吗?如果有的话,先合理安排时间比较好,小卢和叶悠都会有被提问的环节,而叶悠似乎有着更重的任务。”


咦,更重的任务?提问的环节?什么玩意儿?


旁边的队长叹了一口气,似乎是在感叹我真的一点儿都没认真听,把自己身前的本子推了过来。


上面在‘叶悠’两个子下面言简意赅地写了三行字。


新秀挑战赛→?


新秀提问→主持人舞台提问


开场曲→训练时间分配


“……等,等下,这都是什么东西啊啊啊啊啊!!!!”


893

我和高英杰,卢瀚文,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干瞪眼。


“原来你们还没知道自己为什么能来吗?”李轩敲敲桌子笑抽了,“说说,你们队长都是怎么骗你们来的?”


“……我老家在这里……”

我诚实地说。


“能见到刘小别前辈和他PK……”

卢瀚文诚实地说。


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左顾右看了,别想了,别哥要是能在这儿和你打起来,他也不是别哥了。


“队长叫我来的……”

高英杰茫然地说。


不过呢,他人就在这里,进个自家会议室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楚云秀不管到哪里都带了个大平板,现在熟门熟路地连上了微草的wife,调出一个网页给我们看。


“诺,今天刚刚做的统计,你们三个今年都入选了二十四全明星,你们不知道啊?”她轻描淡写地把这句话丢了出来。


……


不,我们不知道!!!!!!


894

“来,这是乐谱和歌词。”王队递给我一叠文件,我连忙站起来把它接了过来。


然后我一时间没有忍住,问他:


“这个歌词……是谁写的?”


“啊,这个吗,”王队笑笑,“我没有周队那样的才华,所以是联盟拜托了一个懂音乐的朋友填的词。”


……我在期待什么,我这个墙头草……


“主席的意思是,希望能借着新秀的热度,和歌曲营造的氛围,把开场就推向高潮,小叶又是难得的女孩子,最近人气也在快速上升,所以就格外辛苦一点了。”喻文州轻笑一声,就这么非常直接地告诉我联盟的意思是,打算把我身上可以压榨的东西都压榨殆尽,比如人气,比如非常引人注目的身份,比如性别。


真特么的商业化和现实化啊。


队长拍了拍我的头,以示安慰。


895

“阿悠,可以来一下……吗?”


会议结束后,高英杰在后头喊道。


我回过头,就看见他一脸‘我很紧张我很内疚’的表情,顿时OTZ了。


娘娘,娘娘你又脑补了什么啊!!!


896

“阿悠,一帆他……现在怎么样了?”


把我带到一个没人的楼梯间,高英杰立马开口急切的问我。


我挺莫名其妙地:“这种事情为什么你要来问我?难道你还没打电话?不是吧。”


“打,打过一回,”高英杰的手捏着自己的队服衣角,咽了咽口水,脸上紧绷着,“但是也不好多问……”


“……挺好的,你没关注挑战赛吗,转职对他来说似乎没什么影响,一路顺风顺水地打了过去。”


高英杰沉默了,他的眼睛又盯向了远方的不明地方,我抱着手臂等他发话,结果就听到一句:


“……我明白了,谢谢你,阿悠。”


他突然地就松了口气,用一副释然的笑对着我非常诚恳地说道。


“……哈?”


“虽然一帆瞒了我很久,但是,”他双手合在胸口,笑的淡然,俨然有朝他家奶爸发展的苗头,“如果他不想说,那么一定有他不能说的理由,如果他不能告诉我,那么就是我有一定不能知道的理由。”


“……”


“是我太自私了,”他轻轻地说道,“希望他一直留下来,一直和我在一起,我们能够一直做队友……但是他不开心,我知道的。”


“……”


“如果怎么调节都无法开心的话,那么离开就离开吧。既然他选择的这条路是正确的,那么过去也没有什么好计较的了。”

高英杰露出一副回想的表情,然后又恍然,又一次笑开来,“难怪那段时间他都一个人在房间里,而且老是躲着我……瞒着我,他也一定很难受……吧。”


“……你不觉得你的表情很僵硬吗?”我终于有机会插了句嘴。


高英杰的笑容像是按了暂停键一样停住了。


“眼睛红了。”我诈了诈他,没想到他真的立马转身抹眼睛:“我,我没有!你看错了阿悠!”


“……谁也不会笑话你的娘娘,难过和思念都不是什么丢脸事儿。”


“……没,没有啊!!我没有难过啊!!!”

他的声线终于崩溃掉了,失去了平静,多了哽咽。


但是他也确实是有点开心的,我相信。


他背对着我,断断续续地用那种快要哭出来的声音说道:


“一,一帆,能,能够过得好,真的是太好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但是,为什么非要分别不可呢……”


……为什么世上相爱的人总要分别呢。


我也不知道。


897

我不太会安慰小少年,特别是纯情小少年。


但是我知道怎么安慰高英杰。


“你不相信他会回来吗?”我问他。


“诶,诶?!”


“搞不懂你们,难道不在一个队伍里就不是朋友了?”


“……不是这样的……”


“做不了队友,做敌人的话,看着对方的,”我一指他,“不还是你们自己吗。”


他愣住了。


“兴欣战队会获胜的,你们总有一天可以再次见面,难道我说的不对吗?我哥可在里面啊。”


高英杰破涕而笑:“你对叶神的队伍真有信心!”


“你难道对一帆没有信心吗?”

我反问。


“不哦,”他微笑着擦干了眼泪,“我很有信心。”


898

“对了,阿悠,谢谢你今天……特意来开导我……”


分别的时候,高英杰又一次跟我道歉。


“我知道,那个时候你问我的问题,是担心我跟一帆……请放心吧,我不会再看不开了。”他很有信心地说道,“我相信一帆会回来的。”


……


我也相信,但是,等一下啊。


我问的那个问题不是这个意思啊我说!!!!你误会了,你真的误会了!!!!!


TBC

我在思考什么时候拉卫云出来转转。


小叶的入围应该是正常的,一,她是个美少女(……),二,她技术还不算差,三,身份引人注目,同理,因为今年无人可投的老嘉世粉就这样分流了。


剧情要加快了,CP17在11.28,我真的赶得上吗我的妈……


请用长长多多的评论和热度鞭策我!!我最近很勤快!!!


PS:你们觉得什么做特典比较好……


PSS:挂我的连艾特我都不敢,这是几个意思……

评论 ( 24 )
热度 ( 2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死后七日-看到我请催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